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11 22:04:44|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10/11~10/1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11

 感謝愛蜜莉從台灣幫我帶來力克胡哲的「人生不設限」這本書,花了一個禮拜囫圇吞棗的把它看完,裡面實在有太多地方值得仔細啄磨,待我把祕書檢定考完後再來好好細細品味。這算是我第一次看身障者所寫的勵志書,我一向是對這類的書不是有太大的興趣,就連曾經紅極一時的五體不滿足,我都只是停留在想的階段,而不打算花台票去買,激起我這次非得要千里迢迢求助於人的理由,是某天偶然看到朋友在FB上貼了力克的一小段影片,不過短短的幾分鐘,我就止不住淚水,感動得說不出話來,我知道他是個基督徒,神在他的身上一定做了極大的工作,我想要知道這個祕密!其實看完整本書最大的感受,就是從他的文字中,我一點也感覺不到他是個身障者,沒有悲傷,沒有絕望,沒有怨對,沒有嫉妒,這是我感到極度慚愧的,雖然自己現在也已經被神改變,但想起以前的自己,我知道那才叫做是真正的障礙。感謝主,看完了書之後,我更想幫助別人,更想服事人,關心人,因為我所擁有的已經夠多了。

 我想,為了達到服事人的目的,我需要練習犠牲,對睡眠、吃飯、上網有所節制,這三樣是我最放縱的事情,想吃就想,想睡就睡,想上網就上網,因為這樣,我不能忍受不吃飯,睡不飽這些事情。曾經我也想過改善,不過這就像是減肥一樣,總是一時的,過不了幾天就打回原形,我需要由裡而外切實改變。

 上帝一直挑戰我不要貪愛錢財,我做不到那個行動啊。原來給出自己多餘的容易,但要給出自己的所有是這麼的困難,我懂那寡婦所做的事了,耶穌稱讚她是理所當然的,之於我,這是多麼掙扎的一件事啊!

10/12

    我以為的一個在FB上的陌生人,竟然是五專時代曾經暗戀過的對象,還好我沒有因為不認識的名字而選擇刪除。陌名的,他帶我穿越時空,回到當年的美好,那是一個剛考上五專等著大玩特玩,純真女孩期待愛情的滋味的年代,忽然間那年之後的難過都變成真空,這幾年一直過不去的種種都被隱藏在另一個星球,回憶不再停滯,原來青春期竟是如此令人懷念。當時加入的是攝影社,後悔自己搞出了一些現在看起來很愚蠢的戀愛事蹟,如果好好的學習拍照,或許這會兒走的路子應該也不一樣,不過我就是一個不甘於平凡的人,也才會注定經過那些事,容易驕傲,愛鑽牛角尖,所以才讓自己這麼過不去。不過現在看來,這些都是好珍貴的回憶。

 繼續挑戰節制吃飯睡覺和上網!

 張同學好厲害,才進公司半年,有一搭沒一搭的唸書還能在宅建模擬考拿合格,大家為著自己的前途都好努力,不管是尹還是張或是星,每個人都很積極在尋求可能性,我也想努力去達到目標,衝破自己的限制,不再被身體或心理所侷限,要好好鍛練頭腦和增長知識與智慧,忘掉老自己吧!

台長: Pink Lady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