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07 00:00:00| 人氣1,90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酒釀奇亞籽麵包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班上課日,我們家的早餐大多是Robin負責的,
7-11早餐、連鎖豆漿店、第五市場的樂群早點....
但是若是時間可以,我便會做個麵包放著,
早餐麵包味道不用太花俏,簡單就好,對於各種抹醬便是百搭,
所以,這天比較早回家,孩子也沒有才藝課,
交給麵包機打個麵團,睡前便可出爐。

材料:

日清強力麵粉-----250g
酵母粉------------2g
自製甜酒釀(未抑菌)------30g
水-------------175g(算錯,太多了,以至於後來又酌量加粉)
糖-----一大匙
鹽-----半茶匙
玄米油--------少量
奇亞籽--------九茶匙



我真是好喜歡把酒釀加到麵團的作法,
第一、二次發酵還不覺得,但是等到進烤爐之後,
受到高溫的烘烤,我的麵包還會繼續長大,變得又高又圓又膨,
算起來,幾乎是桿捲後的三倍大!

柔軟的麵包體,咬下去,奇亞籽有類似芝麻的堅果香,但是味道沒那麼重,
我每兩片就抹上榛果巧克力醬,沈寶貝的則是夾著早餐cheese片,
用我的老方法-----柳宗理橫紋烤盤、上頭用黑鼎鍋壓住麵包,
這方式,雖然沒有帕尼尼機的恆溫烘烤,但也是可以烤出橫紋來。

不過,第一面要出現橫紋需要花些時間,
翻面後,因為鍋子溫度很高,幾乎一分鐘就要焦掉,
一點兒也閃神不得!
我就是動作太慢,有幾片烤過頭了,橫紋太黑,
但是吃起來有另一種焦香酥脆的口感,我個人還挺喜歡的~

另一口爐,還煮著奶茶。

沈小Q和沈小魚跟著爸爸去7-11買飯糰、拿羊奶,
回來,竟也受不了這樣溫熱香醇的誘惑,問我能不能吃一些,
簡簡單單的早餐,卻有意想不到的飽足。




台中許多餐廳和麵包店都受到劣油的波及了,
早上聽著廣播,我的心很沉,
但也很慶幸,我自己對廚事相當有興趣,
外食機會不多,也有自己把關食材,所以這事對我家影響不大。
我真心覺得父母責任好大,
孩子還那麼小,不懂得如何分辨食物好壞,對飲食也少有主控權,
靠的,都是大人對餐點的抉擇、採買,
你帶她們去哪家餐廳,她們就只能針對那家餐廳的menu點菜,
你買食物回家,她們就只能就現有的食物選擇吃或不吃,
所以,當你做出錯誤的選擇、或是無心選購了不好的產品,
你的孩子根本無力改變,只能吃這些東西長大.................

想想,好可怕,
所以,身為媽媽,要對這些食物食材做更謹慎的選擇。
並不是什麼東西都要自己做,
但是真的應該多花一些時間,去了解自己購買的食物是什麼來歷、健不健康...

以前,花錢買鍋子買食材都被朋友笑好浪費,
但是,其實這真是我做過最好的投資。
這段時間,我深深體會,喜歡待在廚房,並不是胸無大志,
而是對自己和家人的生活,願意負責任的一種表現。


向所有煮婦致敬。

台長: 橘子色
人氣(1,905) | 回應(2)|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烘焙筆記 |
此分類上一篇:蘭姆葡萄優格小餐包

(悄悄話)
2014-11-07 11:34:13
(悄悄話)
2014-11-07 11:35: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