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2-16 15:22:08| 人氣2,66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竹民宿超浪漫自助餐戶外婚禮晚宴(二)

搭設帳棚的工作人員到場了,我立刻迎過去,要告訴他們從哪裡搭起。


每次出差都帶著老媽,把她交給保鑣兼司機。



事先我已經根據場勘丈量的尺寸,計算和畫出精細的配置圖,但因為臨時又增加了幾十位賓客,場地也臨時擴建,最終版的配置圖已經來不及再修正,所以只能先就可靠的區域搭建,連接不起來的地方再隨機更改。



西式自助餐戶外婚禮的桌位動線配置比中式辦桌麻煩很多,因為多出取餐區,必須考慮到眾多賓客取餐的動線要方便和順暢。

卸貨就要花半小時至一小時多,先將鐵架依照配置圖擺在地上。

因為地面不平和上方有樹枝樹幹卡住的原因,平面配置圖化為立體需要做很多更改。

帳棚由裡面往外搭,有些區域發現無法依照平面的配置圖搭建,所以臨場要想辦法更改,但仍要維持動線的順暢。







每次遇到這種地形崎嶇的場地,我和施工人員幾乎都是走一步看一步,保持討論溝通和修正。






遇到問題時,我就看著平面圖思索該如何更改。



我必須很快想出更改的方法,告訴領班人員,絕對不能讓施工人員停下來等我,那會影響工作進度和效率,因此戶外婚禮統籌對施工的專業必須很強。

一般婚宴會館的場地都是固定、制式和方正的,沒有什麼變化,所以那種場地的婚顧不用像我這樣燒腦。




這一區域的帳篷兩側都是稜稜角角的突出障礙物,有石塊、樹叢、樹幹等等,所以臨場我決定把原來要搭兩頂直向的帳篷改成橫向。




這一頂帳篷為了不被車庫的屋簷卡住,我決定不要升高不要卡到屋簷,這才搭得下去。







草地這一區的眾多問題大致解決,我才得以稍坐休息。




接下來,就要搭設"意外驚喜"的前一天突然擴建的露台證婚區了。

經過這一改建,我原本規劃的證婚區頭尾都要跟著大改變了。

我先臨場確認新人站立的地點和出場的動線。



我決定把證婚區做90度的大轉彎,讓新人背對著一大片綠色田野,背景會非常好看。

由於事出突然,好日子追加不到帳篷了,為了讓證婚區範圍也跟著擴大,我就把原先當作收禮簽到相簿區的那頂較大的帳篷調到證婚區來,收禮區可以縮小一點,證婚區便可以加大了。



我站立的地方是給施工人員看新人走進帳篷的入口在哪裡。



然後我親自走一遍新人出場的動線,向施工人員指示新人走道上不能有柱子擋住。























全部帳棚立起來之後,連接上沒有問題,就可以併起來定位了。





這一頂較小的帳篷是收禮簽到相簿區,是跟證婚區的大帳篷調換過來的,帳篷寬度大過地面,所以我請施工人員將一側柱腳伸進旁邊草地裏。


更改完成,帳篷柱沒有擋住新人和賓客出入的餐廳門,就可以將帳篷都定位固定好了。



帳篷大致定位,場布人員依照我排的進場流程表到場布置了,由於帳篷配置有很大變化,臨時賓客又有暴增,所以我和場布老闆臨場坐下重新繪製桌位動線配置圖。






燈光音響和視訊人員也到場了,我向他們說明新人出場的動線和站立在哪裡,拱門要設在哪裡,哪裡需要燈光。







我以新人出場的視角來定位拱門的位置。






場布人員在現場製作布置的花藝,我們的花藝布置都是客製化,婚宴結束可以送給新人和賓客。







這天新竹的風勢果然很大,證婚區位置空曠,為了花拱門不被吹倒,我請工作人員在帳篷兩側裝上透明圍布擋風。




這張照片就可看出風勢驚人了,這還是在靠近平地的地方,如果是高山就更難施工了。










帳篷全部定位之後,我再全場檢查一遍。




同時更新紙上的平面配置圖,這樣才能重排桌位。











椅子都送來了,我仔細核對數量。







大部分桌位都要重排了。





一張紙被我前前後後塗改得慘不忍睹,但這就是最終版了。




證婚區大致底定,婚禮當天才會上花和擺好椅子。



大批昂貴的音響燈光視訊器材進場。



音響燈光人員開始拉線。










所有的工程依照我排定的流程表,按部就班地進行。



擺賓客的證婚椅,才能綁上椅側花。







我說明裝設燈光和視訊的位置。







測試。




又從一大早工作到很晚,媽媽來接我了,我還沒辦法離開。



雖然是只有一百多人的小型婚禮,但工程浩大而繁瑣。







全部場地都要將燈串拉好拉滿。




次日一大早又要繼續努力,這一場婚禮晚宴單進場就需要三天。



~~待續~~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悄悄話)
2020-02-16 17:56:55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