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23 15:37:11| 人氣7,0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戶外婚禮聖地」辦婚禮的注意事項

 

「昱孚設計場」所籌辦的婚禮全都是為新人單獨量身訂製,為新人推薦的場地都不具知名度、可以不受他人干擾地包場進行、剛好符合新人的期望和人數。

每一場婚禮從場地、硬體、佈置、節目活動都自成風格,幾乎沒有重複的。


我只收取公開和合理的服務費,其他各廠商的施做項目都由我為新人親自設計兼把關,各廠商的報價也由我幫新人把關,得到新人同意之後,由新人個別匯款給所有廠商和工作人員,因此我們的設計、施做項目和每一項價格都是完全透明化。

關於新人的進出場動線、桌位舞台的配置、雨備設施都由我和相關廠商經過詳細討論、用心沙盤推演,再根據新人的意見和需求做反覆的修改,以達到最理想的規劃。

所以我籌辦戶外婚禮的路線和風格是和很多標榜「戶外婚禮優惠專案」的知名飯店和婚禮聖地截然不同。

 

 

很多新娘被那些著名「戶外婚禮聖地」的美麗風光、教堂、證婚棚等等照片所吸引,更對它們宣傳的各種便宜到不可能的「婚禮優惠方案」躍躍欲試,不過還是比較信任我的能力和經驗,所以很希望「魚與熊掌」兩者得兼,以下特舉最近兩位新娘向我諮詢的來信,以及我給她們的答覆為例,一併給其他有類似「嚮往」的新人一個參考和提醒。

 

 > Date: Thu, 20 Jun 2013 13:16:52 +0800
> From:
> Subject: RE: 詢問戶外婚禮
> To: chensgood@hotmail.com
>
> 陳小姐妳好!
>        中壢我有找好場地,在XX草原,基本上他不用另搭帳篷,現場有,妳可以連結上一封信進去看,一個人餐費是一千兩百元,也有提供紅地毯,拱門,音響之類的,音樂我有屬意的兩人團體大約一萬五仟元,現在我需要的是有人幫我統籌整個婚禮的程序,跟主持人還有現場是內用餐場地的佈置,這樣呢??謝謝喔~

 以下是我回覆新娘的信

 「您好,我上「XX草原」的網站看了一下,想請問您下列幾個問題:
 
一、戶外證婚帳篷:網站照片顯示他們有證婚亭子和一兩頂小帳篷,請問如果遇到下雨,您從新娘房走出來,會不會一路淋雨呢?還有賓客坐的觀禮席有帳篷嗎?萬一遇到烈日或風雨,賓客有地方遮蔽嗎?
 
二、音響:一般飯店和餐廳都有音響,問題是他們有提供專責放音樂的音控人員嗎?新人出場的戶外沿路直到證婚區都有音響連線和喇叭嗎?所以幾乎每間飯店和餐廳都建議我們找自己的音響和音控。
 
三、您是想要室內用餐、戶外證婚和活動嗎?如果下雨的話,室內餐廳連接戶外活動證婚地點是否都有雨備通道連接呢?

另外不知道您是午宴還是晚宴?晚宴可能還需要我們自己花錢加強燈光喔。
 
以上幾個問題要提醒您再仔細詢問一下飯店。
 
祝 萬事如意
 
                                                         玥羽

昱孚設計場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chensgood workshop

陳玥羽(家昱)」
 

下面的對話是另一位台中新娘最近的諮詢來信,我以藍色字答覆她

 

 我想請問一下

假設如果不需要找場地
或者音響設備.鳳凰帳篷什麼的...庭園餐廳都有提供的話
那統籌服務費也還是一樣的價錢嗎?還是可以降一些這樣?
如果工作人員不是我的團隊班底,溝通起來會更辛苦喔,曾經只有一位主持人是新人自己找的,都讓我執行起來倍增困擾,何況是更換帳篷、舞台、音響等所有重要工作人員了。
以往還有類似例子,新娘任用她認識的帳篷和佈置廠商,和我沒有合作默契,工作態度和品質不佳,配合度也很差,我就退出了。
所以服務費沒辦法減少,能不能用這樣的合作模式可能還需要考慮。

