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7 12:31:40| 人氣4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牛津 晚夏.陽台.柯絲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涼風徐徐,近了夏天的尾聲,這個夏天比起前一年涼爽了許多,但我的生活卻豐富熱鬧許多。

生活在這屋子才短短的幾個月,但留下的回憶卻像是有一年之久。

說到牛津的Commonwealth House,許多在牛津的國際學生或許有聽說過,是一所主要接待國際學生的宿舍。

而我們的舍監莫華先生管理這棟房子己經有二三十年的時間了。

今年二月大家慶祝了她四十歳的生日,而我因為回到台灣而無法參加,覺得很遺惐。

唯一感到欣慰的是在記念四十週年的影帶上,我也留下了我的身影及聲音,也算是一種安慰吧!

既然是慶祝四十歳的生日,所以可以想像的是這棟房子是老舊的,所以陸續不斷的在進行房子內外部的整修。

這年夏天在面對隔壁這間近千年教堂的這面牆搭起了鷹架做整修及粉刷油漆的工程,而這鷹架一搭就是幾個月。

當然就開始有了些許的抱怨聲,但我們後來發現了它的另一個用處。

因為我們的房子是沒有陽台的,而有了這個鷹架後我們就可以在不同棟的宿舍裡自由的穿梭而不用出大門,所以有人索興就把這個鷹架當起了陽台來使用。

剛開始覺得挺危險的,但後來發現她還蠻堅固的,雖然英國的施工品質還算普通,但他們對安全的要求卻是一級棒的。

我們漸漸習慣了這個新陽台,在四樓的廚房做菜時,偶而會有人跟你打聲招呼呢!

柯絲蒂,一個我去年夏天認識的英國女孩,剛從大學畢業,她是舍監莫華先生的姪女,因為夏天過後就要到法國去教英文,所以這個暑假來到牛津。一方面與她最親近的莫華先生夫婦同住,一方面打工賺點錢。

她是個典型的英國女孩,安靜但polite,心地很善良。

第一次遇見她是在我們那個超迷你的廚房,以為她是廚具公司派來做安全檢查的,後來在房子裡的一個聚會碰到她,才知道原來她也住這。

人的際遇真是很特別,因為當時誰知道我們會變成好朋友。

因為碩士論文的需要,她自願成為我的實驗對象,她並不多話,大部份的時間是我在說話,英國人雖然對人不熱情但卻是很忠實的。

因為我的實驗過程每次要花費至少2個小時,整個實驗總共要做6到7次,所以我的責任除了要執行實驗外,另一個是和我的實驗對象聊天,不讓他們覺得無聊,無形中我的英文能力也進步了許多!

一個夏天就要過去,距離她要去法國的時間也到了,為了答謝她的義務幫忙,我想請她吃飯。

這個禮拜六的下午,她卻邀請我一起晚餐,心中卻覺得不好意思,因為應當是我請她吃飯才對,所以在商店打烊前挑了一條項鍊做為禮物送給她。

原以為有其他人一起晚餐,但發現我是唯一的客人,有些受竉若驚的感覺,而我們晚餐的地點居然就在那個臨時的陽台上。

由於在牛津,建築都不高,所以當我們站在四樓高的陽台上時,四週的風光真是一覽無遺。

我不知如何形容她的美麗,若你看過牛津的明信片,你大概可以體會到六七分吧!

就像野餐一般,雖然食物不是五星級的美食,但我想這樣的享受卻是牛津最高級的餐廳都比不上的。

這天天氣很好,雖然已經下午6點了,但離天黑還有一段時間,看著St. Aldate’s街上的行人及車輛,教堂旁忙碌的Kebab餐車,牛津基督學院著名的Tom Tower、青綠的草原、遠方的樹林及艾瑞絲河-泰晤士河的上支流。有一種幸福的感覺,因為住在被這些雄偉美麗的建築所包圍的房子裡,可以細細品味牛津的味道,有時候時間就好像靜止了一般,或又覺得在夢中。

我們有一頓終身離忘的晚餐,也成就了一輩子的友情。

終於柯絲蒂離開英國去了法國,在南部的里昴住下來並在大學裡教授英文。

有時到處旅遊,有時感到寂莫,但從她寄來的明信片中,字裡行間卻發現了她的熱情,一個英國人吝於表達的情感,或許是她的人在異鄉,又或是因著我們血一般的友情,終於得到了一個香濃的回報。




p.s 血一般的友情:因為我的實驗要做血液的測試,所以每次都要在指頭上扎一針取血。












台長: Vicky
人氣(4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Oxford |
此分類下一篇:牛津 與文學大師的相遇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