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4 00:00:25| 人氣3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佛羅倫斯 Firenze - 偉大的城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與羅馬其帝王般的威嚴相比, 佛羅倫斯就像個溫文儒雅的詩人.


整個城市充滿了藝術的氣息, 不知是這個城市造就了藝術家, 政治家及科學家, 或是藝術家, 政治家及科學家造就了這個城市.


[
市場]

市場乾淨, 擺設整齊, 沒有台灣市場裡的刺鼻味, 也看不見滿地的垃圾. 我們走進了室內市場, 二樓是蔬果市場, 各式各樣的水果蔬果整齊的擺在攤子上, 看起來都好吃, 於是我們買了便宜又易填飽肚子的香蕉來撫慰我們的胃.


佛羅倫斯也是個義大利知名的皮件集散地, 有皮包, 皮衣, 皮飾, 皮鞋, 看得我是眼花撩亂. 只是我卻對各式各樣的圍巾情有獨終.


攤販各來自不同國家, 有中東人, 有中國人, 有蒙古人, 有非洲人, 大家都賣著類似的產品, 可想像競爭之激烈. 所以只要找到一個客人, 就拼命的推銷. 只是若不貨比三家, 就很容易吃虧了.


圍巾不知何時成了我的收集品, 市場裡到處有擺設圍巾的攤子, 從絲質, Kashmir到其他的質料及設計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不一會的功夫我的戰利品就多了4, 5.



[
街頭藝術]


晚上徒步走在市中心, 有種不同的風情. 除了趕下班的上班族之外, 上街shopping 的年輕女生及觀光客讓街道比白天更顯得忙碌. 精品店的櫥窗吸引著一雙雙的眼睛, 石頭路被店裡的燈光照映的豪華醒目, 好像黃金舖成的道路. 白天一棟棟美麗的白色建築, 晚上則金碧輝煌.


街頭藝術家, 來自世界各地, 有人把歡樂帶給眾人, 有人將音樂與人分享. 他們成了街頭的靈魂, 給了夜晚佛羅倫斯生命力.

Ponte Vecchio 的橋上, 一個吉它手唱著義大利的歌謠, 而另一邊的雜耍吸引了許多人的圍觀.


這裡的夜晚熱鬧非凡, 我們坐在市中心的 Vecchio 廣場聆聽旅行音樂家的小提琴與長笛合奏.


我就這樣愛上了佛羅倫斯.



[佛羅倫斯的黃昏]

米開朗基羅廣場 (Piazzale Michelangelo) 的黃昏是到佛羅倫斯不可錯過的一景.


位在山丘上的米開朗基羅廣場, 因地勢較高, 可以眺望整個佛羅倫斯, 整個城市攏照在金黃色的陽光中.


當太陽緩緩降下時, 夜幕慢慢垂蓋整座城市. 佛羅倫斯也換上了夜裝, 準備舉行一場精采的舞會.


我們坐在石階上, 都忘了要說話, 只是望著眼前景象, 就像時間停止了一般.


這是我最愛的一個城市, 可能不是最美, 但卻是需要細細品味.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旅遊最前線」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旅遊最前線」

台長: Vicky
人氣(3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Italy |
此分類下一篇:成功的失敗品 - 比薩斜塔
此分類上一篇:聖者的故鄉 - Assisi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