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5 16:13:30| 人氣1,09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聖なる空の下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此為CV同人的藍優配對,內涵百合,不喜勿入*****


天氣,接連著幾天依舊還是陰天…
一層又一層的灰雲就這樣像趴趴熊般層層疊在一起

等等…要是這樣的話…看這雲的厚度…最下面那隻應該已經扁了吧?

那層層的趴趴熊…不…是層層的灰雲……
厚重的程度可以和大街上人們穿著的羽绒大外套厚度比擬…

不…或許再加上裡面層層禦寒的長袖衣物也不能比吧……

雖然看起來像是棉花糖舔一舔就會化掉
偏偏…它就不是棉花糖…真的是厚到我懷疑它有沒有散去的一天…




清晨,我幾乎是被冷起來的…

明明幾天前還出大太陽,熱到環保人士又在抗議溫室效應的加劇…

是在玩弄我們吧……我不禁這麼想著

忽冷忽熱的,真是容易令人感冒的天氣啊…



「好冷……」冷到真讓人不想出門工作…



小林 優,25歲,聲優,雖然人已經長那麼大了而且有著168公分的身高,個性卻還是有點孩子氣,即使在心裡想賴皮不想去工作,但基於現實的生活考量還是得乖乖拉上大衣對抗迎面而來的冷風吹拂,不過…這種天氣為什麼不換上長褲?對於這個怕冷的人還真想當面問問她……


順帶一提,當優起床時就是一邊想著這些賴皮的念頭一邊持續著「再睡五分鐘就好」這看似永遠不會停止循環的賴床理由,直到迷迷糊糊看到鬧鐘顯示的時間,還一邊騙自己是幻覺或是自己眼花看錯了,雖然自己並沒有老到那種程度……


結論呢?可想而知就是在不停的揉眼並接受事實後,驚訝的幾乎要尖叫出聲,或許是不想吵到鄰居或是自身修養的關係,很自然的摀住嘴巴讓聲音下降至40分貝以下,也就是比一般人在辦公室的談話還要小聲,反正再怎麼樣也比接下來慌張的整理趕時間的聲音還小……


總而言之,優就這樣在口中喊著「要遲到了要遲到了」另一方面整理著衣著還有必須攜帶的用品(像是前一晚拿出來練到太晚所以擱在一旁的台詞本),雖然知道自己這樣喃喃喊著「要遲到了要遲到了」並沒有多大的功用,但不知是什麼原因大部分的人總是會這樣小聲喊著……




『嗶嗶~~』才剛在腦中確認完該帶的東西都帶齊了,下一秒提示音和震動便引起了我的注意,跟簡訊的聲音似乎不太一樣,也不可能是電話啊……


我一邊疑惑的思考各種可能一邊從大衣口袋掏出手機,另外說明,目前我正小跑步的準備趕上浪費掉的時間,不然遲到可是會造成別人的麻煩。


手機螢幕上出現了提示視窗,行事曆?我什麼時候設過這個東西?待辦事情我通常都是記在自己的小冊子裡,怎麼會有這種奇怪的東西呢?



『小優的生日~♡』按下按鈕查看詳情不禁愣了一下,這……


「呃……」我腦袋好像突然當機似的,要是現在有面鏡子在眼前我的表情肯定很呆,不對啊……這…這到底是誰的傑作才是重點吧!!




『碰!』好…好一個當頭棒喝,就跟電腦當機時會想要拍它個兩下,也沒想過等到自己被這樣拍時會有多痛……


「啊…痛痛痛……」正…正中額頭…這到底是第幾次撞上電燈柱了……


「啊!!不對啦!!要遲到了!!!」對,現在沒時間讓我在這裡揉額頭順便想那是誰的傑作,雖然語尾那個大大的愛心確實讓我呆掉了……





稍微加快了速度,冰冷的風也全數撲上了面頰,但剛剛撞到的額頭卻還是熱的,讓我覺得有夠怪的…怪到有點想吐槽了……

不過總覺得忘了什麼,算了…再想下去豈不是又要再撞一次電燈柱了……




──好似不厭其煩似的,蠢事總是一再發生…難道是天然呆或是木頭的原則嗎?




