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5-21 14:32:39| 人氣5,48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活動中心流水席和戶外婚禮是同一場婚禮94狂(下集)




婚禮前一晚在收工前,小姪女新娘開車載她奶奶和媽媽來接姑姑我去吃飯,那時戶外證婚區兼宴會區完工了一半,花拱門只完成三分之一,但已可看出"整形前後"的驚人變化,奶奶露出驚異的神情,新娘的媽媽則開心地笑得闔不攏嘴。
反而是新娘子看到我送她的"驚喜大禮",卻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對照婚禮當天的興奮和激動,不知道她這時是在ㄍㄧㄥ個什麼勁兒?呵!




婚禮當天一早,我到場的第一件事就是趕快將收禮區和相簿簽名區的桌子定位,好讓場布布置。新娘的兩位好閨密擔任收禮小姐,協助我搬桌子。



所以婚禮當天一早就好有新人的親友到場幫忙雜務,壯丁不可少。



證婚區還備有茶點桌,然後我就要趕緊把茶點桌和茶點擺設好。



場布美眉也來幫忙,這些都是新娘子精心選購的蛋糕點心和糖果,結果我們布置了將近十分鐘,不到半分鐘就全部秒殺。












主桌的高檔全套骨瓷餐具向來都是由我提供。
客桌一律都用全套白瓷餐具和玻璃杯象牙筷還有筷架。比傳統辦桌流水席高檔講究的多。場布人員還花費很大工夫將餐巾紙一張張摺成樹木形狀。





戶外和室內同步趕工,這是室內的新人進場花拱門。這一場破天荒總共大小有五個拱門,誰叫新娘是我姪女呢!



總鋪師也是我的班底,情義相挺,凌晨三點就從台北趕到新竹來開伙。



正當我和工作團隊如火如荼地準備,新娘和婆婆在活動中心的三樓教室整妝打扮。


新娘的閨密隨侍在側,把新娘照顧的無微不至。

有婚禮統籌前後打點,新人才能如此輕鬆地笑鬧,一點都不緊張和擔憂。




新娘的好閨密和她一樣,都是氣質美女。



新郎和新娘的媽媽在等待梳化妝時,新郎悠哉地滑手機,新娘的媽媽和新娘的好閨密說笑聊天。




沒有傳統的拜別父母、迎娶和整新郎等等儀式節目,大小雜事全部都交給婚禮統籌打理,因此婚宴開始前格外輕鬆自在,裝扮完畢,美麗的新娘子來到外間的大教室,還有充裕時間可以好好多拍些類婚紗照。



除了我的班底隨軍攝影師被請來擔任婚攝,新人的親友也趁機搶著練習拍照,以致我們的隨軍攝影師終於有機會入鏡了。


新娘房是裡面的小教室,這是外面的大教室,全都清空給我們專用,整棟建築好像都被我們包下了。





可能是因為攝影師都是熟識,所以新娘很放鬆,越拍越嗨。




好溫馨快樂啊!感覺被幸福包圍著!




最後終於輪到男主角梳妝打扮了。新郎的一身衣服、領花和鞋子也是我陪新人去選購的,馬上加分一百倍!


同時間,在我們團隊的齊心協力之下,收禮區和相簿區也都打扮好了,用最具個人特色的容貌歡迎賓客到臨。就連帳棚圍布的透明窗戶也被我貼上熱帶植物的大葉子。










證婚結束後要改頭換面成宴會區的桌花都藏在帳棚外待命。

這是我媽媽第一次來參加我辦的婚禮,喔不,應該說是她來參加孫女的婚禮,同時給新人送一個大紅包,攝影師特別給我們拍張珍貴的紀念照。






然後新娘的奶奶和姑姑婚禮統籌都在我設計的簽名桌旗上留下名字。




為了搭配場地布置的"熱帶雨林風",我不但穿著前後是豹紋和斑馬紋的洋裝,也給媽媽繫上粉紅豹紋絲巾,榮登當天最佳造型的前五名。



金童玉女的這位金童是新娘子的弟弟,就是早上幫我搬桌子的那位,人要衣裝,佛要金裝,打扮完以後就閃瞎啦!
我們的婚禮場景非常適合網紅打卡,隨便哪個角落都是拍照的好背景。











