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25 16:50:30| 人氣4,71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類世紀婚禮」



圖片來源:http://www.nownews.com/2011/03/24/545-2699233.htm

典型的「世紀婚禮」就是幫貴賓和親友包機從世界各地前來參加婚禮,包交通工具、包吃、包住、包玩還包參加婚禮,好萊塢大明星最喜歡這一套。

近期最為人熟知的我們的「縮小版世紀婚禮」,就是大S和大陸餐飲企業小開的海南島戶外婚禮了,同樣也是由新人招待貴賓們交通工具、包吃包住包玩兼參加盛大婚禮。

現在我也正在幫三組新人籌辦「婚禮場地兼住宿兼度假」的戶外婚禮,人數和規模雖然比不上英國皇室和大明星,可是模式卻差不多,就是我要幫新人四處尋找既可舉辦戶外婚禮又可兼住宿和玩樂的場地,同時還要幫國外回來和遠道而來的重要親友安排交通,難度和挑戰性又升高一層,被我暱稱是『類世紀婚禮』。

新人想要舉行這種婚禮的動機非常單純,就是藉由這個婚禮和遠在他鄉的至親好友相聚一堂,並不只是坐一桌吃喝完畢就各奔東西,而是參加婚禮之後還可以全家團圓,真是喜上加喜!

但是身為婚禮統籌的我卻不能想法單純,要拼命想出會遇到什麼問題,因為這種婚禮方式會遇到的複雜瑣碎事情更多,需要我想辦法一一解決,圓滿達成新人的心願。

新人想要在同個場地舉辦婚禮兼住宿,首先面臨的問題就是──無論是飯店或是民宿,前一天入住的其他客人都會到次日中午才退房,然後場地員工需要幾個小時的打掃和整理,所以規定新客人一定要在下午三點半才能入住。

新人開始都不會先想到這個問題,是我知道會有這樣的問題,特別提醒新人注意和因應。

新人的構想是婚禮當天一早在場地開始化妝、準備、行禮等等,到中午或晚上再舉辦婚禮,晚上再在同場地住宿一夜。但是前一晚住宿的客人在婚禮當天早上都還沒走呢!這要怎麼辦呢?

而且我們的硬體公司在婚禮前一天就要進場搭好帳蓬,其他工作人員在次日一大早就進場佈置、裝設等等,如果還有其他客人在,場地主管一定不會同意。

經過我提醒新人這個問題,並和場地主管洽商之後,解決的方法就是新人和主要親友都在前一天下午三點半以後入住,等於我們包下整棟民宿,硬體工作人員也就可以在三點半之後進場搭設,不怕干擾其他客人。

不過這個工作時間表只適合包棟民宿,對於飯店就不適用,因為新人是隔天才在飯店的戶外庭院舉辦婚禮,入住的當天還是可能會有其他客人要使用飯店的戶外場地,因此硬體人員就要在前一天晚上的其他客人離開之後才能進場工作。

新人及貴賓的「行動時間流程」、工作人員的進場和撤場時間流程、民宿或飯店的其他客人進出時間,都一一掌握在我的手裡。

你看了前述,可能會頭暈目眩,也可能會恍然大悟,這就是我這「戶外婚禮統籌」存在的意義。

舉辦午宴或晚宴所需的時間又不同,需要我和場地主管一一協商,其中步驟和細節非常繁瑣,新人和家屬也會因想法或需求忽然改變而要我去一一應變解決,因個案而各有不同,此處不加詳述。

但我會提醒這類婚禮型式的新人;招待親友住宿的終極目的是邀請來參加婚禮,所以包住包玩部份必須額外計算,不能和舉辦婚宴的預算混為一談,新人不能一直抱持過度簡單和浪漫的想法,不停在包住方面加碼費用,例如管包住的人數、天數和時間越來越多,午宴也許只住一晚,次日下午三點半就要全部離場,但晚宴就等於多包場一天,說不定婚宴結束又要多住一晚,這樣的費用就會越來越高,而且住宿部份是在硬體和場布報價之前就已經定好的,我不希望等到新人忽然發現在招待親友住宿、交通上的花費過多,就來砍殺婚禮宴席、硬體和佈置等該花的費用,反而讓婚禮場面和菜色黯然失色,變成了捨本逐末。

所以建議新人要把住宿和順便觀光部份當成是額外的度假花費,絕對不能和婚禮的預算混在一起,避免讓受邀前來吃喜酒的貴賓對於這場「類世紀婚禮」大失所望了。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人氣(4,714)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 個人分類: 花園婚禮 |
此分類下一篇:會煮菜就一定會辦婚宴?
此分類上一篇:口袋裡的淡水私房戶外婚禮活動場地

ivy

這樣也不錯
一般吃完就各自回家
這種還可以跟親友話家常
真的不錯呢~
2012-02-26 10:17:45
版主回應
是啊,是很開心!不過要先把住宿的預算另外準備,不能因為增加住宿費用而刪減場布和餐宴費用,這樣就是本末倒置了,畢竟大家來是為參加婚禮啊
2012-02-26 13:13:33
K
陳姐姐說得是 :)
2012-02-27 22:23:12
版主回應
謝謝新娘子!我們一起努力!
2012-02-28 19:35:37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