「大家早安!」如往常一般禮貌的向大家打著招呼,進到了在開始配音前都會有點小小吵鬧的配音室。


「喔!小林早啊!」


「呵呵~優小姐差點就遲到囉!」


「嗯嗯!滑壘成功喔!」像是平常的那樣歡樂氣氛,不過差點遲到確實是事實…我傻笑了一下。




『終…終於休息了……』我覺得已經餓到要胃穿孔了,早上只顧著有沒有帶齊工作上要用到的物品,以致於出門竟然忘了順手拿片吐司什麼的,呃…沒記錯的話…我家好像也沒有吐司的樣子……



香噴噴的白飯總算是阻止了胃穿孔的危機,翻翻隨身的小冊子,確認了下一個工作,雖然時間還沒到,但是也是可以早到的。




「哈~~」伸了個懶腰,覺得全身肌肉都僵硬了,今天超級難得的配音工作相當順利,照片的拍攝也比預定時間還要早就完成了,確認了沒有了工作,像是回到學生時代下午就放學了一般,難得有那麼多的空閒。


「啊~唱歌吧!好久沒去了~」腳步輕快了許多,想想也有一段時間沒有去唱歌了,雖然不久前才出了新的專輯時才在錄音室唱了好幾天,不過那不一樣,現在可以隨自己的喜好選擇喜歡的歌好好的唱一番,除了能放鬆自己也可以順便多練習一下,真是一舉兩得啊!




「呼~~」先休息一下吧!我一屁股坐到了有些冰冷的長沙發上,端起了桌上的熱茶吮了一口,在包廂內並不是向外頭那麼冷,但還是有些涼,端著茶杯的雙手漸漸熱了起來,眼睛螢幕停在歌曲點選的畫面,腦中想著剛剛唱歌的情形,果然還有待改進呢!不過難道是職業病的關係,總是會不自覺的去點選曾經配過音的角色或是相關的歌曲,呃…應該說平時都蠻忙碌的,基本上最新最流行的歌曲都沒怎麼聽,就算聽過也僅止於聽過而已要說會唱就差的遠了呢!


「嗯~~~突然這麼閒…總覺得不太習慣啊……」可能是習慣了工作的關係,我竟然會這麼想,還就這樣自言自語起來了…算了,反正這裡只有我而已……



手上捧著熱呼呼冒著陣陣白煙的茶,我想我一定開始放空神遊去了,反正很閒就隨她去吧!雖然這並不是個好習慣……



「唉…好像很久沒看到她了……」輕輕嘆了一口氣,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會莫名奇妙的想到她,野中 藍,一個可愛到犯規的女孩…呃…少女?好像也不是…算了,那不是重點…



上次看到她是什麼時候呢?嗯…是絕望集會嗎?還是在配音室…?感覺好久了,最近也沒有接到她的電話或簡訊說,也不知道最近好不好或是工作順不順利,啊啊~~就是那個笑容啊!可愛到犯規可以直接拿紅牌出場的地步,呃…拿紅牌好像不是件好事的樣子……那不是重點,總之就是,啊啊~~反正就是……




小林 優,在她自己印象中今年25歲,聲優,目前正一個人在卡拉OK包廂內陷入神遊狀態,喔…不…是妄想狀態,簡而言之就是想些莫名奇妙的東西,至於那些莫名奇妙的東西將近99%皆是關於野中 藍的,奇怪的是,明明是自己在心中亂想,想了半天卻還是不敢在自己心中說出「很想念她」這幾個字,明明在自己心裡說不可能有人聽的到,除非那人會心靈透視,雖然不敢說真的沒有人會這種奇怪的超能力,但至少在這個一個人的卡拉OK包廂的空間內基本上是不會有這種人存在的,如果硬要算的話…作者和讀者並不是裡面的角色,所以當沒這回事!由此可見,這孩子真的是害羞到我們無法達到的境界…雖然她的年紀會比許多人都大,喔…不…是不至於被稱為『孩子』的年紀才對……


順便說一下明明因為配音工作可以常常見面,但對於這個看似成熟的優來說,可能別人不說自己也不會注意到……


然而,優想著想就不知道整個心飛到哪去了,喔...不…這種狀態我想稱之為靈魂出竅還差不多一點,也不知時間過了多久,原本動也不動的身體開始輕微搖晃,最後猛然一震,理所當然就會傳來某人靈魂歸位後瞬間產生的驚叫聲,但發出的驚叫聲並非「好燙!!」,而是……



「啊啊~!灑…灑出來了!!」很幸運的手上的茶不知道何時早已涼了,至少沒有燙傷,但是還是以完美的拋物線灑出來了。


「我到底在幹麻啊我……」連忙抽了桌上的衛生紙慌慌張張的擦乾飛濺出來的茶,我也知道這不環保,但找不到抹布我也沒辦法,反正最後還是清乾淨了,突然意識到自己又幹了蠢事,不禁陷入了自我厭惡的漩渦中……


「唉……啊啊~不管了!唱歌!!」不自覺的嘆了一口氣,馬上又奮力的甩了頭兩下,胡思亂想什麼啊……



雙手輕輕拍拍兩頰,好!回復正常,然後……繼續唱歌!!