快十一點到達證婚出場時間了。






同時間,男女雙方家長和賓客都在美麗的叢林證婚區就位了。





我的班底主持人穿著孔雀裝。







新人國中時期的校長貴賓。



唱詩班就位。
新人就要出場了! 新娘子就要叢林證婚區造型後的全貌。


證婚典禮終於即將開始,新人站在等待區準備進場。



主持人先向大家介紹新娘的漂亮可愛的奶奶。


在大家熱烈歡迎的掌聲中,奶奶很優雅地起身微微鞠躬答禮。



在大家的引頸期盼下,證婚典禮正式開始了,新人依照我的動線規劃,從建築旁的小路等待區穿過上圖第一座拱門,在唱詩班的悠揚歌聲中入場。


走過第一座拱門,證婚區還有第二座拱門,地上鋪滿了綠油油的仿真草皮,這就是我送給姪女的大禮;我說過會送給她一個夢寐以求的"草坪戶外婚禮"。



電視機上循環播放新人的婚紗照和生活照。由於是白天戶外光線很亮,所以就採用大電視機。

新人從入場到站立位置的動線類似半個卐字形,所以我一大早到現場擺放觀禮的金色竹節椅就特別花費心思,擺放位置要讓大家不但看得到新人入場,也看得到新人致詞。


新人站立的位置也有一個意象形的熱帶雨林風拱門。微微高起的人行道剛好順便被我拿來當做小舞台。









這張是我最喜歡的照片,把新娘的奶奶也就是我娘的眼神拍的真傳神!充滿的歡喜和慈愛的光輝。



新娘的外公和外婆平日不苟言笑,非常純真質樸,但這張照片也把他們的真情流露給抓住了!

從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媽媽和觀禮親友的眼神中,可看出這對新人多得疼愛。

主持人簡單地說完開場白,就把麥克風交到新娘手中。


沒想到新娘才剛一拿到麥克風,馬上眼淚潰堤。



她對著手上的稿子,才一張口,馬上哽噎住,只擠出一個帶哭腔的"嗯~",就說不出話來。

接下來你看到大家的反應的照片,一定覺得很奇怪,尤其是新娘的公公怎麼會這樣可愛地偷偷吐舌頭。






這都要"歸功"於我的班底主持人,他是我合作過的婚禮主持人當中最不按牌理出牌、臨場反應最詼諧靈活的,非常符合我所想要的婚禮風格。新娘常跟隨我當婚禮助理,和主持人熟識,因此主持人更加放得開。

當新娘一發出"嗯~"的哽噎哭腔時,他馬上接上一句:"嗯~~怎麼這個聲音呢?現在還沒到晚上呢!"

他剛講完,馬上引起哄堂大笑。新娘也破涕而笑。


這種略帶顏色的笑話,如果出自其他男主持人口中,或許不會被大家接受,但因為這位男主持人長了一張調皮可愛白淨的娃娃臉,而且他會看狀況和對象,所以他的顏色笑話就能博得哄堂大笑了。


這就是我挑選班底合作人員的標準;必須配合和發揮我所主辦的婚禮的風格,不想跟其他人一樣。

很多證婚儀式中的新人致詞和唸誓詞等等都非常嚴肅、制式甚至有些"矯情",還有的搞得像"追思禮拜",想要活潑一點的就搞些"自嗨"的節目,我所希望表現的證婚儀式是新人能夠和賓客的心靈感情交流,感動、溫馨和歡笑並存,這就要仰賴證婚主持人的功力。

在這場漫長的證婚儀式中,新娘的致詞時間超長,但有主持人和新娘一搭一唱,新娘的真性流露和主持人的適時暖場,淚水和笑聲使得毫無冷場。



新娘可能很緊張和激動,從頭到尾都對著一張紙講話,請大家先看完這段證婚儀式的影片,注意主持人講了一句:"我等一下告訴大家一個秘密。"

主持人揭曉秘密答案的畫面沒有出現在影片中,但我會告訴大家。



























我好幾次跑過去幫新娘擦眼淚,她哭的臉上的粉都流下來了,居然還對著麥克風和眾人,問新郎說:"我的眉毛有沒有掉?"我想她應該是問"睫毛"有沒有掉。
哈哈!真是可愛的新娘啊!












