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20 12:00:00| 人氣3,3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舌尖記憶。大吉祥┃流瀑豔泫的午後

人是會想念的動物

特別能藉由感官的記憶,接通時空裡承載的片段。

週末午間的春陽一派和暖,自大學城穿過校園往大田寮的這段路,經常是悠閒漫步或者歇在一截陰涼下,捧著餐盒沉浸在滋味裡的校外人士,說不定他們也是好些年前某一屆的學長姊。

我們又來嘍!在熟悉的路上,找尋熟悉的味道。如果您從去年便開始追蹤我的發布,應該會記得「吃的是回憶。大吉祥香豆腐」,第一篇但不會是最後一則,因為人是會想念的動物,特別能藉由感官的記憶,接通時空裡承載的片段。

大吉祥香豆富(02-26210719)

經歷不同老闆主導期間,大吉祥的口味有過幾次明顯轉變,最後還是回到接近最初舌尖的印象。是否一如當年品嘗時的驚豔已經不那麼重要,重要的是鴨血仍是我吃過最為滑嫩入味的鴨血,湯汁依舊是一飲而盡還要再添的湯汁,從一碗五十元吃到飽漲到八十元,我還是甘願掏錢加麵加冬粉,紅茶配到白開水。

我的同學,我的朋友,甚至是相約見面的網友,他們的影子留在大學城那頭門口有著爐灶、一個挨著一個擠滿人的店間;過癮的滋味,笑談的天地,戲謔的眼神,還有說不出的靦腆,則滿滿裝在眼前這一碗裡。

而我們心滿意足走出大吉祥,在九重葛流瀑豔泫的午後,爛漫一季春光。

台長: Precious
人氣(3,394)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白骨精大鬧胃臟 |
此分類下一篇:食糜┃金山大碗螃蟹
此分類上一篇:厚塊嫩牛。龍記┃宜蘭百大名店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