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1-07 14:55:57| 人氣14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情

女兒帶走音,高低輕雅,隨水聲斷續從浴室傳出的哼唱隨著沐浴時間總在三十分鍾以上的大大縮短也完全停播。「爸,媽,你們慢用。我放你們下課啦。」通常晚飯的時候女兒都會只有她說,我跟老板只有洗耳恭聽的份兒,偶爾插話或舉手提問也會被很快的回答然後帶出她更長的事態描述。還有,女兒沒事什麼的就第一時間衝回她的房間嚴嚴的把門關上。然後就隱若聽到說話的語句。

說到底現下的小孩每天都有自己的新話題,網絡數碼娛樂還有功課再加上身心的成長,做父母的是一半喜悅,一半也想參一腳。嘿,但要孩子長大,還是選擇性的修壁上觀大法,跟老板如是分析。以前女兒也有鬧過情緒;比如說已經滿桌都是鉛筆,原子筆,碳筆,彩筆,鋼筆,不同顏色花樣的林林總總,但一回店舖下來她還是拿一排筆遞過來付錢。拒絕的話就把嘴巴成吹喇叭狀,要父母輪番嘵以大義才勉強通融。這次看排場與火候看來是非同尋常的特例。「啊你不就會聽一下嗎?」老板下令。我臉有難色的說:「你要我用唾液撚穿窗紙然後聽個真切還是畫耳上牆?」「這勢頭就別開玩笑了。這功課你還得赴湯蹈火的完成。」老板真動格子了。兩人都為了這事猶豫不定。

「爸,你來房間一下。」某個下午女兒站我跟前說。如獲綸音的我還是裝平凡莫名狀的說:「喔,好啊。」

女兒房間很簡潔,床鋪大至符合戎訓標準。就衣櫃需要強整訓。其它的書桌,椅子,電腦都打掃乾淨。「爸,你看一下。」女兒邊十指飛快的按下鍵盤邊說。這哪來的快啊,我為自己雕刻般的打字速度出著冷汗。「爸,我試了很多次還是沒辦法把錄音錄好。每次都是還有雜音在。」邊說女兒的聲音已開始走調,說到後來淚水已缺堤。「噢,讓爸看看。」我跟蹤著一切跟電腦接觸的連接。啊,她已經辦好了一半只是另一半已超出了她的能力范圍。好樣的!「晏,看這。你已把這的接駁穩定了,但還有雜音,對不?」我鼓勵著女兒。「我想問題就出在這麥可風裡。應該是它的線路老舊所以會有雜音。這不是爸丟車庫裡的廢古董嗎?怎麼不跟爹媽說?」「爸,我想自己不求別人的完成它。所以...」女兒羞羞的解釋。「所以你就整天高來高去的?晏,爸媽跟你不止是一家人。我們還是一個團隊。團隊精神就是在自己怒力後但超出了自己能力外就要勇於提出需要幫助的要求。不要覺得難為情,互相邦助就是。嗯。」女兒的左右尾指狠狠的朝我伸出的尾指扣了上去。

「交你的功課進度如何?」太座欣賞著天花板輕喘著氣。

「進度都在這裏頭了。」我,安心的笑了。

台長: uni2019
人氣(145)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悄悄話)
2022-05-30 13:35: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