最後新郎邀請貴賓上台致詞,這位貴賓是新郎新娘兩人同唸的國中的校長,剛好都教過他們,他非常幽默,透露他教過的新郎很優秀用功,新娘卻"很混"。又引起一陣笑聲。



貴賓校長和新人都是虔誠的基督徒,帶領大家禱告,祈求上帝賜福給新人。







證婚儀式尾聲,主持人宣布"蓋章時間",當著諸位長輩面前,新娘很害羞也很可愛,示意只可以親臉頰。不過後來小倆口親親嘴的次數可多了!打破我辦的婚禮的紀錄。









現在來揭曉影片中主持人說的"秘密"。大家看到新娘雖然從頭哭到尾,但字句清晰流暢,真性情表露無遺,還不忘把協助辦理婚禮的全部親友和工作人員都謝過了,沒有漏掉一位,真是禮數周到!前所未見! 

大家都以為她是事先擬稿,臨場照稿唸的,頑皮的主持人最後從她手中拿過那張紙,舉起來給大家看,上面竟然才寫了幾個字!!!!

哈哈!不愧是我的姪女啊!!



當證婚儀式一結束,新人、主持人和攝影師依照我規畫的流程,把賓客們引領到旁邊公園,服務生迅速擺設桌椅餐具,場布也同步布置桌面,把證婚區改變為戶外宴會區











本婚禮的造型第一名出現了! 前豹紋後斑馬的我甘拜下風!






證婚區在幾分鐘之內快速轉變為戶外宴會區,戶外賓客也依序入座,我們團隊的機動性非常驚人!





我們辦的婚禮到處都是網美拍照打卡的背景!



這場婚禮超多甜美可愛的美眉,都跟我新娘姪女一樣氣質好又漂亮。



證婚以及拍照結束,主持人和招待人員引導賓客們入席。因為宴會區分為室內和戶外,所以主持人特別詳細說明。


新人特別將大部分"死會"帶伴的年輕朋友都安排坐在戶外區。







此時本場造型第一名的"叢林野人"突然耍起花招,搶盡風頭!



我的豹紋和斑馬紋立刻相形失色!














這場婚禮凡新人走過必有花拱門。室內延續戶外的"熱帶雨林風",一草一木一葉都散發熱帶風情。

我們的總鋪師大約只有遇到我辦的婚禮才這樣驚豔,所以也忍不住來當"網美"。

忽然覺得這個很紅的手勢像是"數鈔票"! 哈!

實在太漂亮了,除了我辦的之外,他很少煮過這樣精緻美麗的辦桌婚宴,所以拍個不停!


除了每桌桌上放置菜單之外,我們把菜單也張貼在入口處,美術設計採用一系列的熱帶雨林風,就連每桌的桌卡號碼也不放過。




























至於主桌的桌卡呢? 我想了許久,忽然靈機一動,想到"摩登原始人"的卡通,原始人都是生活在荒野叢林裡,很符合我們婚禮的風格。於是我找到一張摩登原始人夫婦的圖片,再請美工設計給女主角加上婚禮頭紗,給男主角加上一副眼鏡以符合新郎平日戴眼鏡的樣貌。

是不是很可愛啊? 我對自己的"鬼點子"也暗自得意呢!!哈哈!