「唔…我看看……」我翻開點歌簿找個自己認識的歌曲同時思考哪些歌曲唱過了,唱了那久…似乎該唱的都唱的差不多了的樣子……


「唉…這是老毛病吧……」選了半天最後還是選了由自己配音的角色歌,只不過目前只剩下合唱曲了,也只好將就點唱了……



悠揚的音樂聲響起,彷彿帶著聖母般的光輝降臨,閉上雙眼彷彿還能看到夜晚中飄著點點白雪,擬似教堂鐘聲的前奏悄悄的將優帶到了某個遙遠的回憶……


前奏結束了,歌詞也開始在螢幕上跑著,優依舊不吭一聲只是拿著麥克風閉眼站著,直到第二段才開始唱起……
「楽しげな 瞳の奥が もう二度と 曇らぬように……」可能是習慣了,我只唱著自己負責的部份,一邊在腦中想著當時在現場演唱會唱這首歌的情形……



記得那天我和小藍同台,兩人都穿著在我看來還蠻誇張的衣服,可能是過於緊張,搶拍、走音……什麼小錯都出現的樣子……跟現在完全不一樣,雖然當時唱完台下的觀眾都給予熱烈的掌聲和歡呼,但我總覺得有點不安,是因為表現不佳吧…不知道小藍是不是也這麼想?不過最後的場景還真像聖誕夜降下的白雪,輕飄飄的,再搭上這首歌真的相當美,我幾乎是整個人融入了一般,而現在再次唱著這首歌,真的覺得這首歌的歌詞很像我心中所想的那樣,不自覺的投入更多的情感,像是無處可去的情緒在黑夜中尋找出口一般……



「聖なる空の下で……聖なる空の下で…..」雖然只不過是少了一人的合唱曲,唱完了我竟然有種想哭的感覺,揉了揉眼睛,就算這裡沒有人也不能這樣哭出來,深深吸一口氣,打算讓自己的心情平復,而正當我準備吐出那口氣時………


「唔啊啊~~!咳咳!!」眼前突然一黑,有個溫熱的物體整個貼到了我的背上,嚇的我開始鬼吼鬼叫,而剛剛原本要放鬆用來不及吐出的氣卻讓我岔氣,打斷了才剛開始的鬼吼鬼叫,差點就被自己咳死……


「猜猜我是誰~~」熟悉的音調和溫度在耳邊悄悄響起,感覺完全忽視我的驚嚇,似乎還帶著些笑意還有點小小得意的聲音問著我。


「小…呃…野…野中?」因工作上的習慣還是習慣使用敬稱,她那獨特的聲音要讓人分不出來還蠻困難的,還有那種她身上才特有的香味,淡淡的,但很令人陶醉…不…不對!這樣說的話我不就成了變態!!?


「嘻嘻~~小優好厲害喔~~沒事吧?」燈終於打開了…不對,是總算看的見了……一轉身便看見她掛著平時燦爛的笑容,用好聽的聲音說著話,她問「沒事吧?」應該是指剛剛的咳嗽吧……


「沒…沒事…」我有點僵硬的揮了揮手,現在我比較擔心面對她我的腦袋會不會先出事……


「那就好~~」又是燦爛的笑容,天啊…這下可能連心臟都會出事……


「咦?對了!妳怎麼會知道我在這裡?」我居然過了那麼久才想到要問這麼重要的問題,難道我真的腦袋出事了……?!


「那個啊~~問一下就知道了啊~!」頭偏了偏,這似乎不是什麼難題……


「啊~~~對了!!剛剛那首歌,一個人唱怎麼能叫合唱?再點一次再點一次!」我愣了一下,思路稍微卡住了,過了一會兒才明白過來她說的是剛剛唱的那首木乃香和剎那合唱的『聖なる空の下で』,明白後我還來不及答應就被她拉過去了。


「小優~~準備囉~現場演唱要開始囉!~~」我還沒反應過來前奏就已經快結束了,奇怪!她是什麼時候把歌曲代號輸進去的!?




「ほら 一瞬でこの心が 時がとけていく~~」啊啊~~小藍果然比現場演唱會進步很多,不過聲音還是一樣可愛啊~咦?不對!該換我唱了!


