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7 21:43:53| 人氣40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希望是人們的一種想像,有的希望是為生命而存在,而有些生命卻為希望而活,如果你能實現一個願望,最想要實現的是什麼呢?




天氣晴朗,天空好藍好藍,遠方綿延不斷的山脈,與高高的藍天連成一片,蓊鬱的深綠色森林中,有一座湖,映著天空的湛藍、閃著太陽光輝的湖,我靜靜躺在樹下,將鴨舌帽蓋住整個臉稍微休息一下,樹旁還靠著我的鐵灰色的自行車和黑色的背包,今天,寧靜的不可思議。


不知道過了多久,遠方傳來陣陣吵雜的引擎聲,壓抑不住好奇心,將帽子拉開向不遠處看去,在陣陣飛揚的塵土中看見了那位摩托車騎士,那名騎士身材纖瘦,身穿茶色大衣,因為衣擺過長所以便把多餘的部份捲在腿上,頭戴著附帽沿的帽子,還戴著已經斑駁不堪的防風眼鏡。



那名騎士停了下來「妳好,我叫奇諾,是名旅行者,請問……」和我打聲招呼並問了最近的城鎮方向,反正我也閒的無聊,便留她下來一起喝個茶。


「妳是騎自行車旅行嗎?」架在樹旁摩托車突然出聲問道。


「他是漢密斯,我的旅行夥伴」看見我摻雜著疑惑的訝異神情,奇諾立刻介紹。


「很高興認識你,我不是旅行者,只是從附近城市出來逛逛的。」我自己也很訝異自己沒有想像中的慌,喝口茶微笑回答。


「原來如此…」


「對了!奇諾,如果妳有一個能實現的願望,妳會許什麼願望?」放下了茶杯,突然回頭望著正在喝茶的奇諾問。


「嗯…應該是能吃大餐吃到飽、睡舒服的床、洗熱水澡和免費的各種物品!」奇諾偏了頭想了一下後回答。


「那漢密斯呢?」


「全新的零件!像是最好的火星塞、耐用的鋼鐵、上等的機油、輪胎和絞鏈,還要有定期保養!……」反正是空想,漢密斯不加思索便說了一大串。


「呵…你們真有趣!」聽到他們的願望,我呆了一下,隨即又笑出來了。


「有那麼好笑嗎?」一人一車同時問著。


「抱歉抱歉…因為你們很特別」忍住了大部分的笑聲,我揮揮手說。


「怎麼說?」


「以前我所問過的人大家的答案都是差不多,什麼願某某某幸福啦!或是什麼願世界和平之類的啦!很少人是像你們一樣要這些東西的!」


「原來如此…」奇諾和漢密斯異口同聲的回答。


「那妳自己呢?有什麼願望嗎?」奇諾突然開口如此問著,漢密斯也附和著奇諾發出『嗯嗯!』的贊同聲。


「嗯…就這樣永遠保持不變就好了…」我看著泛起陣陣漣漪的湖面一字一字的說,風又吹起了陣陣的漣漪,看似有些亂,但是很平靜……


「好平凡…對吧!奇諾!」漢密斯有些失望的的說。


「永遠是不存在的吧!正因為它並不存在這世上,所以人類才會去珍惜這一分一秒,我覺得是這樣……」沒有回應漢密斯,奇諾說著自己的想法,原本帶有些微稚音的聲音講到最後音量小了許多。


「嗯嗯!這就是所謂的『甜蝦沒有不香的練習』吧!」漢密斯接著奇諾說。


「是『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才對…」我和奇諾同時糾正他。


「對對!就是那個!」漢密斯大喊著,彷彿還能看到他用力的點著頭。


「奇諾說的我了解,當我口誤吧!我的意思是說沒有什麼特別的願望啦!」我笑了笑,摸著頭傻傻的說「再說,我現在不就是在珍惜此時此刻嗎?」


「也對…啊…該走了,還需要時間找住的地方…」奇諾突然起身,踢起漢密斯的腳架,跨坐在上面。


「對了…妳的名字…?」發動引擎,奇諾突然回頭問。


「這並不重要,名字只是個替代…」雖然自己覺得這樣說好像自以為很哲學,我笑著回答。


「嗯…那我走了…」沒有強求,奇諾淡淡說了一句。


「等等,我帶路吧!順便可以幫妳介紹!」我背起黑色背包牽出鐵灰色的自行車說。


「麻煩妳了……」奇諾微笑著,但我卻覺得那笑容很虛弱,果然在旅行中遇上了許多事吧……



身後再次瀰漫著長長的塵土,引擎的低吼聲帶著輪胎摩擦著砂石的聲音,順著一直延伸的筆直小路往前邁進。




人自始至終一直都活在希望之中,但往往希望越大失望越大,相反的,希望越大力量也相對的越強,不管是什麼樣的願望,雖然不是永遠,但在自己心中卻能是永恆的。



「我願世界能一直轉動下去,就這樣不再改變…」我迎著風如此說道。


<THE END>

台長: 痕風凜
人氣(40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同人小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父親節賀文-沉靜的思念
此分類上一篇:紳士同盟-紫陽花 の 君

逆嵐乂伊凡〃
哇,是奇諾的文耶!
很少見哪!
凜的文超棒的說…
我會再來的,要等我喔!XDD
(謎:誰想等妳呀!)
2007-06-04 22:28:21
版主回應
唔哇~~
好感動~~有人回了> <
其實這篇是某次班上寫周記(作文)痕凜很無聊就改成這樣了XDDD
(想想奇諾的文真的很少= =|||)
好感動~~伊凡誇我耶~~
我會努力的!!(握拳)
期待你再來!我會等你的!!(狂握手)
(伊凡<對著謎>:你看吧你看吧~~人家說會等我~
謎:......= =|||)
2007-06-09 00:01:22
感覺很不錯呢
跟奇諾相遇啊
下次也來試試好了...
2008-05-29 19:32:38
版主回應
謝謝大大的留言~
原來我跟奇諾相遇了啊~XD
嘗試是件好事
祝大大順利~
2008-05-29 19:52: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