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7 01:45:03|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彰化回來之心得下-我不適合當大學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於第一晚我們聊到4點多,使我們到了近中午才起來,起來熟熟一下才準備出發前往鹿港,由於阿憲跟ET作業太多了,所以只有我跟大哥&嫩熊&嫩碩去,到鹿港吃蚵ㄚ煎及買了些名產,還看到了有人在競選活動(根本就是在演唱會嘛=.=),都逛完了,便前往回家的路上,彰化真的也是鄉下地方,不過宜蘭應該最鄉下吧,我們騎車在路上慢慢尋找回大葉的路上,那種清新的風讓人感到無比的舒服,台中的夜風那能比呀,這就是舒暢、爽快,有這過都市跟鄉下的人一定最後會被鄉下所吸引,那裡沒煩雜的高樓大廈,沒喧嘩的汽機車聲,更不會動不動就打架殺人,總是能給你返樸歸真的能量,一切是這麼的純真、自然,一路上享受了晚風之後回到宿舍,重覆昨天的事情,看的片子是停機40天(還蠻搞笑的),看完還是一樣聊天(羅嫩熊曾經在我來大學前某晚去看電影的路上,和我說過:你長得還蠻帥的,只是別這麼北爛就會更好!那時我以為他唬爛,在開玩笑。),但沒想到他說真的,張恩碩也跟我說到一些高中的事,他說李xx還是藍xx曾經說過:俞帝長得很帥,只是太北爛了!我聽到後覺得真的嗎?我一點也不覺得自己帥,姐的朋友說過我覺得是在開玩笑,我姐也說過我覺得是在開玩笑。真的是這樣嗎?但這不重要啦,我不在乎這個!不過這晚我又開始煩起來,而且更加厲害,我說我在逢甲真的很衰,會不會是溫的霉氣都傳給我了=.=,高中時根本有如神助,做事順利呀!!!但現在卻越來越不順......羅嫩熊說別想太多了,叫我慢慢將心情放鬆下來,不然在這樣囤積下去,有一天我會崩潰,是的...我覺得那時差點要崩潰了,因為我還是很難適應環境,張嫰碩說:唉~~你高中那麼無憂無慮,你現在的情況跟我高中時有段低潮期是一樣的!我說了幾件不如意的事,像是電腦老是被搶阿,抓東西抓到一半像是bt還有msn以及我的網頁都被關了,重點是解壓縮密碼在網頁上,網頁把我關了我去那找=.=,有檔案也是沒用阿!麻吉就是麻吉,張嫩碩說要來看看那搶我電腦是怎樣的人,給他點顏色看看。不過我只是笑一下,因為我知道開玩笑咩,怎麼可能真的去給他顏色看看,雖是開玩笑卻讓我覺得有了被朋友保護的感覺羅嫰熊說:你這種個性在大學裡應該會被欺負,脾氣太好會讓人一直讓人使喚你!我說:應該吧。因為曉得我的朋友都知道要讓我生氣是件很難很難的事,讓我生氣的人一定自找死路,我自己也曉得我生氣時理智會完全消失,因此從高中開始便不斷催自己不准生氣,有氣要壓下來,心平氣和多好呀,就是呀~hahaha!!!張嫩碩的室友也是,竟然亂找女生回來寢室亂搞,他也總是把氣壓在心裡面,跟我一樣不想別人替我煩惱!我總是在想:是呀!反正大家是互相的,幫大家做點事不會怎樣啦!羅嫩熊提到說:我是外表脆弱心裡堅強的人(玩笑話方式說,但的確是這樣沒錯),我說:我大概是那種外表堅強,心裡脆弱的人吧!張嫩碩說:跟我一樣,反正有事就往心裡面壓下來,就算有也把他壓下來。慢慢的聊了整晚有關上大學的感覺,大家結論一樣,高中是快樂的!
這晚又是晚睡了,我想了些事情,大學跟我當初所想的不一樣,我姐看我上大學這麼高興,她跟我說:別想的太完美,不會是你所想的那樣。我知道他有人生經驗,知道他說的應該對並沒有錯,但我還是幻想著大學每天無憂無慮甚至比高中更快樂呢!或許是orange(誤導吧)~讓人覺得大學好好玩喔,唉~~~一句話:幻想與現實是有落差的!!!