除了這些之外,我對其他任何細節都很注意。




我找到非常可愛的雨蛙圖案,請美工設計成指示牌。雨蛙也是熱帶雨林的特色生物。


我請美工人員將雨蛙的手臂拉長,手爪改成箭頭狀,做成路標的指示箭頭形狀。

我和婚禮的每一家廠商和工作人員都會分別設立line的群組,隨時在電腦和手機上開會。

因為我很注意小細節的完美,所以我對於每一項設計都會要求一再修改,這一個指示牌也不例外;美工的初稿將雨蛙的手臂改得太短,手爪畫得有點像"蘑菇",將初稿用line傳給我看之後,我和他們產生下面的對話。(綠色底色是我的對白)




為了避免"誤會",美工還是乖乖照我的意見把雨蛙手臂盡量拉長,手爪也改尖尖的箭頭,就不像"那個"了。

諸如此類的狀況還有曾經"李簡聯姻"被我要求改成"李府簡府聯姻",場布美工問我幹嘛多此一舉,我說:"你們用台語唸唸看。"

所以不要怪我龜毛。烏龜長毛代表活得久。






新人在婚宴進場之前,室內戶外要同步播放求婚的影片。每逢婚宴開席時間已經delay,又要在新人進場前先播影片,我都會請總鋪師先上第一道菜,不要強迫客人餓著肚子看影片,這樣算是打破傳統的改良方式。

我和我的外燴團隊很熟了,所以在這場為自家人辦的婚禮當中,我特別代表家人陪伴總鋪師們出場上菜,上圖服務生大姊還一面上菜一面拍照留念。








總鋪師親自給主桌上菜,照例先向主家介紹他們的菜色。




第一道菜上菜完畢,室內外就同步放求婚影片了。














影片中又有好笑的事了。







求婚成功!



新郎和雙方好友瞞著新娘,準備了這場非常浪漫的求婚儀式,新娘驚喜的哭得唏哩嘩啦,獲得大成功!





專業的婚禮統籌也會站在"賓客的角度"去規畫婚禮流程,只有當賓客有吃有喝之後,才會有心情去看新人的影片。從上面這些照片可看出賓客們觀賞新人影片的專注和興趣。

我有時會遇到新人自聘的婚禮主持人和我不同調,她自始至終都站在台上,從不下台走到人群當中,她為新人規劃的流程時間點也不妥當;通常我都會將新人和主家的溫馨感人致詞安排在婚禮中段之後,同時請服務生暫停上菜,這樣賓客才會安靜地關注台上;但不專業和固守己見的主持人卻常將溫馨感人的片段安排在婚禮前段,賓客只顧吃喝談笑,台上台下毫無交集,如果再加上外行至極的職業化樂團配上哀樂襯底,OMG! 有沒有搞錯? 人家這是辦喜事ㄟ!

每逢新人說要自己找主持人,我都會再三叮嚀一定要和我配合,不可以過度"職業化",我為新人精心籌備半年甚至一年的婚禮,氣氛卻被當天只來兩三小時的主持人一下給"破功"了! 

所以我的主持人主持這場的證婚儀式非常成功,雖然新娘非常感性地從頭哭到尾,主持人卻能發揮他的詼諧和機智,和新娘一搭一唱似的,讓賓客們哈哈大笑,為原本可能很嚴肅的證婚增添不少輕鬆活潑和溫馨的氣氛。




當影片快播完時,新人已經在戶外的第一座花拱門外準備進場了。我用對講機通知主持人和音控。




我辦過多場婚宴分成室內和戶外兩區域的"半戶外婚禮",因為主桌和舞台幾乎都設在室內,所以最重要的就是避免戶外賓客感到"被冷落",因此我對於新人進出場的動線規劃都特費心思。


