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4-06 16:13:12|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追蹤

 中飯吃的是馬鈴醬,青豆,火雞肉外加香蕉。我默默的低頭把眼前的食物分門別類的餵著五臟,沈醉卻變成了飯桌上的新聞發報站。坐我對面的他正把剛才放風發生的事情加鹽添醬的說的眉飛色舞,當然沒忘記推銷他的煙草生意。正說的七嘴八舌的一班三教九流,龍蛇混雜忽然安靜了下來,只有我的塑膠餐具碰撞的聲音。「喂,有人找你。」我的右肩被警棍敲了敲。終於來了,放下餐具擦乾淨手和臉,我也說不上算是再次感謝他還是再見的跟沈醉點了點頭,轉身跟著帶路的獄警走往獄中唯一的探訪室。

「把他的銬鬆了。」俊衲農跟隨侍在侧,面無表情的獄警招呼。「還習慣吧?」俊衲農問。我在雙面鏡中看著我那加倍奉還般長的髮際,甩了甩手腕,反問:「這是誰的主意?」

「那你最好去問問朱尉絡。我們只是按章辦事。」

「是他說我勒索他的?」

「公文裡他是受害人。」

「我告訴過你多少次了,是他殺了他自己的女兒。」

「我也跟你說過,一切都是你的推斷。」

「俊衲農!我剛才放風的時候才躲過了一次,他是要滅我的口然後讓你去做幫他處理黑鍋。」

「你有證據嗎?」

「是他要我安排跟一個握有他女兒生前的書信日記的人碰面交易的,是他跟他老婆要付五千塊去贖回他們的孫女的。」

「什麼孫女?」俊衲農下意識的鬆了鬆領帶結問。

我把從朱莉海發現自己懷孕到跟野牛借錢然後回過頭勒索她自己老爸而惹來的殺身之禍一五一十的給俊衲農說了一便。說完後我問:「他是不是反過來先說了我什麼?」

「他說你手上有他女兒的副業照,還有你恐嚇他你會把他女兒的經歷在報上公諸於世。」

「這正是他自己女兒對準著他的利箭如果他不繼續為她提供金錢上的援助。他一早就知道了他的孫女的存在,他也沒法接受他自己的女兒懷了其他族裔的孩子,他不會無限期的為她母女提供金錢援助的。」

「他真的有個孫女?他說他不知道他有個孫女如果不是你告訴他。」

「老俊,朱尉絡,我們堂堂的地檢處處長的女兒朱莉海中途退學,離家成為脫衣舞妓,懷上了孩子,把孩子生下,因為這失去工作,她去了野牛家暫住,野牛借了三千給她,她以她的經歷勒索她的地檢處處長老爸。善德斯是個系列殺手沒錯,但是善德斯沒殺朱莉海,當晚在愛莉花後巷攻擊麥葛瑞的就是朱尉絡。」

「喔。」俊衲農聽過後只發出了個單聲調的回答。

「我跟你說這麼久就一個字回?」我在鏡中看著身上的囚服其實跟我的長髮蠻不錯的配搭,除了那橙黃色外。

「有人為你付了保釋金。」說完他頭也不回的留下我一個慢慢的換回我的平民衣服。

我邊扣著鈕扣,邊步下縣獄的台階。「森!」冷不防的我被嚇了一跳。抬眼裡雷蒙特身穿一席董事之類的西服,雪白的牙齒在咧著笑的大嘴裡更是耀眼。「什麼時候出來的?」我被他擁抱抱的有點吃力的問。

「昨天。」雷蒙特把我左看右看的說。

「他們沒對你怎樣吧?」

「推推扯扯是難免的。我也記不住太多了。」雷蒙特搔著頭說。

「什麼意思?」

「我選了禮拜一去,沒太多人。也不會讓別人說薇佳她們那裡有酒客鬧事影響聲譽。」

「那你說你記不得太多是...?」

「我當時在想如果不是帶點酒意我是不會再鬧事的了。所以就一不做二不休,乾了幾杯,發發酒瘋。警車很快就到,我被控行為不檢,口頭攻擊他人,企圖毀壞私人財物,不聽警方勸阻的無視警告。因為三振法,聽來沒多嚴重的對我來說是惡夢的到來。然後就是技術層面的發展了。」

「聽來已極為震撼,還不快繼續。」我站在那看著雷蒙特一副無所謂的態度催促著。

「咪咪跟瑪馨已摸清了那個朱太太的日常去向。她的優越感是永遠幸福萬能,沒鎖上的車門讓瑪馨把她車的電瓶接觸鬆了鬆,再把她的車燈開著。富戶人家一個美容保養再加闊太聚會,她出來站在車邊乾瞪眼的時候咪咪她們正偶然看到然後自發性的把粗重功夫全包了,朱太太乾手淨腳,繼續白富貴美的順利回家。當然咪咪也不失時機的在朱太前跟瑪馨抱怨她要失去我的特慘遭遇。你來我去一輪後朱太太收下一千塊的通關手續費後我就站在你眼前了。」

「你們那麼有把握她會上當?」

「她不是急著要找錢去贖罪嗎?一千剛好,太多她回起疑,她一個股票上落何止這個數目?嘿,你老婆弄的那些不新不舊的紙幣完全沒破綻。」

「阿雷,漂亮。可現在可能連她自己也不知道她被黑了。」

「什麼!」

「先回去再跟你說,你車停哪?」我沒發現雷蒙特的紅雷鳥。

「今天是這台車。」雷蒙特指了指我身前一輛粉紅佳人色的兩輪俏皮機車。

「不會吧!」我看著那台車的高度還有我倆的身高與體重,抗議著。

「嘿嘿嘿,家那台車出了故障。你還要謝我呢。出門前咪咪一定要我帶上安全帽,一顆粉紅,一顆艷黃,我抵死不從。你說我是不是很夠朋友。」

我在心裡飛快的進行了從這回到家的距離兩遍,然後礙於現實生活中的殘忍事實,我的雙手扶上了雷蒙特的肩膀與後腰之間的部位。

為了要畫面表達出這兩個難兄難弟的感情戲,導演特定指出不可以帶安全帽以讓風吹長髮的把氣氛炒熱的大灑狗糧。One Take OK

台長: uni2019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