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6 10:25:00|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早餐時的對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早跟姑媽吃早餐的時候,我又問了我常問的問題:「我今日靚嗎?」今天姑媽的回答是:「靚!成個十八、九歲的靚妹咁!」我回答道:「呵呵呵~~正好掩飾我今年廿六歲的事實!」真的,過了今年我就廿六歲了。

想著想著,然後問姑媽:「不知不覺你已經養了我廿六年了,你會不會時常想起我細個時的情形呢?」
她說:「會!最記得你出世幾天後出院,當時你阿媽順產,所以很快就可以出院了。你阿爸抱你過來時,第一句跟我講的說話就是『俾你了!(笑)』估不到真的俾我了!你麻麻當時還附和著叫我養你,因為我當時養得起,而且還可以等你阿爸出去搵錢。你麻麻錫仔嘛!」姑媽繼續說:「不過最激氣的就是我打半份政府工都不能申請Education Allowance,慳好多嘛!」
我問:「點解不正式成為我的監護人呢?」
姑媽答:「第一要你阿爸阿媽簽名,好麻煩;第二這樣做的話就搞到你好似係單親家庭成長,但其實你是有父母的嘛,被你同學問起就不好了!」
我說:「我記得好似從來都沒介意過啵!」
姑媽說:「唏~~你會介意的!」
我說:「係咩~~」

就這樣,早餐又就吃過,然後上班去了。

圖片來源:不記得了,這圖片收藏在我的電腦已有一段時間了。

台長: 貓師奶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