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7 11:28:42| 人氣1,99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芝蔴開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跟烏龜去聖荷西的國際大巴扎(International Food Bazaar)逛逛,巴扎是市場賣東西的地方,這家其實就是一個有賣很多希臘和中東產品的小型超市,我們最近在比較南灣附近的俄國雜貨店,聽說這家巴扎也有賣俄國食品,當然就趕快跑來看看啦!比較的心得是,如果目的是俄國貨還是要去俄國雜貨店,舊金山的俄國店當然是首選,如果嫌遠,在SUNNYVALE有家叫WIN MART的小店也還不錯,可以買俄國黑麵包、KVAS、俄國餃子、俄國點心、還有很多種類的俄國香腸可以選。如果就是打算買菜,想說順便買些少見的東西,有賣生鮮蔬果和肉類,又有賣中東、希臘風味產品的國際大巴扎就很方便。

 

我們買了新鮮的亞美尼亞麵包和一堆有的沒的,也找到了我一直想要買的希臘芝蔴醬TAHINI,不過我想到家裏還有剛開封的崗山芝蔴醬,只好下次再買。兩個人選不定是要買那種點心,後來我瞥見櫃台旁有一種大理石花紋的點心很誘人,切塊稱重賣的。烏龜說他知道這種點心,馬上就同意,我們問櫃台的人這東西叫什麼名字,他說”HALVA”是芝蔴做的, 烏龜說他小時候在烏克蘭吃的叫”HALWA” 是葵瓜子做的,我說買兩塊,一人一塊吧!烏龜笑壞了,說這不是像蛋糕一樣整塊拿起來啃的,是要回家切小塊吃的,搞了半天才知道,原來我買的是一大塊芝蔴糖呀!

 

回家後我們馬上就切來吃,芝蔴真的很香很香,甜度也剛好,一邊喝著剛泡好的阿薩姆,一邊吃著質地細緻鬆軟的芝蔴糖,實在是很享受的下午茶。要小心的是芝蔴熱量很高,是營養又飽人的零食,絕對要控制份量,不然這整個星期的甜點配額就沒了。烏龜問說不曉得這玩意兒怎麼做的?我也不曉得,不過我的直覺是一定有TAHINI!現在提供各種食譜的專業或素人BLOG都這麼多,就來查查看吧!一查之下才知道,原來這是歷史悠久的甜食呀!從印度、中東、土耳其、希臘、一直到巴爾幹半島,雖然名稱稍有不同,有的叫HALVAH,有的叫HELVA,有的叫HALWA……其實都是差不多的東西,不但到處都有HALVA,還都各具地方特色。

 

看到一個印度的食譜,是有放胡蘿蔔的,看到照片才想起很久以前在印度餐廳吃過,我記得我只吃了一兩口,不是很對我們的胃口。本來以為我們今天買的是JEWISH HALVAH,後來比照相片,才知道是同為TAHINI BASED馬其頓芝蔴糖,MACEDOIAN HALVA,那漂亮的咖啡色大理石花紋其實是可可粉。不曉得ALEXANDER THE GREAT是不是吃這個才頭好壯壯打下大片江山的。突然覺得,凡是有放堅果類的甜食好像我沒有不喜歡的,所以,等到甜點配額很充裕的時候,我們應該會再去一趟國際大巴扎,把那有名的開心果口味馬其頓芝蔴糖請一塊回家品嚐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毒氣
人氣(1,99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悄悄話)
2013-11-22 15:17: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