我安排新人先從戶外進場,繞場一周之後,再進入室內宴會廳。
這件禮服非常美,又和我們的熱帶雨林色調很搭。客人們拍個不停。





室內和戶外的音響是連線的,所以當新人在戶外進場時,室內都聽得到戶外的動靜,當新人要進入室內時,主持人就廣播宣告,室內的賓客紛紛拿起照相手機準備搶鏡。



從上圖可看到我和主持人都跟隨著新人行動,辛苦了主持人和攝影師要樓上樓下地不停來回奔跑,我也是,辦完這場之後,我的膝蓋痛了好幾個月。


沒見過這種身兼"傻瓜相機婚攝"的老頑童岳父大人。




新人要搭電梯到一樓宴會廳了。




我剛剛還在戶外,上圖可看到這時我已經搶先飛進室內了。



新人從戶外搭電梯下到一樓,我和主持人和攝影師為了趕在新人前面,都飛快跑樓梯,我更是一步就跨越好幾台階。



再回顧一下我們場勘時的場地原貌,看起來很簡單,其實是一個路線很複雜的場地。




我在第一次場勘時,就假想自己是新人,親自走幾遍新人的路線。



在婚禮前一天進場施工時,我又再把新人進出場的動線仔細沙盤推演一遍。
最後我才決定讓新人從戶外進場,再搭電梯到室內宴會廳。




新娘的爸爸拿傻瓜相機和我們的攝影師對拍。這是我們攝影師入鏡最多的一次。



新人等候主持人宣布完畢,準備進場,服務生都忍不住探頭觀賞。


新娘真是美! 女大十八變!



除了主持人和攝影師和我之外,新娘的爸爸也緊緊跟隨,會不會給新郎壓力啊?哈!
新人地毯是仿真草皮,延續戶外的綠意。


上圖又看到隨侍在側的我了,新娘的爸爸又緊隨在後。






這張顯然是新娘的爸爸躲在我背後拍的。







新娘的爸爸還在拍! 一手拿酒杯,一手拿相機拍台下。





新人正式入席之後,服務生阿姨繼續上菜。



我的團隊幫我姪女辦婚禮,所以我請新人特別給我們的婚禮團隊單開一桌,辦婚禮這麼多年,很難得我終於可以和我的工作人員一起坐下吃喜酒了,這還是我第一次吃到我們總鋪師煮的宴席呢! 他還特別跑來問我味道怎樣,哪裡需要改進。

不過我一坐下就忙著幫沒辦法一起坐下吃的音控人員、主持人和攝影師夾菜,自己其實都沒吃幾口,沒坐幾分鐘,又要跳起來去忙。



我娘也是新娘家的大家長,理應坐在主桌,但她寧可跟我的工作人員和我坐一桌。



有人愛拍別人,有人愛自拍!








性感美麗的背影! 禮服是我幫新娘挑選的喲!




民俗中的喜酒都一定會有這一道,這張照片的顏色拍攝得好漂亮!



新娘的老頑童爸爸是"傻瓜相機婚禮攝影師"。




新人一進入席之後,我通常都會看時間進度,至少留個二十分鐘以上給他們填填肚子,免得他們餓昏。然後才請他們回房更換二進的禮服。

這場婚禮比較特別,因為場地分為室內戶外兩區,新人特別把年輕的單身和死會的朋友都安置在戶外宴會區,而且婚禮當天適逢"光棍節",所以在準備回房更換二進服裝前,我安排他們先從室內到戶外去跟光棍朋友和死會的朋友玩個"配對遊戲"。


我們的主持人很盡責貼心,為了配合婚禮的"叢林風",特別穿著"孔雀裝"(我笑他像"魚鱗"),樓下樓上、室內戶外跟著新人跑來跑去,看我面子也沒有要求多加錢,哈哈!


























新娘最後當然要發小禮物給參加遊戲的朋友囉!








遊戲完畢,新人回房換裝了。賓客們繼續吃喝聊天享受美食。



新娘的閨蜜都是氣質美女,一直陪伴身邊。可愛的閨蜜特別戴上一對豹紋小耳朵,造型也搭配我們的叢林風。





為了配合"叢林風",我又給新郎出點子請他穿恐龍裝出場,但他想換成"黑猩猩裝",一來比較有新鮮感,二來更貼近熱帶雨林感覺,結果黑猩猩裝已經缺貨了,就只好還是穿恐龍,剛好主持人有一件,就借給新郎,這時還沒打飽氣,癟癟的恐龍很好笑。




新娘二進的造型是飄逸甜美的"森林小精靈"。



新娘打扮好了,閨蜜第一次見到新娘這樣美麗的樣子,也驚艷不已!



