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7-23 20:32:34| 人氣7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幫少爺愛上我]之一個人的價值常常取決於愛他的人是誰

推薦 3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貓要換成刺蝟才對XD)

 

一個人的價值常常取決於愛他的人是誰,以及,對方是如何地愛他。

 

這點和徐志摩的詩,天神也似的英雄,有異曲同工之妙。

 

當戀愛將她偎入我的懷中,我便成了天神也似的英雄。

 

寫慣了言小,我對這點深有感觸。

 

Pete在劇中扮演的總是主角旁輔佐者的角色。他在黑幫裡待得久,做事靠譜,為人也和善,在Porsche進入黑幫人生地不熟的時候,Pete提攜著他,告訴他應該注意的事項,讓Porsche很快進入狀況,在Porsche和少爺kinn溝通出現問題的時候,是他告訴少爺Porsche其實很脆弱,要好好冷靜地溝通,成了促成KinnPorsche的神隊友,更不用說本家完成的那些任務,件件都有Pete的影子。就因為他能力強、做人好、也願意承擔責任,大伙就覺得他做什麼是應該的,他會一直都在,他就像空氣一樣,雖然很重要,卻不被珍惜。

 

Pete什麼時候成了主角?當Vegas愛上他的時候。我相信大部分的黑幫女孩都有感覺,自從Vegas愛上Pete,他們兩個就成了主角,原本的KinnPorsche,卻淡成了背景版。從第十一集到第十四集,大家都在給VegasPete集氣,雖然他們的相遇並不美好,雖然他們屬於敵對的兩方,但還是希望他們可以有個美好的未來。

 

原本在kinnPorsche身邊各自黯淡的兩人,因為交會時互放的光亮,成了彼此生命裡的主角,也成了觀眾心目中的主角。

 

Vegas不是好人,可他是這世上最珍惜Pete的人,對其他人而言,Pete的好像空氣般普遍,對Vegas而言,Pete的好是獨一無二的。江山風月本無常主,閒者便是主人,當你懂得欣賞,他就是你的。

 

國士遇之國士報之眾人遇之眾人報之

 

曾經有網友問過一個問題,Vegas不是沒人愛,他也有愛他的人,那麼,關於他缺乏愛這一項,編劇又該怎麼去圓呢?

 

Kinn在遇見Porsche之前,曾有一個真心愛過的白月光Tawan,但Tawan背叛Kinn,將本家的秘密賣給義大利黑幫,Kinn生氣又心痛,親手了結了Tawan,卻沒料到Tawan其實沒死,他之所以會背叛Kinn,是因為他移情別戀愛上了Vegas

 

基於對Kinn的嫉妒,只要是Kinn的東西,Vegas都想搶。他曾勾引過Porsche,但Porsche不為所動,而Tawan卻是被他勾引成功的那一個。Tawan很愛Vegas,後來回到本家想竊取本家秘密,破壞KinnPorsche的感情,都是Vegas授意。Vegas承諾Tawan,只要任務成功,就和他去國外結婚。Tawan這才回到本家搞出了一堆事。

 

但當事跡敗露的時候,Vegas卻對Tawan棄如敝屣,逼得Tawan走投無路,只能自殺。

 

可以說,Tawan是因Vegas而死,但Vegas眼都不眨一下。

 

就算Tawan再愛VegasVegas還是不愛他。Vegas不是心中沒有愛的人,為什麼他對TawanPete,有這麼天差地別的態度?

 

Tawan是個背骨,當他背叛Kinn那一刻起,就注定了不得善終。這是個黑幫故事,黑幫最重視什麼?

 

義氣。

 

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所以,Vegas不可能瞧得起他,之所以對他說出那些虛假的山盟海誓,不過就是要利用Tawan罷了。

 

Pete,他可是將忠誠兩字刺在身上的人。

 

忠誠是最豐厚的遺產。這是Pete身上的刺青。他也不只將忠誠刺進了肌膚,還刻進了他的生命裡。他對朋友忠誠,對老闆忠誠,對本家忠誠,對愛情忠誠。

 

他從沒對不起過誰。這樣的人就算是敵人,誰能不敬重?

 

Vegas知道Pete的性格,他是本家的保鑣,不可能背叛本家,所以,在他攻入本家,與Pete狹路相逢時,他沒有要求Pete站在他這一邊,他只是對Pete說,如果我注定了要被殺死,我希望死在你手裡。

 

他知道Pete的品格,願意成全他。

 

Pete遲疑的時候,Vegas跑了,他不想Pete為難。

 

Vegas的感情和對本家的忠誠,勢必造成對立,Pete因為這點煎熬了很久。

 

但他選擇在本家大獲全勝,主子不再需要自己時辭職,順從自己的心意,去照顧傷重的Vegas

 

成全了對主家的恩義,也順從了他自己的心意。

 

未曾背叛任何一人,也未曾背叛自己。

 

Tawan死的時候,Vegas眼都沒眨一下,但面對來到自己身邊的PeteVegas哭著承諾,你不再是我的寵物,而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雖然在結局裡,Vegas甚麼都沒有了,但我覺得他還是全劇裡最幸運的人,因為他有了Pete對Pete而言,Vegas心裡眼裡只有他,獨一無二,如此特別在我心目中,Pete是全劇裡最透徹的人。他和Vegas一起遠離黑幫的是是非非,會幸福的。

 

[黑幫少爺]插曲 第五季

對啦對啦我還在坑裡爬不出來啦,有人說[黑幫少爺]是2022上半年BL劇天花板,我覺得不是,它是我看過所有BL劇的天花板,會不會絕後不知道,但肯定是空前的,它刻畫的感情很細膩,因為這劇專門給感情戲多聘了一個導演,動作戲也一個導演,還有一個總導演,這樣的格局,說是好萊塢大片也不為過吧?

 

算了一下我為[黑幫少爺]寫了19篇文章耶,比我有些小說都要長了,這真是空前啊,我沒為哪部劇或作品寫那麼多評論感想過,而且,我覺得19篇還沒完喔,我有可能哪天再看到某影片就又有感想了,誰要這劇這麼寶藏啊!

台長: 陳跡
人氣(791) | 回應(0)| 推薦 (3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黑幫少爺愛上我 |
此分類下一篇:[黑幫少爺愛上我]之我們都曾受過傷
此分類上一篇:[黑幫少爺愛上我]之黑幫版梅花烙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