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4 14:35:16|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Luna D''Italia-簡約典雅的補償作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 閒晃到遠企那一帶,在全家旁邊的巷子裡,發現一家之前經過都沒看過的店,Luna D'Italia,看店名也知道是賣義大利菜的,那一定有義大利麵吧?!店門口有擺著menu

位在這稱不上熱鬧,也不是偏僻的巷子口,門口有小台階和小小的植物圃,有點像是超迷你花園,還有一個露天座位;進門旁的牆壁是鏡子,看起來比實際上更寬敞些,燈光是淡黃色的那種,頗富情調。外表看來寧靜不起眼,內部卻是略帶時尚簡約的典雅風。

服務生親切的送上menu,我問了一下才知道,原來他們才開店第三天。

中午有套餐,是主餐+100,有湯或生菜,餐後飲料,主菜有四種還是五種吧,有牛膝還是牛排之類的;義大利麵大概有十幾種,分為紅醬,白醬,特殊醬汁:例如白酒蚵蜊麵,菲力醬,墨魚麵,蝦子醬,當然還有我畢生摯愛的松子青醬麵。他的麵條主要有直麵,管麵,細扁麵,天使麵四種。

松子青醬是搭直麵,老實說我如果碰到有別種麵條的餐廳,我一定會選其他種,但是偏偏他也沒有我喜歡的寬麵,本來有點想換管麵,但想既然他這樣搭了,又沒有我的最愛,所以就讓廚師決定吧

除了主菜和麵,還有各種生菜、多種pizza,幾乎都是紅醬的,有個是法式白醬。甜點部分則是只有兩種,焦糖布丁和提拉米蘇,飲料有蠻多種選擇的

餐前的麵包與開胃菜跟La Giara的幾乎一模一樣,油醋蘑菇和青紅椒(我去La Giara是一次蘑菇一次青紅椒),麵包也是那種有點像pizza餅皮的微溫薄脆麵包,口味做的也很不錯。

松子青醬直麵,青醬是有加奶油的,帶著淡黃色的青醬,聞起來是用羅勒而不是九層塔(後來經證實是用甜羅勒)搭配的是蝦和些許節瓜,醬汁收的ok,我還是嫌太濕,喜歡更乾一點,最好是盤底一點醬也沒有(很龜毛)但是第一口咬下去,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彈牙的直麵耶!青醬味道也夠重

之後和服務生閒聊一下,他們的主廚是義大利人,麵的硬度就是這種標準,一般人喜歡軟一點口感的要先要求。

--- ---

本來是想會很快再次造訪,沒想到卻是隔了好一陣子,這中間聽到不少這家餐廳的消息,例如原來他的主廚原來是La Giara的pizza主廚(那不是Antonio的弟弟嗎?!)這不禁讓人想要比較這兩家店了。

記得當時看上很多麵,心心念念想要再去嚐嚐,終於在過年之後逮到個機會,離上次他們剛開幕,以經是兩個多月前了,當時 “暫訂的”菜單也有了些許的更動,中午套餐仍是主餐+100,變成湯、生菜、甜點三選二,還有飲料;麵點不再以醬汁分類,口味也稍有更動,內容有更接近La Giara的感覺,麵條多了蝴蝶麵、寬麵、麵疙瘩、螺旋麵,沒了細扁麵、管麵。甜點則是多了杏仁霜餅。

唯一的青醬麵:鮮蝦節瓜青醬螺旋麵,呃,這與我此生最完美的義大利麵,La Giara的青醬干貝蟹肉螺旋麵,似乎聽起來有80%的相似。為了比較/再次重溫完美,於是狠心放棄其餘一票想嚐的。

餐前的麵包也不同了,以麵包烤的極硬的麵包籃,盛著法國麵包,搭著油醋;雖不如原先的pizza薄餅,但也清淡又具巧思。

鮮蝦節瓜青醬螺旋麵,這次的醬汁收的正好,但青醬似乎比起上次稍淡了些,顏色比較偏綠。螺旋麵兩端呈現微微的垂下,原本擔心是過於軟爛;但一入口就發現這擔心是多餘的,恰如其份的彈牙。微脆的蝦不多,和帶著甜味的節瓜成為青醬的配角。

這次不禁想比較兩家的差別,光看外型的相似度是80%,同樣是海鮮類,雖然料有些不同,同樣以parsely裝飾;青醬當然是La Giara較香,顏色也較鮮豔,可以看到羅勒葉碎片;不過Luna的醬汁收的比較乾,其實La Giara的也只是稍多,兩個我都能接受,但Luna的可真是吃完盤底不留汁。

螺旋麵體,Luna的好像稍長,兩端呈現微微下垂,中心彈牙,兩端則比中心稍軟(但非軟爛);La Giara的不會 “下垂”,麵體中心似乎有點 “生”,也是相當彈牙。麵體這部分好像是Luna較好,完美不帶生的彈牙,不過我個人對於帶生的米、麵有莫名的喜好,La Giara的,也許是個小失誤,卻恰投我所好。

料方面,兩者不太相同,處理上也都不差,難以直接比較。以量來說Luna的較少,但是多了節瓜點綴,加了不少分;La Giara的干貝、蟹肉較多些,干貝頗為鮮美。

對我來說,La Giara的仍是勝出,只是不知何時能再吃到那魂牽夢縈的美味,Luna的多種類麵食,持續存在的青醬,正好補了我那不安分的腦袋和鼻子、舌頭與胃。

敦化南路二段265巷3號1樓 27339635

台長: 偏食愛吃鬼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