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18 13:46:26| 人氣10,7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舉辦的戶外婚禮是「真的戶外婚禮」嗎?

前言:你確定你的戶外婚禮是「真的」戶外婚禮嗎?很多號稱戶外婚禮場地的地方會提供戶外一塊空地或草皮舉辦證婚而不准在上面吃飯,餐宴在許多廳的室內和其他組新人分區舉辦,或是只限定某一室內空間吃飯,其他區域仍接散客.如遇雨天就取消戶外證婚儀式,活動範圍變成只有室內吃飯.這樣充其量只能算是「看的到天空的室內婚禮」.

我也有幫新人介紹有廣大庭園的戶外餐廳,在戶外舉辦證婚儀式,在室內舉辦餐宴.如果室內座位不夠,我們就會在戶外多搭帳棚和擺設桌椅以安置多出的人數,但都堅持我們「包場婚禮」的特色,不和其他新人共用場地和設施.為了有別於全露天搭棚的戶外婚禮,我給這樣形式的婚禮取名叫做「半戶外婚禮」

無論是全戶外半戶外,我代為尋找和介紹的場地都是根據新人請客的人數,剛剛好可以容納所有人數,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兼顧可以私人包場又不讓場地老闆因達不到營業額而虧錢的原則.

所以,當你在四處尋找嚮往的戶外婚禮場地時,要搞清楚你辦的是不是「真正的戶外婚禮」喔!

因為很多新人說我的部落格文章太多,他們來不及一一細讀,所以我挑選出一些比較具有提醒功用的舊作,再重播一次,提供新人們參考.


這篇文章的主題,是舉一個相同場地所設計規劃的兩場婚禮為例,說明即使是相同的戶外婚禮場地,但因為新人的不同,也必須有不同的"全面性規劃考量".

 戶外婚禮充滿了"自由"和"創意",比飯店(或其他名稱)婚禮多了豐富的想像和發揮空間,但也因此籌辦戶外婚禮的細節非常龐雜瑣碎,最好交給有經驗的專業"戶外婚禮統籌"會比較保險.

什麼是"全面性的考量"呢?這是很多新人容易顧此失彼的.

姑且不論其他天時地人的問題,就僅以很多新人優先關心在意的布置為例.

 

(上圖的帳篷不是搭歪掉了,而是我用手機拍歪了,呵呵!)

你是不是覺得上圖的宴會區設計圖很眼熟?

這場的新娘原先告訴我,她的構想是以白色和蘋果綠為主,希望整體色調乾淨清爽有質感.我也很喜歡,但是我馬上考量到長輩的觀感,帳篷和桌椅已經都是全白色了,如果色彩只有蘋果綠色,雖然很西洋婚禮味道,但終究長輩都是非常傳統的台灣人.

於是我建議白和綠當中一定要加入橘紅色,才有喜宴的感覺.

 

 

於是帳篷柱採用蘋果綠和橘紅的雙色包紗,桌旗和看板和舞台背板全部都用橘紅色調.

其實整場婚禮的畫面都非常清晰地在我腦海裡,只要交給我統籌主導,我對最後呈現的效果一定很有把握.

新人和親友們是外行的人,完全想像不出實際的畫面,在婚禮的腳步越來越接近時,儘管我老神在在,但是他們越想越多,擔心得就越多,就會焦慮恐慌甚至躁鬱發作,我經常遇到這樣的狀況,已經習以為常,所以常常客串新人的心理諮商師.

這場的新娘從頭到尾都擔任對我的唯一窗口,但在婚禮前一周開始,可能是受家人的緊張擔心影響,也一反以往的乾脆個性,開始擔心這擔心那,例如她擔心全場會不會"太白"啦,家長會不會不喜歡啦,桌面會不會太素啦,假草皮地毯會不會太暗啦,.....等等等等,我都一一安慰她:不會啦!不會啦!一打上彩色燈光,一點都不白了!

其實我在和工作團隊規劃設計時,已經全面考量到新人和家長必有的擔心和顧忌,我早已"偷偷"叮囑燈光務必把仿真草皮地毯用大燈打亮,在新娘房白色小屋的窗內架設紫色投射燈,從窗內反打出去,同時我請場布在白色桌椅上加入大量的彩色點綴,因為我早就知道新娘到最後一定會推翻她想要的"綠白"色調,所以我早就把場地布置更改為"橘色"為主,這樣才有喜宴的感覺啊!可是又不失浪漫風味!


 




你對上面照片中的婚禮場面一定熟悉,但是你不知道背後花了這麼多心思吧?

接著要開始正式進入正題了.

就在同一個場地,我馬上要在十一月為另一對新人舉辦另一場戶外婚禮了!

 

 

依照流程,當場地,餐宴,硬體都確定之後,我就請新娘告訴我她想要的場布風格.

結果她寄給我的場布參考圖片的色調也都是橘色綠色黃色,我對場布人員說:"我們要根據這些色系另外設計一套不同風格,否則會和前面一場太雷同了."

我統籌的婚禮有一個特色,就是我要讓我的每一場婚禮風格都盡量不同,絕不重複.

叮嚀完場布人員之後,我又再仔細思量:綠,橘,白,黃色系具有春夏天的風味,上一場在這裡舉辦的婚禮是在夏天,很適合這樣的色調,但下一場是在十一月的冬季,就不適合這種色系了.

在和新娘再度溝通之前,我把桌椅租賃廠商提供的桌布椅套色樣拿出來挑選.



其中的珍珠白色是我常用的,黑色只有在霹靂婚禮那場大膽的用過,大金色太聳了,香檳金和白色一樣是冷色調,最後我選了酒紅色.

照片有點色差,實際比照片要紅一點,霹靂婚禮中我就大膽的把桌布椅套拆開來搭配,用酒紅桌布搭配黑色椅套.

然後我問新娘的禮服是什麼顏色,她寄了兩套禮服的照片給我,一套是蘋果綠,一套是鮮黃色.

我馬上告訴她:"妳的禮服是這樣的顏色,桌布椅套和場地背景就不能用相同或類似的顏色了,否則妳會被吃掉看不見了!"

接著我告訴她我的設計考量:一,冬天的戶外要用暖色系. 二,場布色調要讓新娘的禮服顏色可以跳脫凸顯出來.



我設計了酒紅色桌椅搭配紫色系的布置,(設計圖照片有色差,實際是紫色而非藍色).而桌花則都用紫色為主,搭配橘色和綠色和黃色的花葉,從酒紅和紫色跳脫出來,整體色調就不會太重,會顯得很浪漫,溫暖和活潑.




帳篷柱包紗則採用兩種層次的不同紫色.

因為這場布置將近十萬元,所以我們贈送雙方父母的胸花,我還問清婆婆媽媽的禮服顏色,以便讓胸花顏色不被禮服顏色吃掉.

新娘告訴我婆婆媽媽還在考慮要穿什麼顏色,我建議香檳金,銀灰,粉紅,花的都可以啊,同樣都不會被背景色淹沒,也不會和新娘禮服撞色.

 以上我只是舉場地布置這一個環節為例,其他的天時地人事物也都需要全面性考量,這樣才會完成一個不簡單的戶外婚禮或高檔辦桌流水席.

http://mypaper.pchome.com.tw/uronly1/post/1322059159這篇舊作是我在另一個相同場地所辦的三場不同婚禮,和一般"婚禮勝地"最大不同是可以包場,為每一對新人量身訂製,花卉和設施絕對不會和其他新人"共用",風格更不可能和別人重複雷同了.


後記:上述舊作刊登時,下圖這場婚禮尚未舉辦,現補上該場婚禮的照片,加以對照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