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20 00:24:55| 人氣4,0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平溪放天燈之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友邀約坐遊覽車出遊了。

現在只能以家眷身份參加公會之旅了。
行程精采,但我只記錄一部份。

在環保及安全立場,個人不贊成大量施放天燈,若在管制合宜的情況下保存這項民俗活動,才有其生存意義。
很快的,當地導遊解開了我部份的心結
 

 
 
放天燈前,先從菁桐到十分搭段火車(上一張是菁桐,下一張是十分)
 
 
 
團遊的好處就是,茶來伸手,飯來張口,行程都安排好了,神經放鬆弛點,照表操課有另一份愜意,而且時間管制讓人沒有太多敗家機會。
 
深迷夜光小物的我,第一要務當然是尋找夜光天燈
 
十分鐵道旁,有外籍遊客在畫天燈呢
 
 
夜光布的天燈我早在台北花博就買回家了,這是菁桐站附近的商店
 
這次的戰利品是這個
 
 
夜光手機天燈吊飾,滿意度是百分之兩百。
 
 
這是還沒餵飽光源的照片,實在等不及拍照了
 
     
 
百年餅店的咖哩肉餅也是第一次嚐,美味滿點
 
 
只要沿著十分鐵道商店,不想看見這家老餅店就奇怪了
 
下一站是重點了
 

來到製作天燈的礦場了,在這用餐及參觀礦場作業後就是天燈製作了。
 
像小學勞作般,只剩最簡易的黏貼和許願了。
 

大家七手八腳的許下各種願望,所有你想得到或想不的願望都可能出現。

我許了個5月3日可以順利登機的願望
 
不希望再吃第三次退機事件
 
所有的天燈都順利升空了
 
 
但是...當天燈升得越高時,我寫下的願不是離我越來越遠了嗎?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台長: 馬芬
人氣(4,0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繞一個圈圈-寶島篇 |
此分類上一篇:2013 福隆沙雕藝術季 之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