新祕忙著打扮新娘,主持人就忙著打扮新郎,難得有這樣熱心體貼的主持人,我的團隊工作人員都會互相支援合作,不分彼此。


主持人對於自己的"傑作"感覺非常得意。



恐龍王子出場了! 這回的出場動線是從三樓的新娘房走樓梯下到戶外。



為了讓新人從正門花拱門隆重入場,新人由三樓下來,從建築後門溜出來,再從宴會區帳篷外面偷偷繞到帳篷入口。



我臨場靈光一閃,不要讓造型第一名的"野人"浪費他的心血,要讓他多秀一下,就乾脆請他做為新人二進的前導。







表情也非常到位,真是敬業!




恐龍裝我們雖然玩過好幾次了,不過大多數人都沒見過,所以還是挺新鮮的。



恐龍新郎在野人的導引下先出場之後,然後停下來等待小精靈新娘出場。



這套禮服又讓大家大為驚嘆!眼球掉了一地!所以一定要單獨出場,不能讓野人和恐龍搶去風采!

如果這是星光大道,新娘就是鎂光燈閃爍的焦點了!


今天眾位男賓有福了!


上一套禮服的背影已經很吸睛了,這一套又更加性感! 男生們個個眼睛和嘴巴都張大大,脖子快扭到,感謝新郎造福大家!



新娘爸真是神出鬼沒啊!



野人繼續導引恐龍新郎入場室內宴會區,再度引起一陣騷動!



先繞場一周,製造高潮。








顯然大家很少見過這花樣,笑聲不斷。

接下來,主持人宣布恐龍新郎要接新娘入場了,大家又引頸翹盼。


看我的表情就知道我也被現場的歡樂氣氛感染到了!



迎接大家的歡呼啦!




太有趣了!把奶奶逗得樂不可支!
太好笑了!






接下來,新人又要跟室內外兩區的賓客同時舉行小遊戲。我們的音控人員在這場最辛苦,室內外不但聲音連線,播放影片也要連線,他要同時操作,非常複雜。
不同的時段要播放不同的音樂,也辛苦他了,因為這一場光是進場就好多次,打破以往婚禮的紀錄。


美色當前,我們的音控大哥專心工作,視若無睹,堅守崗位,所以我和工作人員都接棒輪流去端菜給他吃。



上圖這位坐在戶外的美眉聽到自己被主持人抽中名字了,非常高興地立刻跑進室內上台。












我一直跑來跑去、爬上爬下,很少坐下來吃,當新人到戶外去丟捧花時,我跑來想吃一碗夢寐已久的總鋪師招牌佛跳牆,結果撈了半天,只撈到兩塊排骨和幾根筍絲和一點湯,我覺得很奇怪,深怕我們總鋪師漏氣,就問我娘裡面有沒有栗子、鵪鶉蛋、芋頭、魚翅、海參、干貝.....那些啊? 我娘說都有啊! 咦? 那我怎麼只吃到兩塊小排骨啊?




正當我和場布人員在忙著撤掉收禮桌和相簿桌,改成發喜餅桌時,新人和未婚的男女朋友們已經衝進隔壁的公園,準備丟捧花了!




這天公園裡都沒有別人,好像都被我們包下來了似的,新人真是賺到了!



我建議新郎穿著恐龍裝丟捧菜,畫面比較好玩。





我們設計新郎的捧菜也毫不馬虎,點綴了不少熱帶花葉,非常精緻漂亮,任何細節都盡量講究風格一致。









新娘的爸爸又跟著女兒來了!表情還非常興奮,好像他也要來搶捧花似的。

幸好新人約會的時候,老爸沒有跟得這麼緊,不然女兒可能就嫁不掉了。









新娘的爸爸真是童心未泯,差一點也要衝過去搶。



男生們都太斯文了,果真被"野人"搶到。



雖然大家有放水,但還是好得意啊!


就算是給造型第一名的獎品吧!


忍不住仔細欣賞搶到的捧菜花。真的好漂亮呀!



輪到新娘了,要小心別穿幫啊!





