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3 20:10:55|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Le Bouquet-極致的華麗繽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年來甜點似乎成了飲食界最矚目的一顆星,竄起的下午茶與西點烘焙店 多的令人目不暇給。而今年更是出現了兩家走精緻高貴路線的點心房,一個就是年前已經去試過的Le Vent Sucre,另一個就是國賓飯店的Le Bouquet繽紛蛋糕房。兩家都是以精緻法式高點為主的點心房,更是掀起了一陣高檔點心的旋風。

相較於LVC身處於百貨地下街,Le Bouquet明亮簡潔的店面,高貴典雅的擺設,給人一種相當精緻的感覺。如同珠寶般陳列在櫃子中的麵包與糕點,在白底的櫃子中顯得極度搶眼,吸引人的目光。據說最近才新更換過大部分的種類(每三個月換一次)。我幾乎問了每一種,服務員雖然一一解說,但卻不是很詳細。只好根據我自己極度偏食的習慣,選了幾個喜歡的回家品嚐。

先說說包裝,弄得可真是如珠寶盒般夢幻,我看光是外殼就花上不少置裝費了。硬殼上下分離紙盒,底為咖啡色,蓋為珍珠白。底座部分兩邊有鐵環,外面是用咖啡色細緞帶繞環固定,上面別上Le Bouquet黑底白字典雅名片。還插上櫃臺準備的,服務員可隨意從兩種中選擇的的小花。

好不賞心悅目!

可惜蛋糕不像moca會幫你用膠帶固定,放在裡面有晃動的可能性,得隨時小心翼翼的提著。另外提帶是黑色的,這天豔陽高照,還真怕吸熱變質。

△占度亞
底層是非常濃郁的巧克力蛋糕,上層則是臻果巧克力慕司,灑上可可粉,頂上裝飾著巧克力片和四分之一個糖漬無花果。
臻果巧克力慕司部分偏甜,臻果香濃,口感細緻滑順。原以為這慕司稍甜,糖漬無花果應該會更甜,沒想到卻不像一般糖漬水果過甜,卻沒有失去原本的味道,嚼起來散出無花果特別的香氣;加上無花果中的粒狀的籽,使得以慕司與蛋糕為主體柔軟滑順的點心,增添了層次感。底層的巧克力蛋糕略帶苦味,口感濃稠濕潤,每嚼一口都散出可可的香醇。有趣的是,在慕司與蛋糕接合處也有無花果,
沒想到看似簡單的甜點中暗藏玄機,層次還不少。

△婚禮
我去之前有先參考他的網站介紹,提到這款是以「覆盆子鮮奶油…」,我是狂愛覆盆子,但是不吃鮮奶油;在路上就一直在思按忖,到底是要還是不要呢?以往的經驗告訴我,覆盆子碰上我不愛的慕司和鮮奶油,通常勝的還是鮮奶油。但是當我一看到蛋糕上兩顆鮮紅欲滴的覆盆子,那閃著誘人紅寶石光芒的、我迷戀摯愛的覆盆子,這可是在台灣我看過漂亮的一次,再看看鮮奶油每層只有薄薄一點,就已經繳械投降。
以杏仁蛋糕與覆盆子鮮奶油交錯層層疊疊而成,共各有8層之多。上頭灑上以覆盆子醬汁包覆的杏仁粒,再加上兩顆覆盆子和chervil裝飾。

迫不及待的先嚐了一顆,口中散佈著覆盆子該有的酸,銷魂的獨特香氣從口中竄入鼻腔,

天!

不過我想對一般人來說應該會覺得很酸吧?!然後試試蛋糕本身,對平常根本不吃鮮奶油的我覺得很膩,想是因為覆盆子本身很酸,為了平衡,蛋糕體算是非常甜。上面的杏仁碎粒,嚼起來帶著淡淡杏仁和覆盆子的香。試著咬了一點chervil,
味道很淡很淡,應該主要為裝飾要吧?!就這樣多層的蛋糕來說,我覺得他的工非常細,每層蛋糕與鮮奶油的厚度都很平均,鮮奶油的量掌握得很好,增一分太多減一分太少(一般人的標準來看)也許是我對覆盆子的印象要「酸」, 所以他不太合我胃口。

△莓果森林
這季新推出,層次相當複雜的蛋糕。頂層是刷上一層糖漿烤過的起酥片、接著是水果(像是柳橙類的水果、草莓、藍莓)藍莓果漿凍、香草慕司、巧克力蛋糕、莓果慕司、莓果漿、莓果慕司、巧克力蛋糕。

起酥片就像是起酥蛋糕上的起酥,不過好像烤的更久,呈現如同餅乾一般酥脆的樣子;上面刷過的糖漿發出誘人的光澤,灑上糖粉,看起來還頗有雪景的感覺,像是適合冬天的甜點。起酥片非常之香,連我這個不吃起酥的人都覺得香到不行,
香、酥、脆,不過還蠻膩的;不像是一般起酥偏鹹,也許是糖漿與糖粉而偏甜。
藍莓果漿凍,之所以這樣這樣形容是因為他是半液半凍狀的,也有果粒在其中
香草慕司實在是值得稱讚,我通常不太喜歡香草口味的東西,因為覺得口味太淡,而且大都是香料的味道;但是他是帶著真的明顯的香草味,而且相當清爽細緻。莓果慕司,吃不出是哪些莓類,比藍莓慕司更紅一點(其實服務員講他是很多…種莓類做成的,但他講的含糊 我也聽的含糊…為什麼這些服務員不能更瞭解自家蛋糕一點orz)莓果醬看起來像是藍莓醬,果粒很多,不過附著度不太夠,呈現水分有點多,有些會滑出蛋糕體外。巧克力蛋糕雖然是薄薄的兩層,卻在多種層次中也能散出淡淡的可可香。整個蛋糕體而言,口味是相當清淡爽口的,也許是搭配口味略重且較膩的起酥吧?!

對於這三個蛋糕來說,我覺得繽紛的甜點工很細緻講究,不論外觀或是口味。
層次多且相互補,達成口味的平衡,很有完整性,缺少一種則偏。
有閒錢和機會再去嚐嚐其他的口味(待續)

台長: 偏食愛吃鬼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