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3-02 18:43:56| 人氣3,91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竹民宿超浪漫自助餐戶外婚禮晚宴(三)



婚禮前兩天施工時的風勢都很強,幸運的是婚禮當天從早到晚都風和日麗,原本掛在證婚區花拱門背後防風雨的透明圍布,到晚宴時也捲起來了。




這一天是超夯的大日子,我推掉好多場,只接了新北市活動中心的一場午宴,和新竹的這場晚宴,午宴結束之後就立刻趕來這裡,所以這場白天的工作就交給"班底助理"--我的姪女和主持人,晚上我趕來接手。

桌子在前一天就已經依照我更新的最終版桌位圖定位了,當天早上才要鋪上桌布和擺好椅子。

姪女助理有多次充當我婚顧助理的經驗,但她在工作之前還是會先跟我詳細通電話和line溝通,讓我告訴她要怎樣鋪設和固定桌布。




不要小看這鋪桌布的工作,還挺麻煩的,幾張長桌併在一起,接縫的地方要壓好壓平,兩側長度要平均,我還嚴格要求頭尾兩端桌布大約垂地,不能露出桌腿。




合作多年的主持人小宋也一早來幫忙。總之我不在的時候,我姪女和他就充當我的分身。



我將賓客用餐桌設定為白色桌巾,取餐檯和主桌則鋪上蒂芬妮藍色桌巾。




場布人員也跟著進場了,鮮花要當天才能插上,以保新鮮和安全。




戶外風大,桌卡很容易吹倒甚至吹跑,所以我們設計了立體箱型桌卡,兼做桌花的花器,一舉兩得。桌卡的圖案和字型也是我和場布老闆精心設計、一改再改的傑作,傳給新人看過同意之後才送廠製作。





入口花拱門的製作沒有想像那樣簡單。

花拱門的鮮花都是一朵朵、一枝枝現場插上去的,事先還要在店裡花費很多時間和人力修剪。








有些人看到花拱門的報價會說怎麼這樣貴啊?花藝設計師是屬於"師"字輩,不是花"匠"也不是花店賣花的,價格不僅在材料,而是在人工。而且高空作業必須非常小心安全。



播放影片的大型投影布幕依照賓客的視角固定好了。




場地老闆娘臨時擴建加大了露台,一半被我規劃為證婚區,另一半則擺上一組組給賓客坐的庭院桌椅,我順勢將餐前酒燴的位置改放到這一區,讓這裡變成茶會區。

音控燈控區也設置在露台的證婚區旁,當天天氣超級晴朗,萬里無雲,白天陽光炙熱,音控就自備一個遮陽的小帳棚,否則人和機器都受不了。所以我很好奇那些不搭帳棚在酷日下辦證婚典禮的人是怎麼熬過去的。

花藝師開始布置證婚區花拱門了。背景是大片綠野和綿延青山,非常美麗。




收禮台和簽到台原本要打橫擺放,為了讓進場入口寬一點,我臨場決定改成L字形。鋪上新娘喜歡的木紋桌布,和鄉村風很搭。




入口另一側擺放相本桌,我向場地老闆娘借來她的橡木桶放置新人的相本。新人提供許多生活照,讓相簿桌變得很熱鬧。


入場的動線經過隨機應變,雖然和原定計畫不同,但依然很順暢。






穿過花拱門之後,兩側多增加兩排桌位,這是婚禮前忽然暴增的人數,為了讓他們方便就近取餐,我在旁邊走廊下增設了一排自助餐取餐檯。

右側原本也要裝設一大幅落地投影幕,為了避免有壓迫感,進場施工時我臨時請工作人員改成液晶電視,費用稍高,但看起來比較舒服。

婚禮統籌必須非常專業和細心,一點小細節都不能馬虎。

上圖是最裡面角落的區域,有很多障礙物卡住,地形也不方正,但所有難題還是迎刃而解,變成下圖的美麗模樣。

這一區最靠裡面,但還是可以看到主桌和投影影片。




用餐桌和取餐檯全部就緒,就等外燴人員來擺設餐具容器。

籌備階段,我和每一家廠商都各自設立line的群組,進場前都再三確認各項細節。事先我也把取餐、用餐、備餐的各區配置圖傳給外燴領班,他們到場後還會和我的助理做最後的確認。


外燴人員依照我排的時間表到場,先擺設餐具,因為是超大好日子,怕路上塞車,所以我安排他們提早進場。











雖然當天沒什麼風,但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是在每張取餐檯後加裝透明圍布,維持菜餚的加熱功能。




新郎和攝影師們到場了,這時會場已經準備完成,一進來就大為驚豔。




新郎一來就立刻和音控人員核對影片和音樂。



測試影片播放。















風和日麗,天氣比前幾天都好很多,所以把花拱門後的透明圍布捲起來了。





主婚人到場,立刻來張幸福祖孫照。
























新郎換好禮服,和小花童開心地嬉鬧。

參加證婚典禮的賓客到來之前擺好茶點。




提供餐點的廠商很在行,事先向我問清楚桌巾是什麼顏色,蛋糕及容器顏色和桌巾要相搭配,看起來鮮豔欲滴,十分可口!







主桌布置好了,證婚區的椅側花兼做主桌椅背花,等證婚結束再移過來,就不會浪費。


 



當新北市的午宴一結束,我就立刻飛車趕過來,正好趕上新人與主持人在準備彩排證婚儀式。

和新人在空中"網談"將近一年,直到這時才第一次和新人見面,我馬上衝到新郎面前,笑問他:"你知道我是誰嗎?"

他傻笑著答不出來,我不為難他,馬上給他答案:"我是陳姐啊!"

他驚訝地大笑著伸出手,用力和我握手,高興地說:"哈哈!陳姐啊!我們終於見面了!"

婚禮開始時才第一次和新人見面,以前就有往例,可見新人對我們團隊有多麼信任。



此時我的主持人助理已經更衣變身為專任主持人,非常認真細心地導引證婚儀式,我也正好來接手場控。

主持人每次都會先將幾套衣服拍照給我看,請我挑選可以搭配場景的。

我身穿的這件藍色改良式旗袍原先是為搭配中午那場"古典老上海風"的婚禮,因為趕時間跑場,又覺得淺藍色服裝跟晚宴的色調也蠻搭的,就乾脆一套到底。





我的姪女助理看到我也很開心,她一早就來工作,還願意繼續留下觀摩和幫忙。






~~待續~~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悄悄話)
2020-03-03 09:43:02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