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0 20:58:15| 人氣37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4/20~4/2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20 

  停了一個禮拜的日記,因為有不想面對的事情,所以索性不寫。問題看起來似乎是還沒有解決,不過昨天主日,師母說我們既然已經進入神的國度,就不可能再回到過去那樣犯罪的生活,即使犯罪,還是會被抓回來的。或許吧,可能喔,大概我就是會被抓回去的那一個,我怎麼那麼愛玩呢,愛刺激愛瘋狂,到底是哪裡來的種?

  尹同學今天沒來,剛好社長有東西要翻譯,只好叫我翻,還好只是日翻中,當然不是太難的東西,只是契約書而已,不過我發現我還滿自得其樂的,雖然多加了一個小時的班,不過還挺開心的,比起聽跟說,我還是喜歡把文字翻譯得優美,也比較有成就感,有空的話,來試著翻譯一些東西好了,說不定可以找到自己的路,挫敗感也不會一直那麼重。

  再二個禮拜就可以回台灣了,可以見到我親愛的朋友們,可以吃想吃的東西,買想買的東西。在這裡的日子始終是充滿矛盾的,我不像尹可以完全把台灣抛棄都無所謂,不管怎麼說我都認為我是台灣人,說我不夠愛日本乾脆回台灣好了,一想到回去要過那樣淡得跟白開水一樣的日子,實在是有千萬個不願意,但叫我一直住在日本,我又總是牽腸掛肚著家鄉的一切,所以說矛盾!矛盾!不過我愛中文的心在這裡卻是愈來愈強烈了,很想把過我我沒有認真讀文學的時間補回來。還有歷史。

  買了歐舒丹的薰衣草護手霜。最近的自己變得有點奢侈,其實這種東西在以前要叫我買簡直就是殺了我比較快,雖然很喜歡,但我無法原諒自己花台幣八百塊只是買一條護手霜,這種行為會被我歸類成只會購物無大腦的女人,不過來日本後,價值觀愈來愈不同,可能跟物價和收入水準有關,在我的薪水裡,花二千三百塊日幣買一條護手霜並不會對薪水造成太大的傷害,但在台灣的薪水來說,八百塊是可以做很多很多事情的。當然也有一個部份的原因是我開始喜歡把自己弄得漂亮乾淨一點,女人的確是要多愛自己一點,也應該要美麗的。當然~我還是會存錢啦,不過我也會享受在這些美麗的物質上。

4/21

  今天的目標就是要去吉祥寺買cath kidtson的包包,但居然不小心就又買了二件衣服,實在是有夠敗家的,這個月真的超支了啦,沒想到我也會有這一天。但是日本的衣服真的好好看喔,而且我發現以前覺得很好看的那些奇摩賣家的衣服,現在已經不合我的胃口了,而且覺得有深深的「台味」,沒有要岐視台灣衣服的意思,而是說台灣的衣服就有一種屬於台灣式的風格,而我已經漸漸被日化了。現在再看我以前的衣服,整個有種想嘔吐的感覺,當然絕大部份的原因是以前的我都亂穿亂買,簡直就是有衣服穿就好的境界,也不會挑衣服,現在那些簡直快被我歸類為資源回收了。

  我覺得自己滿任性的,也很像孩子,這是我來日本最最深的感受,當然以前也是會有感覺啦,不過看了日本人在各個層面的態度後,我也被感染了一點大人應該要有的氣質和態度,我還要學習更多,尤其是日本女人偉大的一面,有空我再講這個部份,現在有點累想睡了。

4/24

  今天終於面對一個事實:我無法靠自己的力量勝過罪!都說了是罪,任何白痴一點的基督徒都知道的基要真理,但就是會被矇騙,像是屬靈的眼睛被沾上了砂子,聖靈一來,風一吹水一洗就能看得見,但若神不來,用手去揉只會愈來愈痛,還會傷了眼珠子。本來怎麼看都看不清的事,只靠著禱告會就能解開,只能說是神蹟,不然我不知道還有什麼理由可以解釋,本來一直被綁住的心,因著靠近主就豁然開朗。終於明白勝過罪的關鍵是因親近神,不是靠著強硬著內心禱告逼迫自己聖潔。正常的基督徒們能過著沒有試探的生活全都是神的恩典啊。這一次是遇到強大的屬靈爭戰了,日本這塊土地真的不好待,到處都是屬靈的腥臭味,一不小心就要跌倒了,雖然跌倒但總有神可以解救我們,不過是需要適時悔改的,拜託主啊~請再給我一些恩典吧!陪我走過這一段歲月,是只有你搭救我的日子。我暗夜流的淚,請您憐憫,並且原諒我的悖逆。我決定要脫離犯罪的生活,雖然面對現實是很殘忍,可能也是血肉模糊的,但求你的話語支持我。我有好一陣子沒有認真跟你說過些什麼,即使有,我也是一下子就放棄了,這次沒有人可以陪我,沒有洞讓我鑽,可能很痛,可能又要一個人走過長長的暗夜,希望這一切都能很快的過去,希望你的熱,可以讓我冷得發紫的心,有一點點回溫的跡像。

  為什麼在這裡?來這裡的理由是什麼?支撐我生命的樑柱又是什麼?

