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6 23:04:52| 人氣2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第十一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十一章

◎作者:水藍色

心情沉澱了一段時間。連續好幾天,紹豐都是一個人獨來獨往!

直到今天…

「聽說一年級有個漂亮妹妹唷!」他笑咪咪的對我說。

我無言…

「已經有許多男生對她展開攻勢囉!」

「喔…」我敷衍的回答他。

「不知道我要不要行動?」

「你…不難過了嗎?」我疑惑的問。

「嗯…好多了!」

「看開囉?」

「我覺得愛她,就要讓她覺得幸福…」

「嗯…」我同意地點點頭。

「你覺得我要不要展開行動啊?」

他突然色瞇瞇的說。

「隨便你啊!我沒有任何意見,你高興就好!」

「喔…不行唷!這次情形不同唷!」他賊賊地笑。

「又有什麼不同?劉先生,請你不要賣關子好不好?我很忙耶!」我不耐煩的說。

「這個女生你也認識唷!」

「誰?」

「小淇啊!」

「什麼?」我大叫。

「是啊。她是我們目前公認的校花唷!」

我整個人愣住,吱唔的說不出半句話。

「嚇到了吧!」

「我…我…哪有…」

「死鴨子嘴巴硬!」

「……」

「算了!晚上我要跟承安去BLUE,你要不要一起去?」

「恐怕沒辦法!我和小淇有約了!」

「哇!行動竟如此迅速!真是佩服佩服!」

他拱手向我致敬。

「哪裡哪裡!彼此彼此!」

我也回他一個拱手禮。

「那我跟承安去吧!你就多加油囉!」

「我盡量趕過去!」

「不用不用!你慢慢來,我還想聽見下文咧!」

我無言…

時間是16:45

我站在校門口等小淇。

「走吧!」

「嗯…」

我們兩個穿過大馬路,往車站的方向前進。

一上車,聊沒有幾句話,小淇就沉沉地睡著了!

因為靠的很近,所以我可以聞到小淇淡淡的髮香,當然也可以聽見她平緩的呼吸聲。

我望著她的臉,看著她的眼睛。突然有一股衝動…

有一股衝動想親她…

但,我放棄了…

因為我是正人君子,當然不會做小人的事!

事實上,是因為我不敢!

當我準備把頭轉回去的時候,她突然醒了!我們兩個大眼瞪小眼的,表情很尷尬。

「對…對…不起…我睡著了!」她難為情的說。

「沒關係,累了妳就睡吧!」我把頭轉回去。

幸好公車到站,要不然這種令人窒息的氣氛,不知道要持續到什麼時候?

下了公車,我們兩個漫步走進育幼院裡。

「爸爸!爸爸!」

剛走進去沒多久,就聽見小乖在叫我。

「小乖…」我抱起他。

「爸爸我好想你唷!」

說完,他在我臉上輕啄了一下。

「我也很想你!」

我把它放下來。摸了摸他的頭。

「小淇姊姊來找你唷!」

「媽媽,我也好想妳唷!」小乖撒嬌的貼著小淇。

「不要亂說話!我跟姊姊是好朋友!」

我輕敲小乖的頭。

「不要亂叫人家媽媽!」

「嗚…爸爸打我!媽媽救命啊!」小乖倒在小琪身上裝哭。

「誰說小乖叫我媽媽,我們就是情侶啊?」小淇開玩笑的白了我一眼。

「對嘛…對嘛…」小乖也說。

「我也可以收他做乾兒子啊!」小淇摸小乖的臉。

「嗚…妳們兩個居然一起欺負我,我也要哭了啦!」我也裝哭。

這樣的假哭,逗的她們哈哈大笑!

突然想到很久沒有帶小乖去外面繞繞,於是幫他填了外出單,準備帶他去吃飯。

「小乖,你想要吃什麼?」小淇溫柔的問。

我看著小乖,發現他臉上多出以往未有的笑容,或許是小淇吧!

是她讓小乖有得到母愛的感覺!

「麥當勞!麥當勞!我要吃麥當勞!」

小乖又跳又叫。

我們到市區的麥當勞點餐,由於小乖一直叫我們爸爸媽媽,所以我們一度被認為是年輕的夫婦。

但解釋的都是我,小淇都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甚至…或許是我的錯覺。我覺得她有點樂在其中。

吃完麥當勞之後,我們帶小乖去買衣服。

「哇!小乖好帥氣唷!」

小淇一邊幫小乖試穿,一邊對小乖說。

「這當然囉!我跟爸爸都是大帥哥!」

我跟小淇相視而笑。

「這件我付。」小淇拿出錢。

「不行…不行…我出就好!」我說。

「我出!就當作是送他的生日禮物!」

「不不不!我出就好!」

我跟小淇一直在爭執誰付錢。

「夫妻一人一半不就行了!」老闆中途殺出一句話。

我和小淇互望了一眼,兩個人哈哈大笑起來,就連小乖也抱著肚子笑!

時間總是在不知不覺中流逝…

「小乖,已經很晚囉。我們該回去囉!」我說。

「再一下下嘛…」小乖苦苦哀求。

看小乖這樣的求情,我就答應多讓他在公園玩半小時。

半小時後,我們將小乖送回育幼院。

在分開之前,小乖緊緊的抱住我,好像這一別,就再也沒機會見了!

「爸爸,你會不會永遠記住小乖?」

「傻瓜!又不是沒機會見面了!」我擦乾小乖眼上的淚水。

「你說嘛…你說嘛…」他任性的在我身上搥打。

「會會會!我會永遠的記住小乖的!」

小乖走到小淇面前,親了小淇一下。

「媽媽,小乖會想妳的。妳不能忘記小乖唷!」

「小乖這麼可愛,我才捨不得忘記呢!」小淇摸摸他的頭。

說完,小乖伸手向我們道別,然後快步的跑進去。

我看著小淇,無奈的笑了一笑!

「這麼晚了,我送妳回家!」

「不用了。」

「可是…」

話沒有說完,小淇就堅決的搖搖頭。

「那妳自己要小心唷!」我說。

「你也是…」她向我揮了揮手。

我一個人搭上公車。

車外面的月亮是圓的,但我的心卻缺了一角…

今晚的我,又失眠了…

【待續】

台長: 水藍色
人氣(2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藍》第十二章
此分類上一篇:《藍》第十章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