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9 15:27:41|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昨晚的夢給的感觸是如此的巨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我夢到了很奇特的夢,我夢到了我到了100年後的未來以及100年前的過去,人家都說作夢醒來不趕快想會忘記,但是我卻覺得如此清晰,首先到了100年後的未來,這個世界似乎沒什麼變化,可能只是因為在海邊而已所以看不見其他位置怎麼樣,我看到了我的子孫們在海邊玩水,其中一個少女在玩耍,突然有一台水上摩托車過來,裡面載著一個中年婦人和一個少年,婦女嘴裡不知道說什麼似乎是在罵那少女,而那少女只好無奈的去找他老爸,那邊還有像是阿公阿嬤舅舅阿姨舊媽表弟表妹等等的各各長輩在那邊,這是一個非常溫馨的大家庭,而我突然從水裡冒出來嚇到所有人,他們說;你是我們的祖先嗎?(夢是無厘頭的,在夢裡覺得很正常,醒來我覺得很好笑的感覺),他們帶我去我現在羅東住的那個位置,一切都變的超高科技,跟現在差有夠多的,但那個家還在,中間的事我忘了,反正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跟子孫跑去冒險後我又突然跑到100年前,我碰到我的祖先,他們在冬山的那座山耕作(那座山賣了,想到小時候常去那邊玩現在就有點不捨),他們也很奇怪的知道我是他們的子孫,便叫我去跟他們一起吃飯,又帶我到現在羅東的家看一下,現在的家還沒出現,只是一片雜草而已,後來又忘了去那裡我就醒了,我只感到未來是否真的會有這溫馨大家庭出現,跟現在母親那邊一樣也是和樂的大家庭,超溫馨的,母親那邊全都是五結人,五結人都非常和藹可親,我在想未來有這種情況出現是不是要靠我現在的努力,而過去祖先是不是也這麼努力也才有現在的我們,以100年來做間隔我說不定是那轉捩點,這或許是我的祖先在告訴我若我肯努力,未來的事情就會發生,能有如此幸福美滿的大家庭,而過去100年的畫面則是在告訴我他們也是這麼努力才有現在的我們,所以我覺得人生到處充滿了希望,我要記住前人的努力及經驗回憶,若我讓那溫馨大家庭出現後,未來子孫甚至更未來更以後的子孫是不是也能回憶起我及先人的努力才有那時的他們,總之我知道我若肯努力的話,我在未來子孫裡會是個值得讚賞的人物,他們會把我的經驗傳承下去,因此我現在所做的並不是為了我自己而已,而是連帶著我子孫們的命運!!!因為我留給他們什麼他們才能如何去發展,所以每個人都有足以改變世界的力量,甚至是改變未來的力量!!!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