 4/25

  下了一整天的雨,又濕,又冷,真討厭。

  晚上オオスミさん邀請我去看Live,一直以為是有點搖滾類的樂團,類似像B’Z那種,結果進去整個大傻眼,居然是我最最最討厭的RAP,本人最受不了的就是那種一直唸唸唸不知唸什麼鬼的音樂,後面還一定要有DJ把好好的音樂搞得跟殺豬一樣聲音,基本上在我的認知裡,那根本不叫音樂。還有一點就是,為什麼RAP的詞一定要有很多髒話,或是唸著不怎麼高雅的詞,但看起來還是一副在像罵髒話的樣子,超級沒品的,正常的詞應該是要優美,打動人心才對啊。在轟炸了半個多小時之後,開始換一些其他的組合上來,當然還是唸唸唸不知唸啥鬼,不過有一點點不一樣的是,一個穿著洋裝的女生,還有一個琴彈得爆炸好的男生,二人在對唱,並且詞裡開始有一些意境的產生,女生手上還拿著一本類似散文的書,音樂也不再是殺豬的CD唱片,我第一次知道,原來RAP有很多種形式啊!先前誤會RAP先生那麼久真是不好意思(不過本人還是對前一組人馬沒什麼好感)。那個琴彈的爆炸好的男生,是屬於「リクオBAND」,六月在涉谷還有演出,他真的是很會玩音樂的人。接下來還有一個男生大概跟我差不多歲數(長得有點像George...噗),穿著西裝外套,也不像唸RAP的人,沒想到唸起來意外的帶有一些斯文氣質的風格,裡面的詞也優雅很多,他的個人表演也很特別,是拿一個外型很像大提琴的音樂,但弦是用手撥的,且聲音非常低沈,他就用手邊撥弦,邊清唱自己的創作曲,很特別。經過這個晚上,原來我知道的音樂種類實在是太淺了,也顛覆了我對RAP的成見,以後也要多多充實音樂的知識才對。

  去完演唱會,就直奔夜唱,我以為Ella會去咧,結果只有我和巧みちゃん和小韓而已,三個人有點寂しい,而且去的地方也不是什麼卡拉OK,是有附卡拉OK的居酒屋,雖然場地不大,但是會所有人都聽得見,而且三桌只有我們這組在唱歌,其實滿怪的。這種地方其實滿適合包場的,可以大家一起同樂。

  我要怎麼跟他說呢?還是乾脆一走了之?我該怎麼做,怎樣才是對的?主啊,教我!

4/26

  夜唱到快五點。清晨的新宿車站,人真的是爆多的,有很多酒家女和牛郎下班要回家,當然也有很多像我們這樣玩到早上的年輕人,實在不太喜歡那種很雜的感覺,就靈的角度而言,那種醉酒荒淫之氣味,讓人十分不舒服。總之,人很多月台很擠,山手線也像下班時間一樣沒有位子坐,我,整個處於晃神狀態。

  睡了三個小時,起床做主日,主日完後去新宿看要奈特莉請我批貨的價錢,正好新宿西口最近新開了一家四層樓的uniqro,正好也要買給希賢,就順便逛逛。可能是昨天下了一整天的雨,悶了一天後,好不容易放晴,大家都忍不住出來閒晃,新宿的人特別多,再加上又是新店面的關係,四層樓完全被擠爆,還劃分出入口,入場還得排隊,旁邊一個爸爸說好像來到迪士尼,整個很好笑。在這麼擠的地方購物實在心情不太好,我喜歡有一點點人多的店,因為店員就會忙著整理衣服不會管你,但太擠的店連伸手拿個衣服都怕碰到人,這樣的感覺也很差,我趕緊看好自己要買的衣服,擇日再來。

  跟神的關係在一次又一次的選擇中漸行漸遠,生命中太多的選擇使得我無意間離祢而去,也或許根本不是因為這些選擇而離開,是起初我的心就已經做好了打算,怕受傷怕痛的心,讓大腦急著安慰她,所以先拿眼前看得到的人和東西來解決。已經忘了有多久沒有和你談戀愛了,忘了你是怎麼讓我愛上你的,我想體會你的明白,我想聽你再對我說聲晚安後輕輕親吻我的額頭,使我一覺睡到天明,總之我不想離開你,我會很努力的找回時光機回到最初的美好。

  寂寞你來啊,我會和你決一死戰。

  

 

台長: Pink Lady
人氣(37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奈特莉
花台幣八百塊只是買一條護手霜,這種行為會被我歸類成只會購物無大腦的女人>>>>>>你是在講我喔???

可恨啊!
2009-04-21 11:49:47
版主回應
我在寫這句話的時候,就有想說要不要括號註明「奈特莉,我不是針對妳,dont mind!」結果你真的留言啦...歹勢啦~
不過那是以前啦,我現在也跟你是同路人..不要封鎖我喔> <
2009-04-21 16:36:03
奈特莉
哈哈哈,妳不覺得妳附註那句更機車嗎~
2009-04-22 16:16:29
版主回應
愈描愈黑耶= =”
2009-04-22 21:29: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