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2 20:58:17|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衰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星期同部門的老師同事們吃午飯,對於只是個低級職員的我來說,只有吃的份兒。其間,其中一位老師和同事大談政府高官們的辦事不力(由董伯伯「唱衰香港」事件和松哥「買車」事件,再到強哥「香港無疫症」事件),從而談起「衰人」的定義。

老師A對同事B說同事B對於「衰人」的定義很狹窄,要做錯大事才算是「衰人」(如希特勒等才是「衰人」);而老師A則覺得只要做一些傷害到別人的事情的人便是「衰人」,不管做這事情時是有心或無意。

那時候我在想,那我對於「衰人」的定義又是怎樣呢?

在我眼中,「衰人」的定義是心腸壞、違背道義和損人利己的人就是「衰人」(損人不利己的是「白痴」﹐我不會跟他們計較)。由此說起,對我來說,在我認識的人中,「衰人」並不算多,但也不是沒有。而我不認識的,是不會理會他是「衰人」與否,因與我無關。

我工作的部門裏,有很多也是我認為的「衰人」,因他們真的為了自己的利益而犧牲別人,傷害別人。最令我不明白的是他們全是長職,不需要擔心被開除,而且工資極高,也不需要擔心錢銀上的問題。那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呢?

記得當年松哥剛答應做財政司司長時,我曾問過男朋友為什麼他有穩定的工作和收入,但仍要放棄工作而做財政司司長呢?他回答我說:「當一個人有名有利時,便想要權力。」

如將這個原因用在他們身上,就相當合切了。

那我算不算是「衰人」呢?

我想每一個人都必會是某一個人心目中的「衰人」,因為每一個人對「衰人」的定義都有所不同。我亦曾經被人說是「衰人」,心裏是很難過的。所以現在我跟那些認為我是「衰人」的人(們)說:『對不起,我做了一些你(們)認為是「衰人」才做的事情,希望總有一天,你(們)不再當我是「衰人」便好了!』

台長: 貓師奶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