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5 13:25:08| 人氣2,0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解嘴饞の物(五)---烤地瓜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妞每次在濟南街上路過時,必定會聞到猶如焦糖的香味陣陣撲鼻而來,是麵包店傳來的烘焙香嗎?還是哪裡在做著點心呢?答案都不是,是『烤地瓜』啦!!

 

如果問我來到濟南感覺印象深刻的事,其中一個就是滿街都能看見擺著地瓜烤爐的小推車了,無論到哪裡都能遇得到,甚至於在車站、十字路口等人潮特多的地方,每走幾步路就有一攤,也可算是濟南市的特殊景觀了。

 

從小我就愛吃地瓜製成的美食,凡是地瓜脆餅、地瓜乾、拔絲地瓜等,連白米飯上都會放地瓜塊一起煮,沒辦法它那香甜的滋味就是很吸引我,而且價格也不貴,對身體健康又有助益,也因此台灣也開始流行一陣的地瓜熱,KFC蛋塔、麵包店各式地瓜甜點,還有一堆烤地瓜連鎖店有如雨後春筍一直開店,除了烤地瓜是基本的之外,更有冰鎮地瓜、地瓜冰沙等五花八門的花樣都有。

 

因為買烤地瓜都是需要秤重後才知道價格,所以在台灣時,感覺上去買就等著被哄抬價格,恰巧我又是個臉皮超薄的人,深怕都請老闆秤了重又搖手說不買太尷尬,即使很愛吃但都捨不得買,尤其有次鼓起勇氣買了一個,居然要價五十多元,當下覺得奢侈,相當於一個便當的價位啦!自此之後,再也不在外面買了,頂多買回家用烤箱烤,但香味還是無法比擬。

 

知道我愛吃烤地瓜的小利,在某次原本要出差的早上,因為大霧過濃無法按原時間出發,公司取消了行程,於是他趁回家放行李之便,在汽車站附近特地買了個烤地瓜回來給我,我當下又驚又喜,原本就高興他不必在外地過夜,沒想到還有個烤地瓜能解饞,真是快樂得不得了啊!!

 


一斤¥2.5元,這個地瓜不大,所以才¥1.5(台幣不到8 元),這未免也太便宜了吧!要是在台灣買,幾十元跑不掉。

 


從中間剝成兩半,裡頭熱熱的蒸氣都瀰漫開來。

 




哇!外皮烤得有我愛吃的焦香味喔!感覺有種吃著焦糖的味道,裡頭又是我愛吃的雞蛋黃的品種 (較不愛吃紅肉的),不過有點不同的是,這裡賣的烤地瓜,一口咬下是整口軟綿綿的像化掉的口感,不像台灣賣的比較Q,小利說他們這的都愛吃非常軟的,所以還是有一點不一樣。

 

實在是太好吃了,我連外皮都全部吃光光呢!大大的滿足~ ~

台長: 妞妞
人氣(2,05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山東美食 |
此分類下一篇:百吃不膩的好味道---米線
此分類上一篇:好友相見歡之『大啖美食』篇---威海海鮮大排檔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