第三天起來又到了12點左右,我們去一間叫罷鬥的地方吃飯,那邊東西超便宜,便宜又大碗呀!!!吃完回寢室整理,到了該離別的時候,我有股衝動想留下來,別回來台中煩惱了,但不可能,不可能......我必須去迎接一切!!!因為朋友們不管在那裡都會默默的為你祝福,祈禱你能一路順風,這就是朋友!!!
其實我真的不曉得在心煩什麼,或許根本就沒東西值得煩吧,這可能是個低潮期。我覺得我總是有種思想是船到橋頭自然直,沒事情值得去煩惱的,這可能對以前那個活潑到處蹦蹦跳跳的我比較適合,來到大學後我已經慢慢在轉變了,羅嫩熊看到我時覺得我變消瘦了,看起來煩惱很多,不再像以前那樣北爛有活力,我覺得自己並沒變瘦,可能是那種感覺不一樣了,我想就算是宇宙無敵活力的阿憲碰到我這種煩惱也是會變吧...在高中時我北爛是為了讓大家快樂,大家高興我自己高興這樣好呀A_A~~~因此就算形象沒有,讓人歡樂比這重要,張嫩碩也認為我是這樣的人!我姐也認為我是脾氣太好的人,假如沒有好的人來指引我,我將無所適從!!!我的無敵笑聲或許會永遠活在以前高中朋友的心裡面,有時想要耍北爛,已經越來越耍不出來了,有時想說出有關自己的心事,我怕被一句甘我屁事給冰凍......,這個我知道是在開玩笑,但已沒藉口再次說出來了,所以我只能悶在心裡了,可能日積月累再快樂的人也會越來越憂愁,我想以前高中的我看到現在一定會好好嘲笑我一翻吧A_A,有時看到過去的影片總是會想,那個人好快樂喔,真的是我,那真的是我,但那是以前的我......其實本來就該這樣了~~不可能會有什麼幸運的事都一直發生在我身上,我果然衰呀~~就在寫到一半的途中~~因為不小心把人的衣服也跟著倒進去洗衣機裡,被人瞪眼看還連累室友,寫著寫著想哭出去來但不能,因為不能這麼軟弱,其實根本就不該怨天尤人,因我算幸運的了,只是有時我覺得我似乎不存在,沒有被重視的感覺,這我姐說她也有過,但要熬過來,我開始生起休學的念頭,或許回鄉下快樂的種田,認真考中醫執照,這會更無憂無慮,這個我跟羅嫩熊說過了,這是個好主意,好夢幻的主意。人都要有個能靜一靜的空間,讓自己能夠省思一下,我上大學後做了很多不屬於自己行為的事,我把人的心事說出去,我胡言亂語害人學被學長ㄉ一ㄤ,這在以前不該犯的,以前的我才是真正的好人,現在的我只是個心無所向,失魂落魄中的人,搞不好真的在那場車禍中真正的我已經飛走了,那我會希望能飛回最快樂的地方一直無憂無慮的生活著,我想在羅高晒著太陽,我想在羅運游泳,我想在羅東街上到處亂跑,跟著所有的知心朋友們到處冒險,這都過去了......到逢甲後,好的人,好的朋友也是有的,但有時我也感覺的出來,他們有時候其實也都把心情壓制下來,難怪會有鬱悶的時候,看起越沒事的人或許是最煩惱的人,因為他們不希望身邊朋友們煩,所以才不能將煩表現出來。但如果在不找位置發洩一下,我應該真的如我朋友所言-會崩潰。人可以善良到什麼境界,你覺得呢?答案就是...寧願祈禱將親朋好友一切災難都往自己身上擔,也不願看自己的親友出事!我以前可以將所有心事都告訴我家那隻奴奴狗,牠雖然都趴在我身上休息,其實我覺得狗跟人相處後是能知道我想告訴他什麼,現在牠不在了,我只希望神明能保佑牠活得更快樂,在另一個地方......
我現在能做什麼事,我知道一昧的尋找跟以前一樣的生活是不可能,因為人都是不同的,生活群會跟著不同,我必須找到屬於在大學的自我,這可能很難很難吧......因為太難脫離過去了,我記得我曾經和一位朋友說過:有時候越幼稚的人反而是最成熟的人,這句話不無他的道理,因為他不會希望去影響身邊的人跟著煩惱,大家都煩不是件好事,但如今我只想回到以前那最天真快樂,那真的心地善良的我身上!若我不解除煩惱又怎能去讓人無憂無慮呢,總是利用睡覺來逃避煩惱,或許做決定的時候也該到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