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2-06 11:42:33| 人氣3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正當懷疑

彼德在上個月剛過完五歲的生日,這也代表他已經不是一個小孩子。他每天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回學校跟他認識的朋友一起說他們彼此間最愛的卡通影片,還有就是在操場上玩踢球的遊戲。可是今天上午學校來了電話說因為風雪吹襲的緣故,學校暫停了上課。所以今天他得照看他的妹妹,順便再教一下她等她長大後也可以上學的時候怎樣踢球。唉,總之就是好煩,好累的工作。

還好今天爸爸也因為風雪造成的影響而得以待在家裡工作。他記得當爸爸聽到風雪造成的影響後說的那句小孩子絕不可以說的話後,他自己笑了,爸爸不是也不應該說髒話的嗎?媽媽聽了也盯了爸爸一眼。噢,對了,我爸的工作是很重要的,他整天都讀著數字。可是彼德忘記是什麼工作。

彼德覺得有點悶,他決定看看家裡有什麼新發現!從二樓每間房間的找,唉,妹妹還在睡,媽媽在樓下跟不知道是誰的在說著電話。彼德睡眼惺忪的用一張大毯子把自己包了起來只剩兩雙眼睛,慢慢的扶著樓梯的把手往樓下走。

「哎呀,他還好吧?你們在哪一間醫院?喔,相當近的。沒事,這裡路程近,我開車小心點就可以過來。他們抓到對方了是不?簡直就是故意的嘛!真的?」

「媽媽,什麼事?」彼德問。

正在說電話的媽媽跟彼德做了個噓,媽媽正在說電話的手勢,然後朝正在客廳旁書房裡的爸爸指了指。

「爸,媽媽不跟我玩。我悶。」

「兄弟,今天爸有很多工作在等著。你可以給爸爸一個小時,然後我們就一起玩電玩。你想玩什麼?吃豆先生?」

「Okay!」

「真是爸的好兄弟!What a pal!你不是要教妹妹刷牙的嗎?」

彼德好高興爸爸給自己的任務,一轉身,他聽到媽媽在說:「我現在就過來陪妳。不麻煩,我老公今天也在家,他會看著那兩隻章魚的。整天把東西亂丟,你家的就不是。」

「媽,你要去哪?我也要去。」

「Honey,媽媽去去就回來。外頭天氣冷,你待在家幫爸爸照看妹妹。如果爸爸有什麼問題的,他可以跟你求救,好不好?Bye。」

不情不願,彼德推開了妹妹的房門。還在睡?彼德看了看牆上的掛鐘,長的是分針,短的是…還有另一根…房間亂七八糟的,比我的還亂。彼德想了想,對了,好像是九點三十五分。那根幼的到底計不計?

然後彼德聽到樓下傳來了震動。很大聲的震動。就算透過門也可以聽到的震動。彼德側著頭聽著,隨著剛才的震動,接著就是有笨重的東西摔倒發出了悶響。緊接著是爸爸的聲音,聽不太清楚,但爸爸好像很不高興的在說著什麼,「你是誰?你要幹什麼…」好像是跟誰在說著。媽媽在自己上樓前已出門,那爸爸會是跟誰在說話?

這時妹妹也被樓下的聲響驚醒了。

接著樓下傳來了爸爸的呼喊。彼德從來沒有聽過爸爸發出過這種的呼喊。彼德害怕了,妹妹更是驚嚇的要張嘴大哭的樣子。

一把陌生的聲音在樓下傳來,聽來似乎在怒吼著什麼。彼德把耳靠在房門後聽著,陌生人說了很多不應該說的髒話。彼德好像聽到陌生人在說這是他的屋子。

發生什麼事了?彼德不知道該怎麼辦。他唯一知道的就是趕緊躲起來。彼德抱起妹妹,緊張的看著房間裡的一切。躲到哪裡?床底下?天啊,怪談中都說床下是怪物最愛的地方。樓下這時傳來了更厲害的打鬥聲,嘶叫聲,東西被摔倒,絆倒的聲音混在一起。

緊抱著妹妹,彼德躲進了衣櫃裡。噓,別怕。彼德安慰著妹妹和自己。爸爸呢?妹妹緊抱著哥哥半哭著問。

「爸爸把壞人趕跑了就會來。」

然後兩兄妹在黑暗中哭泣著。








台長: uni2019
人氣(318)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