我知道這樣就不是一個玥羽姐的專業婚禮團隊
會不會使玥羽姐不好作業??
如以上說明,我帶領的工作班底已合作多年,在品質、理念、工作態度上都讓我放心。換了陌生的合作人員,我完全沒有把握。

比如說如果我使用這家庭園餐廳的方案
這類型的婚宴飯店其實和有露天景觀的「觀光飯店」沒什麼兩樣,就是一場接著一場,每一場都一樣。我的新人都不會選擇這種甚具知名度的場地,因為既然選擇戶外婚禮,就希望包括場地等等都能量身訂製、與眾不同,飯店類型都太制式了。
 
還有,他們只是在宴會區搭建帳篷,證婚區、新人房通往宴會區和新娘房通往證婚區的走道有雨備帳篷嗎?他們的宴會區帳篷有雨備嗎?遇到下雨怎麼辦?如果他們不提供,一樣要由您自己找廠商來搭建,因為不是同時搭建的,能不能連接在一起還是個疑問。
 
專案說會提供場地佈置和花藝,是什麼樣的呢?據我所知,飯店都和特約場布公司綁約,飯店會抽成,所以提供給新人的佈置和花藝都不會令新人滿意,於是新人又要再貼錢出來請飯店的特約場布加強佈置,結果也沒省到錢,有些飯店的花藝和佈置還是一連給兩三場共用的。所以專案的備註說如果新人要加強花藝佈置,飯店可以給優惠,其實是要賺新人多追加的那部份錢。
 
至於音響部份,我沒有看到他們從新人離開新娘房出來、通過新人拱門、走進證婚區和宴會區沿路所設置的音響喇叭,我辦的婚禮一定會請音響公司在新人所過之處都拉線和設置音響喇叭,能夠讓全場都聽得見。
 
 
我會希望
全程的婚禮企劃
場布
飯店有自己綁約的場布公司,准不准外來場布進來佈置,需要問清楚。
主持人
活動節目
還是由玥羽姐來主掌
這點可能要由您問清楚飯店可不可行,因為他們的專案中已經包括這些軟體部份,除了節目活動之外,要讓他們扣很多錢是不太可能,您要想是否划得來。

餐宴.硬體設備就交給庭園餐廳準備
他們提供的硬體可能不會符合我的要求。
但硬體的監工方面
可能還是要麻煩玥羽姐這樣

會有這樣的想法
是因為覺得這樣的包套方案
好像會比自己租音響.帳篷.桌椅便宜????
您自己要補貼很多,不一定滿意或便宜喔,需要將我前述提出的問題先弄清楚。
其實我建議您可以在台中或彰化找一間庭園餐廳包場,由餐廳供餐,戶外只有證婚和活動搭少量帳篷,在室內用餐。
 
以上提供您參考。」

很多類似婚禮場地以「優惠方案」吸引新人上門,方案內容似乎提供許多有的沒的好康,等到新人要用證婚禮堂,場地說:「租金六萬!」要用證婚蓬,場地說:「租金三萬!」問說有沒有雨備,場地說:「沒有!你自己另外搭!」要加強花藝佈置,場地說:「不行!不然你自己找我們的特約場布公司貼錢做!」.......
 
大家都知道「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所以怎麼可能有這麼好康的「優惠」呢?否則這些飯店和場地早就倒斃啦!
 
婚禮是終生大事,該花的錢就一定要花,不能抱著貪便宜的心態。
 
以下兩位新娘的網站可提供新人參考,並不是不贊同新人在這些場地辦婚禮,而是要提醒新人們事先都要問清楚,以免跳下去之後才發現是一個「無底洞」,那就糟糕了呀!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