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7 01:11:36|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春日蜉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他不再寫信給我

他不再寫信給我,我開始挽起袖子,為一方小城開始圍上一道道籬笆。
掛念是阡,疏懶為陌,欲發的意想不過是隻停在街心打盹的蚊子。
從我的海洋到他的岬岸,再也沒有馱著月光的白鴿展翅飛過。

他不再寫信給我,也許,也許只是因為,我不再回信給他。

2.七里香墳

是這樣一個安靜的晚上,連小蟲小蟬都噤不出聲。
浮光流雲,月影寂寂,兩個人坐在石階上,冷冷涼涼就像是坐在一團夢裡。
橫蠻的芒草一吋吋蝕盡暈白的浮濫身影。
我倚著你的肩,誰也沒找話說。
只有七里香的味道在暗夜裡越來越濃。

3.地下道
那年,那條地下道感覺特別的長。
昏黃漏電的燈盞,細細的水滴兒聲,永遠和著一股暖濕溫涼的味道。
像是隱隱疊在一段記憶裡的氣息。
我連眼睛都懶得睜開,只是數著腳步聲,有人的手心傳來微微汗意。
輾轉來回永遠是地下道的宿命,執意留下什麼反倒突兀起來。

那年,那條地下道,我沒走完。

5.春日蜉蝣
春日蜉蝣,傍水而居,朝生夕死,風拂則散。
一段浮光略影便是幾世的輪迴磨折。
逆風中,稚嫩清新的身影。
才踏出去,卻什麼都已來不及,萬花落盡,委靡於地。
記憶與遺忘的邊野,於是變得輕盈。

春日蜉蝣,我曾經小心翼翼呵護在掌心裡。








台長: Val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