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3 16:42:42|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衰人」續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次談到「衰人」的定義,今次我們談談「衰人」的例子。

上回提及我部門裏有不少我認為的「衰人」,其中一位便是我的老闆。其實,全部門都是「衰人」都不要緊,但老闆是「衰人」就會禍害了整個部門了。

從我同事們口中得知,原來我老闆從上任以來都在做一些「衰人」(損人利己)和「白痴」(損人不利己)才會做的事情。聽到這些事情後,我便覺得這個部門總有一天一定會被他弄得倒跨。

對於一個部門來說,最重要的莫過於預算資金了,但他常常將資金亂用,不懂得理財又自以為懂得理財,才導致由原本他上任前(五年前)有數百萬的盈餘變成現在(五年後的今日)有數百萬的結欠。因為有結欠,所以令人覺得有不再續約的危機,每個人都怕失去工作,令大家都人心惶惶。這些便是損人不利己的人才做出的「白痴」行為。他怎樣用錢而導致這個結果我不就說了,我只知道幸好錢不是我的,否則我早就跟他拼命了。

說完「白痴」行為,再說說他的「衰人」行為吧!

對於學術界來說,最重要的大既是文學的原著。每個作者都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出版成書,但都必定要有出名的學術人士推薦和有「坑道」找到出版商才可做到。我部門裏有很多很有學問的人才,寫作出來的作品都是很有水準的。他們都希望我的老闆能作推薦人和中間人來幫忙出版。但他竟然開出條件,要求加上他的心腹(他的學生)的名字到他們的作品上,成為其中一位作者。那有人開出這樣的要求,還說自己是學術界的一份子,完全不尊重文學的原著。這些便是損人利己的人才做出的「衰人」行為。最後那些老師們都不理會他了,差不多全都在反抗他,有點「靜靜起革命」的意思,不家都在蠢蠢欲動。

這些都像是一個國家亡國前的徵兆:國庫空虛、人心惶惶、民起叛變。「國之將亡,必有妖孽」,果真沒有說錯!

台長: 貓師奶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