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21 10:16:25| 人氣1,57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運到-在消防隊遇見狐狸先生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Stockton消防隊的Open House

大廚是故意的,不陪我去,要我自己去冒險

其實還是有點膽怯啦!也不知道為什麼?旅行時的膽子還大一些,在自己住的村子裡反而膽小起來了

縮到快兩點才去

呵呵!所有的活動都結束了,大家都在打包了

這個石碑是今年新立的

我得先把我的GT停到停車場去

走向一位有看見我的男士

說明一下喔!他不是不耐煩,因為這張是測試相機用的

我請教他應該如何參觀?

他說

貨櫃車裡的火場逃生教學是給小孩玩的,已經結束了

大型充氣跳墊城堡是免費給孩子玩的,結束了

火燒車搶救實地表演,結束了

我說

真不好意思!明年我會早點來的

但是,別急別急

Big Fox正要為我展開專人嚮導呢!

(PS:這位是FOX先生,他說大家都稱他Big FOX)

不過,他說得有點快有點多,我有點消化不良,很多很精彩的部分也來不及拍照分享

為避免出錯,我只寫我真正記住的

先介紹這台Rescue2

他的開場白是:這台車有冰箱呢!

二愣子的我問:是給水降溫用嗎?

Big Fox說:是

心想:??會加速滅火嗎??

哈哈哈!是冰給打火隊補充水分的水啦!

我的想法也對了一半吧!

最右邊那個玻璃櫃就是冰箱了

左方黑色的管路是給電,藍色管路是??

還有很多隔間分別放置破壞用工具還有進入火場要背的氧氣筒...

所以這台車雖大,載水量只有幾千?加侖,不夠滅一場火的

你看他是不是光可鑑人呀?真是很漂亮的消防車,這台才一年多

車子還彩繪呢!

國旗下方前保桿的位置配置了一個閃亮大工具箱

裏頭裝的是要破壞汽車或其他裝備用的工具

這是平常停放消防車的空間,我們越過這裡去看另外的車輛

這台是Tanker,又是一台閃亮車,車齡不到一年,約是千萬台幣,我沒聽錯吧!

那麼...Rescue2會很貴喔!

主要是裝水用的,所以他的儲水量是Rescue2的好幾倍,他說兩側還有移動式水袋,怎麼玩?就看我明年有沒趕上這場盛宴了

這是另一台消防車,我們還爬上後車斗去看整排的操作桿

結論是鴨子聽雷

這台是有特殊任務的,是森林火災專用的


看見噴農藥用的桶子了嗎?

裡面裝的不是農藥啦!也不是水喔!

他說是氣...開路用的,本來要玩給我看的,可惜已經被玩完了

沒關係!心意到就好了,玩別的

這是後來他們收車時補拍的

不是所有人的裝備都在這

Fox先生讓我套了他的外套和戴上他的大帽子

好大好重喔!不只是衣服,還要背架背氣筒,扛裝備

此時剛好有一位年輕瘦高的隊員經過,Fox要他把裝備借我玩

哈哈哈!就這樣,我簡單套上衣裝,踩著沉重的消防鞋繼續和他們閒聊,即使在這涼爽的秋天,不消幾分鐘已經開始冒汗了

我笑著告訴他們,這個的發汗速度比我騎車快多了

他說他們玩的訓練是由四個人用四根繩子綁住20英呎長的梯子,立在地上

受訓人員必須全副武裝爬上梯子再翻越梯子下來

可怖的不只是這樣喔!是他們四個人會搖晃梯子....

 
聊著聊著,Fox先生很貼心的幫我用我的相機拍照,但沒有成功,所以才會有上頭他的大頭測試照

他說要把我PO在FB上,有空我要去找我自己

有發現他穿背心嗎?聊天過程中才知道他是火場的現場指揮官,他說他得掌握所有人員的動態及安全,不再進火場了

 原來,他已經當了30年的志工了

在小鄉鎮,所有的消防隊員"都是"志工

卸裝了,就在我脫鞋的時候,我的小短襪(今天穿得襪是船型襪,特短的)掉了一半

他們笑著說,沒有人要穿短襪去救火的,要是脫鞋的時候沒有襪子在腳上保護腳,會是很危險的

我笑笑的告訴他們說可以到我的家鄉練"跳過火"功喔!

看完上面的照片你們也應該瞧見我是最後唯一的厚臉皮參訪者

但,Fox先生還是不忘引領我到最重要的一站:能源供給區

現場的食物都是免費的,因為有企業提供,只是Walmart被狠狠的畫了一個"差"

Fox先生幫我點了熱狗,好吃,但是沒照好




我點了一杯Tea,好甜



這裡只剩工作人員和眷屬了,除了打包就是往肚子塞



這塊是工作人員熱情推薦的南瓜蛋糕,真的好好吃喔!

別怪我,今天是消防參觀日,所以焦點都不在食物




他們開始移車了

這是要歸隊的Rescue2




這就是我們這裡的小小消防隊的側門,出車的出入口
結束參訪,謝謝這群完全不支薪的無名英雄

喔!對了,美國人(至少我家這個)有習慣每年固定捐獻給消防隊

我只知道在台灣,我的小時候都會有廟方來"收"捐獻,而且是很多家喔!現在想想....還真是OOXX,我們家又沒信教

不過,如果大人不在家我都會把門鎖起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好恐怖喔
但是,他們也學會登記耶,下次還來...

好了
騎著我的GT回家了,也不算啦!是繞遠路回家順便練騎

經過隔壁州(維吉尼亞州)的Seaford小鎮

看見他們的消防隊也敞開大門

我看見那天在路上熱身的骨董消防車停在這耶


本想打招呼再拍照的,但是一大群人都在後院,我拍了照就走人了

正在懷疑為什麼有吊車吊掛國旗?


騎近一看才知道,他們也辦活動



 這兒辦的是PARTY耶,成人版的

我比較喜歡我們馬里蘭的全家歡版的

 

 

 

 

台長: 馬芬
人氣(1,574)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綠野仙蹤-美國遊記 |
此分類上一篇:HI-BALTIMORE 戶外電影院 Flicks on The Hill!

慧亭
台灣的消防隊應該去那觀摩才對啊,活動真豐富真適合我一家大小!
2012-10-22 23:14:52
版主回應
小小鎮上一年一度的〝廟會〞活動就是這個,還有下週的迷你跳蚤市場,如此而已
2012-10-23 10:18: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