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5 11:18:01|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情的問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幾星期前小雯和H仔「終於」都分手了。長達七年的愛情,最終因為一句「你不是我的結婚對象」而完結。在我來說,很老實的,我替小雯高興。我不是不喜歡H仔,而是小雯終於願意放低所謂的「不忍心」。知道嗎?一句「不忍心」浪費了幾年的時間,而正值是一生人中最青春的一環,代價太大了。

從這個分手事情帶出另一個問題了。其實我不是不同意分手後做回朋友的「理論」,而是不要分手後立即做回「朋友」,因對方所想的跟你的不一定一樣。一個新的環境,新的身份開始了,是需要時間去適應的。你對對方如「朋友」的好,而對方以為是「情人」的好,「朋友」跟「情人」的身份很多時會被誤會的。何必讓對方帶有希望呢?

我很清楚,小雯不太認同我的說法,她認為自己要夠大方、不計較、問心無愧……所以跟他見面也無妨,就更不用理會人家有沒有新的女朋友,不用理會人家是不是年尾結婚。但人是要學習避嫌的,要學習避開麻煩。想想看,你是人家的新女朋友(未婚妻),你願意你的男朋友(未婚夫)見跟他拍拖七年的前女朋友嗎?不管H仔是「晒命」也好,還是真的把你當成朋友也好,這個險都不值得去冒。不過,各人的想法不同,只要你覺得可接受的,就去做吧!記得做過後告訴我故事啊!

台長: 貓師奶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