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1 22:21:26| 人氣2,78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杏仁戚風蛋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baby和我都愛吃蛋糕,

我按照福田淳子『好吃戚風蛋糕輕鬆上手』這本蛋糕食譜的配方,

用杏仁粉取代一部分的低筋麵粉,烤出這款戚風蛋糕。

不過麵糊進烤箱之前,我忘記把整個模型用力敲幾下,

所以麵糊並沒有很均勻地貼緊整個模型,脫模後週圍有點空洞,

切開來還好,組織還算是細密。

 
趁熱切了一塊品嘗,剩下的放入冰箱,

冷藏一天後,杏仁和蛋香會更融合,味道會更成熟。

 

baby和阿Q的午餐通常吃不多,所以午睡後特別餓,

我都會帶些點心去公園,美其名是野餐,其實是邊玩邊吃,

多少吃了一點墊肚子,我準備晚餐才可以從容一些。

她們的點心不一定,有時候是自家生產的麵包蛋糕,

有時候是7-11的關東煮,也買過小攤販的紅豆餅,

她們一吃,許多小孩就會湊過來,我便多少餵一些,

到現在我餵養的小孩數目越來越多,點心少帶了,就會有人含淚看我,

關東煮和紅豆餅的成本太大,我近來都是用自己的烘焙產品充數,

這款杏仁戚風蛋糕,就很受孩子們青睞!

 

福田淳子的這本書是目前我收藏的食譜中,最常按表操作的,

許多食譜的做法很詭異,當你在廚房實際烘烤的時候,

都會很懊惱成品跟書上的相片相差十萬八千里。

這本食譜是戚風蛋糕專書,學會戚風的技巧,

就可以一以貫之,變出許多花樣,

而戚風蛋糕的特色是水分多,麵粉量少,使用分蛋法,沒有泡打粉,

烘烤出來軟綿軟綿的,baby和公園裡的孩子愛它更甚於海綿蛋糕,

下次再換種口味帶去公園分享囉!

台長: 橘子色
人氣(2,78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烘焙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南瓜饅頭
此分類上一篇:不用揉麵包

威爾剛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11 05:36: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