我們特別幫新娘設計製作了超大華麗的熱帶捧花,作工精細也牢固。花卉和設計都會跟場地布置的風格搭配,另外和新郎的胸花也配成一套,所以用我們的捧花的新娘常常捨不得送出去呢。

大多數婚宴或是證婚的壓軸好戲都是"新娘丟捧花"或抽捧花,可見"新娘捧花"是壓軸的主角和焦點,但卻被很多新人忽略,為了節省兩三千元隨便用婚紗公司提供的捧花應付一下,其實羊毛出在羊身上,婚紗公司提供的捧花也是跟花藝公司買來的,自然要把費用算在新娘身上,就看賺多賺少而已,多數都很簡單平凡,用的花卉很便宜,有的看起來就太簡陋俗氣,和新娘禮服顏色毫不搭,搶到的賓客大概也開心不起來。




新娘好像已經有"內定"人選囉!


主持人又來教導新娘怎樣丟捧花,這麼"壯觀"的捧花還真的不好丟。

超大捧花把半身都遮住了。



新娘的媽媽從頭到尾都笑得合不攏嘴。




我只讚嘆新娘身材超棒!









主持人和新娘很頑皮,把捧花上的花葉插在搶到的女生朋友頭上。



兩位搶到的幸運兒都死會囉,看看下次輪到誰辦喜事囉!




同時間,我們已經用最快速度把相簿桌變為發喜餅桌。



並且撤除收禮桌椅和收禮區背後的圍布,把收禮區改成送客區,攝影師也已就位,準備拍攝送客的畫面。



女方親友憑喜餅券在婚宴結束時領取喜餅,這樣就不會一團混亂了。
新娘心地很好,特別選購喜憨兒做的喜餅。




新娘送客的喜糖一定要搭配禮服的顏色,才顯得協調好看。




這樣形同私人包場所特具的輕鬆活潑氣氛,讓大家都可以縱情喜鬧,這是許多組新人和賓客在飯店餐廳狹小擁擠室內擠成一團所無法享受的氣氛和回憶!







新娘的寶貝弟弟也來湊一咖。
金童玉女的姊弟兩人。





我們辦的婚禮不太需要刻意做什麼"拍照背板",除非場地有什麼電箱之類需要遮醜的東西。我們整個場地每個角落都非常美麗,所以不乏網美拍照的背景。





我們辦的大部分婚禮當新人送客時,很多客人還捨不得離開桌子。



新娘和媽媽家的全家人一起大合照。


這時我還在跑出跑進、忙裡忙外呢!



場地布置的花葉都成為拍照的道具。












大家演得好開心,從婚禮的照片中就可看出這是一場多麼歡樂成功的婚禮!
可是到這裡還沒結束呢!



我的隨軍攝影師也是這場婚禮的攝影師,特別情商他在婚禮結束後再幫新人拍攝一些"類婚紗",同樣看我面子沒多加錢,真是感謝!

這場幫自家人辦理的婚禮,全都是我的婚禮團隊鼎力相助,事先我特別叮嚀他們"該多少錢就收多少,不用跟我特別客氣",但是他們還是盡量多幫忙許多事,沒有因為這場特別辛苦複雜費工費心而多收錢。


攝影師入鏡的照片大概是新娘爸爸的傑作吧,傻瓜相機拍的也不錯。



新娘的朋友看到這些照片,還以為他們是另外請其他攝影師去外拍的。真是超值得誇張啊!我幫他們找到這場地時,還不知道有這樣多的好康呢!









這一系列婚禮當天的"類婚紗照"拍得出奇的自然,不像一般婚紗照那樣僵硬造作,充分顯露出新人當天的"放鬆",毫無壓力和擔憂,我想這要感謝雙方父母給予的大力支持,同時也要慶幸有一位最佳婚禮統籌的姑姑了! 哈哈!

 吁~~~好不容易!終於寫完了!感謝大家收看!敬請大力分享!

最後再回顧一下這場地的原始面貌,對照我們巧手整形後的畫面,是不是很驚嘆啊?一場婚禮成功與否,不在於場地是否漂亮,廣告是否打得響亮,而在於辦婚禮的"人"是否
適當,錢該花在哪裡,看完這場婚禮的詳細籌辦過程,心裡該有數了吧?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悄悄話)
2018-05-21 18:52:42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