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5 09:32:01|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苦澀微酸的甜蜜情人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年前不知道從哪看來的消息,大概是一系列針對情人節推出的甜點,出自各大飯店與餐廳之手;大多配合著冬季萬人迷—草莓,可惜我對草莓沒啥興趣;還好也有些例外的,例如紅利餐廳的巧克力湧泉,看介紹像是我最近迷上的fondant。

Fondant,溫熱濃郁的巧克力蛋糕,包覆著巧克力漿,切開的那一剎那,絲絹般的巧克力緩緩滑落,有如身置天堂般的美味。

另一款我有興趣的,華國洲際飯店的「熱情加勒比」,照片看起來也有點像fondant,淋了些莓果醬,上頭不免俗的加了顆草莓(哈);據說是70%法芙娜巧克力做的舒芙蕾與布丁,內餡是覆盆子醬,看來完全是為我量身訂做的甜點。

原本只是想著看看哪天有機會去嚐嚐看,畢竟華國飯店對我而言實在是太不方便了;想起之前為了吃北義菜到那邊,在巷子裡穿梭尋找的窘境…台北還是有很多地方是我難以摸透的。

沒有情人的情人節,外加沒啥好吃的日子,想起了這款命中注定的甜點,於是帶著愛情般的瘋狂去了。

在甜點櫥櫃觀察了頗久,老實說那些甜點看起就是對我完全不具吸引力;奇怪了?什麼時候我也變的「以貌取甜點」了?這個念頭有點嚇到自己,不過仔細想想,我還是很愛某些「醜」的蛋糕;我想,我已經完完全全洞悉自己對甜點的偏好,偏好之外的甜點,顯然不可能打動我。

直到「熱情加勒比」的出現,彷彿黑暗中出現的一道光呀!其餘的甜點瞬間黯淡無光,至少看外型,就比其來的費工細緻不少。師傅說因為布丁和舒芙蕾需要較長時間的烘烤,不然會塌;上層是布丁,下層是舒芙蕾,上面則是進口的冷凍覆盆子,因為回溫而滲出的果汁,恰好作為淋醬。

其實買的過程有點小複雜,甚至可以說他們點心坊的服務還頗糟,讓我苦等了近兩小時,不過後來證明,這漫長的等待是值得的。

以金箔紙包著,置於方形的淺盒內,外面以大小剛剛好的手提紙盒包裝,我小心的提著,甚至在經過有陽光的路段,撐傘遮蔽。

先將上面的草莓取下,當然,純白無暇的鮮奶油是遭到抹滅的命運;接下來,正片開始。

眼前的是上面佈滿覆盆子的巧克力甜點,帶著朝聖的心情,小心翼翼的先以叉子插了一顆覆盆子和果汁,略帶酸味卻又透著覆盆子獨特的香味,我用鼻子深深嗅著他的香氣,同時也聞到淡淡的巧克力香。先觀察巧克力/舒芙蕾?的表面,細膩略帶孔隙的模樣,看來應該是布丁沒錯。帶著彷彿是對愛人的溫柔,刮起一小塊,當我嚐到她的同時,那略酸的苦味完全的征服了我!

我愛巧克力,各種百分比的可可含量我幾乎都能接受,很甜的、略甜的、微苦的、沒有甜味的,我都來者不拒。但是我最愛的是70%以上的苦巧克力,那種帶一絲絲甜,與馥郁的可可香醇,加上淡淡的酸味,融化散佈在口中的感受,實在是美妙至極!

如果不能接受苦巧克力的人,大概不會喜歡她吧!這可可含量70%的巧克力布丁幾乎不帶甜味,有也只是極微的一點,幾乎被濃郁的可可醇厚濃郁的苦味與微酸蓋過,刺激我的味覺、嗅覺神經,傳達著一種沈迷的感覺,似乎真的是我命中注定的戀人。

搭著覆盆子的果香,實在是絕佳的組合,口感滑順細膩,只是我發現並沒有明顯的舒芙蕾與布丁之分,也許是我微醺的雙眼已經分不清了吧!但糕體上帶有不少孔洞,我對布丁實在不太熟悉,無法判斷這是好是壞。

在沒有情人的情人節,遇上了一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命中註定的戀人。

台長: 偏食愛吃鬼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