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2-06 00:50:27| 人氣1,5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正當懷疑

看著手上素描家筆下格倫海明頓的樣貌,就算現今的模樣應該是刮去了絡腮鬍子,綾芫霞還是認出她是在當天跟麥克警長在酒店的酒吧傾談中自己所看到過的人,她急步的朝剛結束會議的陳嘉發走去。

「有進展嗎?」陳嘉達跟局長同時看著急步而來的綾芫霞,陳嘉達問。

把手上的素描圖像遞給陳嘉達,綾芫霞興奮的說:「禮拜六晚在酒店的酒吧跟麥克閒聊的時候這人出現過。」

「你肯定?」局長壓低聲音問。

我當然肯定,綾芫霞心裡在說。「當晚我碰巧遇到麥克就在酒吧裡聊了大概半個小時吧,這人就走了進來,他還叫了啤酒。也不是他做了什麼引起我的注意,我也本來沒有多留意的。但是出於本能,我還是把酒吧裡進出的人都看了一下。」

「還有呢?」陳嘉達問。

「然後我跟麥警長道別後就上去指揮所找你們了。麥警長是單獨離開的。Shit!他當時就可以放倒麥警長。」

「對,他完全有可能那麼做。但是如果他真的那麼做,那就代表他輸了,他輸在沒有按照他自定的規律去完成他的計畫。他輸在抵受不住外來的誘惑而喪失了忍耐的能力。他是個自負的人,他不會讓自己淪為一個弱者,懦夫的。無可否認,他真的很大膽,竟然敢出現在有我們進駐的出入場所。」

「去他嗎的什麼規律,他今天不是打破了自己所有的自定戒律,還差點讓兩個小孩喪命嗎?」局長搖晃著長年因吸食雪茄而帶黃的指頭忿忿的說。「我們要立即把綾探長手中的圖像和車管處的照片發放給這裡的傳媒,不,是所有的傳媒集團!綾探長,今天你的表現是可圈可點。Good solid fondamental police work!陳組長,你不是還有一位姓金的幹員嗎?」

「對。他的職位是負責處理,分析一切我們所得資料的探長。」

「他懂得槍械的操作吧?不然他需要人手提供近身維安措施嗎?」局長再問。

陳嘉達在心底笑了。據他了解,阿金從會打半工賺錢就會省下多餘的去購買槍械,屋內還有一個龍捲風也吹不動的槍械庫。會懂槍械操作嗎?陳嘉達也試了他幾次:蒙眼讓對方把配槍拆了再重新安裝。視乎槍械的種類,一般的短槍,三十秒搞定。

「雖然他經常待在房間裡,但是他懂得保護自己。他有自己的近身武器,況且他在軍中服役了五年,我對他有絕對的信心。」說完,陳嘉達跟一旁沐浴在興奮心情的最愛說:「跟酒店拿取不單是禮拜六的錄影畫面,把整個禮拜的都讓他們提供給我們調閱。」

「那兩個小孩怎樣了?」綾芫霞眼裡閃過逼切。

「醫院方面說女孩受的只是一般性撞擊引致的局部傷害。男孩情況還算穩定…」

「有意識嗎?」綾芫霞打破禮貌,用只有情侶間關係的語氣中斷了對方。

陳嘉達扭頭看進對方充滿緊張的眼裡,柔了柔聲,說道:「男孩的頸椎需要固定一段時間,但神智清醒,醫生說是一個好的現象。你不用擔心。」

「我…應該選擇別的方式去…」綾芫霞內疚的說。

「綾,要明白當時我們根本沒有選擇餘地,況且沒人能預知事情的發展…」陳嘉達低沈的嗓音給著綾芫霞一股溫暖的擁抱。

「呃,呃。」局長看著眼前這兩人簡直是到了旁若無人的在公然你來我往,乾咳了一下,「依我看,現在對方已失去除掉麥警長的機會,他現在是網裡的魚,板上的肉,他一定會負隅頑抗,不計成本的要奪回主動。你們倆要多加留心!」說完,局長轉身跟房間裡走的所剩無多的警員說:「喂,你們聽到了嗎,多加留心!我不要面對蓋國旗的畫面!散會!」








台長: uni2019
人氣(1,568)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