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0 00:12:43| 人氣6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告白」



有點難掩內心的激動,因為「告白」是我最近唯一看的一部日片了,這中間看過好多日劇但頭腦都空空的;直到這部才比較恢復。

有點「大逃殺」之感,期間學生跳舞的片段非常諷刺,配上剛田准生(真的很適合演菜鳥,清新、年輕又熱血的角色,在緯來日本台所撥的「黃金豬女王」擔任東大畢業生的查帳人員)的熱血年輕教師角色,和同學霸凌殺人兇手的片段交覆重疊時,感覺非常攝人,青春和死亡一同歡舞。(那首英文歌配上整齊劃一的動作,有種強制的暴力感,真有趣,一整天有時想到就哼)

令人印象非常深刻的是不斷有大片藍光天空雲影流動的片段在片段中交錯(也就是每一段獨白前),在每日的暴力生活中,天空寂靜地美清新流動,時而金藍、時而金綠,天空底下卻發生著殘忍的血淋淋事件。

還有從頭到尾都有音樂穿插,是一大特色,也是令我印象深的點,使的一人獨說的告白(&旁白)式節奏不顯得突兀,也非常美麗;那輕快流洩的古典音樂、或輕音樂,和廣告式的潑墨畫面,都是中島哲也(廣告導演)的專長,非常佩服,很美、很流暢,而且使印象深刻,使我幾乎忘了在看一部殺人電影,而像是一幅美麗的圖畫(尤其是最後的殺人片段,殺媽媽那一段)又或即使是暴力殺人電影,也縮小了它的苦痛,讓人不斷減緩痛苦的延遲。

日本人,真的很驚訝,13歲的孩子才國一竟然這樣,如松隆子所說是第二性徵發育的年紀

裡面的友情、親情、愛情也是我想分開討論的,如果有心力的話。

最後的媽媽是稻森泉嗎?我有疑問。

看著少年A手上時鐘倒轉回那一刻,所有研究室曾經的斷簡殘垣隨著倒數的秒針一片片貼回原來的樣子,直到研究室出現,少年A2的媽媽拿著少年A得到科展大獎新聞報導的那一刻,我非常佩服導演,(這一段在原著裡是沒有的)中島哲也的手法非常厲害,又或是我實在太少看電影了吧,連藝術電影也看不懂,之前看了壞痞子,但看不太懂,只覺得茱麗葉畢諾許很美,丹尼斯很帥(那一段跳舞的都讓我站起來了),還有最後一段大哭,因為人死了很難過;總覺得這一幕非常經典;由死到生,由犯人的手中看見生的存在,再從生到死,從媽媽到死亡,只有幾秒鐘,懷孕的媽媽死去,只有一瞬間,人從生到死,甚至是帶著一個生命死去,這段對殺了愛美的幫兇少年A來說(原本是主導),是很大的諷刺吧;甚至,只是一念之差,人就死了。



非常喜歡「告白」原著的封面,感謝茉莉書店的店員推薦我,才有機會看到此書,第一次看湊佳苗的書。




台長: jessiew
人氣(6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壞痞子
此分類上一篇:悄悄告訴她(電影賞析期末報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