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6 23:03:52| 人氣2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第十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十章

◎作者:水藍色

凌晨兩點多,我坐在書桌前。

桌上放著一堆課本和參考書,但不知為何?竟然一點都讀不下去!

突然一陣涼爽的微風,把我的思緒吹到了今天下午。

「我…和她分手了…」

「啊?」

「真的…」

他很認真的看著我,眼神帶有少許的落寞。

「昨天晚上的事…」

「怎麼會這樣?你們怎麼突然就分手了?」

他沒有回應我,從書包裡拿出一封信遞給我。我從他手中接過那封信。

*豐:
我想這一次我們真的走到盡頭了!原諒我無法和你繼續守護這個沒有靈魂的愛情。跟你在一起時光是快樂的,而你絕對是一個百分百的好情人。可惜的是…這些都不是我所想要的!我要的…你已經無法再給我了!相對的,我也不知道我還能給你什麼?所以我們分手吧!我想這是最好的結局,請你不要難過,也不要有任何不捨。因為憑你的條件,你會找到比我更好的對象。也請你在看完這封信的下一秒,忘了我… By小雯*


「算了吧!放棄你可是她最大的損失…」我企圖安慰他。

他沒有吭聲。而我又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只好閉口不言!

突然替紹豐感到悲哀,因為他有我一個這麼笨的朋友!

要是今天換做是我失戀,他絕對能夠很快的帶我走出悲傷。

記得我國中時,也有類似的事件發生。只是主角不是他,而是我…

國中的我,比現在還要害羞靦腆,那時我很喜歡班上的一個女生!

嚴格來說,我是偷偷地暗戀她。

她的功課很好,每次的考試成績,總是可以在成績單的前幾項找到她的名字。

她的人緣很好,所以她成了班上固定的幹部。

她長的很甜美,個性也很溫柔,她可以說是我最理想的情人。

雖然我很喜歡她,但是我卻沒有勇氣像她告白,而我也從來沒向其他人說!

就這樣,日子一過就是三年。有一次我不小心透露出去,剛好被紹豐聽到。

在他的慫恿與鼓勵之下,我決定在畢業當天向她告白。

很快的,畢業典禮無聲無息的到來。我畏縮的走到她的身邊。

「小姿,你有空嗎?」

「嗯…什麼事?」

「我有些話想跟妳說。可以請妳到那棵大樹一下嗎?」

「好啊!」她笑。

我們走到操場旁邊的榕樹下。

「有什麼事情嗎?好像很重要!而且你看起來好緊張唷!」

「嗯…我…其實我…」

「其實怎樣?」

「我…我是…我是想跟妳說…」

「唔?」

「我…我…很…」呼吸急促的讓我說不出半句話來。

「很怎樣?」她一臉疑惑。

「我…我很…很喜歡妳…」

說完的我,突然感到如釋重負!

但是,我可以強烈的感受到我周圍的空氣變的很凝重。

她一句話都沒說的看著我。

我順勢的把頭低下,當下我感到自己的耳朵在燃燒。

而且氧氣變的很稀疏,讓我感到呼吸困難…

「我…」

沉默了好久,她終於開口了。

「唔…」

「我現在…只想…只想認真的讀書!」她看著我說。

「喔…」我擠出一個勉強的笑容。

「所以…」

「呵呵…沒關係…我明白!」我傻笑。

「你還好吧?」她問。

那張帶有抱歉和無奈的表情,至今我還記憶猶新。


「我…我沒事啦!」

「嗯…」

「走吧!畢業典禮快開始了!」

「嗯…」

畢業典禮中,台下的師長一個一個上台致詞,但是內容,我卻一個也記不住。

就連自己得獎,也擠不出半個笑容,只覺得胸口有一股暖暖的感覺,而我必須很努力很努力的壓抑!

結束了…

大家收拾自己的東西,準備正式離開這所陪伴我們三年的地方!

有人因為太不捨,於是和一群人抱頭痛哭。

有人則是歡歡喜喜的離開大門!

不論是怎樣,至少這裡的回憶是沒有人可以抹滅的!

才一下子,教室就變的很空蕩。

腦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

「我只想認真唸書!」

頓時胸口的那股熱氣,不顧一切的衝上腦門,而淚水也不聽使喚的滑落!

一切的痛苦,在剎那間,像洩洪一般頃刻而出,我像一個小孩,沒有保留,用盡全力的哭泣。

「你…」

我聽見聲音,趕緊擦掉眼淚。

「我…」

我是背對著他,但我從聲音判別,這個說話的人一定是紹豐。

「我有聽小姿說了!你不要太難過!」他說。

「她拒絕你,是她的損失!」他繼續說。

「依照你的功課和人品,是不用怕找不到女友的!」

我依舊背對著他,且不發一語。

「所以別太在意!」

「難道你這麼容易被這小挫折給打敗嗎?」

「你這麼容易就屈服了嗎?」

他不慍不火的講完話。

「我…」我說。

「嗯?」

「我想自己一個人靜一靜!」

「嗯…好!」

「……」

「那我走了!你自己冷靜一下吧!晚一點我再打電話給你!」

「嗯…」

我聽見一陣關門聲之後,教室變的很安靜。

真的!

很安靜…

【待續】

台長: 水藍色
人氣(2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藍》第十一章
此分類上一篇:《藍》第九章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