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07 23:25:38| 人氣4,0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期待和享受令人"哇"的高檔辦桌,戶外婚禮和餐廳婚禮

幾乎每對新人,賓客和攝錄影師一走進我辦的婚禮會場,都會發出"哇!"的驚呼,所以我對我的工作團隊開玩笑說:"我們的每一場婚禮都要讓大家哇!聲連連!"

那是因為我接的每個案子場地都極具"高難度"的挑戰性,"整形前後"的反差太大,難怪會讓新人自己看了都嚇一跳,驚喜萬分!

專辦婚宴的制式化飯店和莊園就不會給人這樣的感覺了.


上下兩圖的左上角都是餐廳的"整形前"容貌,看起來有二十年沒換過家具了.

我調整了主桌的位置和動線,更換掉全部椅子,再利用一些簡單的布置和裝飾,輕易就把它變成讓人驚豔的高檔餐廳!

門外紅磚地的走廊更被我搭建出美式鄉村風的戶外證婚區,把它的缺點完全大翻盤成為它的優點!

連年輕的餐廳老闆都忍不住"哇!"的一聲讚嘆道:"妳竟然能把我們家搞成這樣!"

 

 

 


上圖最上面的建築物是這家餐廳"整形前"的外觀,實在是很舊了,可是難不倒我,我輕易就能把它"整"成最美麗浪漫溫馨的戶外證婚場地.

每個人一走進來,都"哇!好漂亮好浪漫喔!"

他們一定想不到整形前的建築外觀有多麼"滄桑"了!

如果枯樹上的珠串能依照我們原來的設計,多點綴幾個花球,會更美麗,但因為預算的關係,證婚區停留的時間不多,我們把布置的預算移到停留時間較多的餐廳裡.



室內的花藝布置延續戶外的風格,收禮區仍走清新甜美風,餐廳本身顏色鮮豔明亮,所以不需要太多贅飾,只須小部分的點綴,呈現溫馨,簡單和亮麗的質感即可.

其實這個場地讓我花心思的除了是動線的規劃,最考驗我的卻是餐廳的正門,因為它是兩扇玻璃門由裡往外推開的,想要做一個花拱門還真是煞費苦心呢!


最後我想出個辦法,乾脆就把兩扇玻璃門打開,利用門的字形做為花拱門的架子,把花串和珠串"搭在"上面,就大功告成啦!

由於新人們從我們的作品中了解我們具有"婚禮場地大改造"的能力,所以交給我們的場地也無奇不有,期待我們"化腐朽為神奇".

下面我舉兩個今年中和今年底的場地案例,讓大家和我一起"期待".



這是今年底的一個戶外婚禮場地,是一所教堂的庭院.










 有一塊草地,但被一排樹擋住,就沒辦法搭帳棚了,八成也不能上去踩.

場勘那天的天氣滿不好的,又濕又冷,但我腦海中浮現的畫面卻是浪漫,溫馨,活潑而不失典雅莊嚴.

因為這場地斑駁的地方有點多,又是一場高難度挑戰啦!

說起"斑駁"兩個字,這個場地還算小case.

下圖的場地是美國籍的新郎超愛的,他和場地主人相熟,早已說好要在這場地辦戶外婚禮,可是這場地實在太.....那個了,所以就把這難題交給我.

選上這場地實在是大冒險!如果下雨就完蛋了!

因為每個區塊凹凸不平,中間都卡住樹木和土坡,帳篷完全無法連接,取餐區的棚子離用餐區有一段距離,中間小徑很窄,沒辦法搭走道帳篷,下雨就食物全變菜湯啦.

我費了很多口舌想說服新人轉換場地,他們就是非愛這場地不可!

我只好禱告啦!除了要靠我的化腐朽為神奇之外,還得靠新人的運氣.

結果他們運氣超好!婚禮當天整日晴空萬里!

 


簡陋的鐵皮棚內外,都被我們包裝得非常美麗,無論日夜都各有風情.






新郎後來高興的不得了,直誇讚我們,說超乎他的想像,讓他很happy,還賞我一個大紅包!

但是如果你問我可不可以再在這裡辦戶外婚禮呢?我的回答是:"N0!"

當然最奇怪的辦桌戶外場地是"資源回收廠"旁的空地了!東森新聞還找到我和新娘做採訪,因為實在是"新聞哇!哇!哇!"


 


這些照片上面的一張是"整形前",下面是"整形後".



 

 只看這幾個例子,你就了解戶外婚禮比室內婚禮的難度要高太多啦!尤其是鄉下辦桌的婚禮場地,更是千奇百怪,存心要考驗我的EQ和IQ!

 

待續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人氣(4,0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花園婚禮 |
此分類下一篇:婚宴場地場勘心得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口袋沙灘戶外婚禮場地之二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