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6 22:20:47|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4/6~4/1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6

  オオスミさん果然跟想像的一樣是個好人,也是目前唯一一個似乎對女生不太有興趣的人,當然我不該懷疑他的性向,不過來日本後,因為幾乎沒有碰到過這樣子的男人,讓我有點懷疑他是不是哪裡不太正常(笑)。如尹所說的,日本男生若不是多少對女人有點興趣,那大概就是お宅,很狹義的把日本男人分成二種不知道對不對,不過我也有這樣的感覺,至少到目前為止,只要跟我見面的男生,幾乎都會以一副驚訝的眼神邊說かわいい,或是多少感覺得到他們對我的好奇,甚至講些曖味不明的話,以表明我們性別上的不同。相對的我也已經習慣日本男人那種色瞇瞇的態度,對他們的讚美也快要到免疫的程度,畢竟稱讚女生對他們而言已是一種紳士的表現,有時候大概也是一種禮貎,所以對於オオスミさん如此正常,對待我如同一般朋友的態度,真是讓我感動啊,完全不care我的年紀,不對我產生好奇,聊天的話題也不是一直在男女那些膚淺的事上面打轉,原來日本也是有這樣的人,原來我還是可以和日本男人好好做朋友的,不過首要條件還是希望他真的是個正常的男人啊,當然我沒有要歧視任何人的意思,只是在看多了那些搞曖味的男人後,我是真心希望交一位可以單純語言交換的朋友。

  最近常常碰到一些沒禮貎的日本人,為什麼要對外國人這樣呢?如果你說我的日文不夠好,叫我找一個更懂日文的人來跟你說我還可以接受,對於隨便生氣隨便掛別人電話的人,我只能說你們的程度檔次就是低,少一副瞧不起外國人的樣子,你們日本人又有多了不起,沒水準!!

  中午和尹聊天,說起最近誰誰誰閃電結婚,誰誰誰又閃電離婚之類的話題,她說「只要是男人就是會偷吃,如果妳還抱持著世界上有完美的婚姻,那我只能說妳太小孩子了」當然,我不便反駁她,因為在我還沒信主前,我也是抱持著一模一樣的想法,不過世界上的人真的已經對婚姻的信任程度已瀕臨瓦解邊緣了。現在的我只選擇在上帝裡忠貞一世的婚姻,如果另一半註定偷吃,那我寧可選擇不婚一輩子,就是因為知道世界上存在著如此美好的婚姻,有誰會去放棄鮮嫩多汁的紅蘋果,而去選擇那外面好看裡面卻已腐敗生蛆的壞蘋果呢?如果真要選擇,寧可放棄不吃好蘋果也不要選擇吃了會拉肚子的爛蘋果,不過這世上的人似乎都不知道有好蘋果的存在,卻因為肚子餓,不得不咬牙吃那難以下嚥的東西,還得邊安慰自己大家都吃一樣的爛蘋果,說來,有點感慨啊!我所待的日本,就是這麼樣的一個國家,在這裡,男人似乎都不是什麼好東西。

4/7

  上禮拜天天往外跑,好久沒待在家裡了。也把家裡都打掃過一遍了,家還是要乾乾淨淨的好。可能是一直坐在こたつ裡,長久坐在地板的關係,對腰椎傷害太大,最近常常覺得腰部痛痛的,尤其是最後一截尾椎,不時發出陣陣酸痛,然後骨盤本來已經有歪歪的,現在似乎又更歪了,穿正的裙子也會慢慢移動,這下真的很麻煩耶~要想個辦法才行,接下來要開始準備唸書了,一定需要長時間坐著才行。

4/8

  我真的受不了那個女人。為什麼她總是把責任可以撇得乾乾淨淨的,當然她有她自己的一套說詞,反正她都不會有錯才說,為什麼總是看不見自己眼中有樑木呢?好的時候很好,機車的時候,真的好想賞她二個巴掌,自己有需要的時候請別人幫忙,但有弱小的人需要幫忙,卻成了她不屑的對象,我真的真的很不欣賞這樣的人。當然她也不是壞到底,至少我相信她不是那種會在背後搞小動作的人,只是那張嘴真是令人討厭,不知道要怎麼說,有必要那麼驕傲嗎?明明自己就是台灣人啊,幹嘛要在那邊說台灣人東說台灣人西的,畢竟你自己又不是真正的日本人,就算你真的很像日本人,有什麼好驕傲的嗎?真的很沒包容心。

  你說你要守護我?要怎麼守護?看來也只是說說罷了吧。如果只是各取所需,或許真的很適合,儘只於此吧,走過這一段有點不是太好走的路程。不過我還是很感謝那句話。

  今天去買了桌椅,星期六就會送到了,到時就要開始我的K書生涯。 

4/10

  晚上覺得有點煩,所以蹺了禱告會,一個人跑去井之頭公園,晚上暗暗的看不出來盛開的櫻花,不過感覺已經謝得差不多了,河面上飄浮著滿滿的櫻花花瓣,如果是白天,應該美翻了。一個人走在公園裡還是有些孤單的,畢竟在星期五晚上又是櫻花季的時期,到處都是成雙成對的,迎面走來一個老頭,我有點怕怕的,跟他擦身而過時,他竟然手放在褲檔上,害得我用小跑步,深怕他掏出我不想看到的東西。走累了,想坐下來好好想些事情,特地挑了後面有燈光的地方,旁邊還有二對情侶,雖然人煙還是稀少,不過是可以放心一點,才坐下來五分鐘,就被不認識的人問我是不是在等人?有沒有時間?我嚇得半句話都不吭,一方面也是一時間不知道要用什麼日文來回,所以連搖了二次頭後,那人就摸摸鼻子走了,還好沒再繼續煩我,不過我還真的會怕耶,當然接下來我也沒什麼心情想事情,寫沒幾句就走了。走一走,把煩躁的情緒留在美麗的井之頭公園,它會為我稀釋掉這一切。

4/12

  所有的事都是在腦中計畫好的,只要用想的,有一天在不知名的地方,時機成熟了,一切就會順理成章的變為真實。成功是這樣,犯罪也是這樣,只有想想也是一樣的,當想的那一刻起,那就未必是虛構的了。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就是這個意思吧,如果連心這道防線都不守住,那還有什麼是不會發生的。真正的聖潔和壓抑是絕對不一樣的,聖潔是神所給的,壓抑是法利賽人的靈,是撒旦的誘餌,能活出真正的神要的樣子,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因為人總是有那麼多骯髒下流的思想,不要以為你說你沒做,只是想想而已,那就能跟聖潔畫上等號,鑑察人心的是耶和華,每個人都要對神負責的。

    

台長: Pink Lady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