「聖なる空の下で アナタと再び出会えた…」唱著唱著小藍還抓起我的手,然後開始擺起當初上台演唱時的姿勢及各種動作,看她那麼開心我也就隨著她配合著擺出姿勢,沒有了手套的阻隔,我更能感受到從小藍的手傳來的溫度,好暖好舒服~


「聖なる空の下で……聖なる空の下で…..」兩人一起最後收音結束了整首歌,很難得可以像這樣與小藍如此近的相處,原本唱完有點想哭的心情又消失不見了,是因為小藍的笑容吧!



『啪啪啪啪!!』此起彼落的掌聲響起,我嚇了一跳連忙向著發出聲音的方向看去,咦?幾時有那麼多人了?除了當時『魔法老師』的一些聲優連知世(中村 知世)、福井(福井 裕佳梨)……等等人也出現了,等等!這到底是什麼情況?先是小藍在應該只有我一個人的卡拉OK包廂出現,現在又出現了一大票人,到底誰可以告訴我發生什麼事了?總不可能是來聽歌吧……沒看到正在拍攝的攝影師或是工作人員…也不像是什麼突擊的整人節目………


「嘻嘻~~」小優呆掉了耶~是被嚇到了嗎?稍微仰頭看著在我身旁的她(誰叫她沒事長那麼高……),呆呆的,感覺好可愛~~害我不自覺的笑出聲了~~


「祝優26歲生日快樂!!」眾人大喊著,連旁邊的小藍也跟著舉起雙手擺出萬歲的姿勢,好可愛啊~咦?不對!我剛剛聽到什麼?生…生日??!!


「咦咦咦??!!」很沒禮貌的連發出三個疑惑聲,這…這是怎麼回事?


「嘻嘻~~小優不會忘了吧?虧我還特地幫妳把它輸進妳手機裡耶~~」小優的表情變化真有趣呢~~該不會是沒看到提示訊息吧……


「呃…呃…那…那是妳弄的?」對喔!今天是2月5號,難怪那個提示訊息給人感覺那麼熟悉,不對!我怎麼會忘了呢?啊啊~~一定是那個電燈柱害的……


「唉呀~反正就是這樣了!!來開慶祝會!!」此話從那票人中傳出,因此大家開始瘋了,馬上端出了不知道從哪來的大蛋糕,包廂也轉移到了似乎是事前準備好的大包廂,也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沒工作,居然有時間跑來開慶祝會……



照慣例的許願、吹蠟燭、切蛋糕、吃蛋糕……然後就是大家隨意的瘋,不知道是不是平時的壓力有點大?大家玩起來感覺還蠻可怕的……



「唔哇啊~!」坐在一旁吃著蛋糕的我突然被臉上異樣的觸感嚇了一大跳,話說我今天到底被嚇幾次了…要鍛鍊我心臟也不是這種鍛鍊法吧……


「哈哈~~小優長鬍子了~~」呃?原…原來是小藍啊……摸摸臉上的不明物體…這是…白色奶油?


「咦?」也不知是哪個玩遊戲玩到一半的人無聊跑來在小藍臉上也抹了個奶油。


「哈哈~~妳也長鬍子了~~」小藍似乎被嚇了一跳,我也很沒禮貌的笑出聲來,接下來的場面雖然越來越誇張…或是可以用『恐怖』來形容,不過很快樂!




時間過的好快,不知不覺就玩到很晚了,因為隔天大家都還有工作,所以我們也就此散會了,大家在門口分手,而我和小藍或許是同路吧…兩人一起順便散散步。



「嘻嘻~~今天真開心呢~」像個孩子般的踏著輕快的腳步,走在前面…應該說在我前面開心跳著的小藍笑著回頭說。


「呃…是啊~很久沒這樣玩了呢!」我愣了一下,隨即把快要飄走的思考拉回來。


「啊~~對了!禮物!一個吻如何?」燦爛的笑著,咦?等等!她剛剛說什麼?!


「咦耶耶耶?!!!」整個被嚇到,我不自覺的向後退了兩步,然而小藍卻是一直靠近,這這…這怎麼辦才好!??


「等…等…」手已經搭上來了啊啊啊~~天啊!!這這這……


「噗哈哈~開玩笑的啦~~看妳緊張成什麼樣子~~」小藍突然笑出聲來,然後把搭在我肩上甚至繞到頸後的手收回來,請不要開這種玩笑啊……我差點就心臟病發了…呃…不對…我沒有心臟病啊……


「咦咦?圍…圍巾!?」小藍收回繞到後面的手轉而移到前面把圍巾調整好,不過因為剛剛的刺激害我連疑問都結巴了…原來…剛剛是在幫我圍圍巾…不…不對啊!我記得我沒有圍巾的?


「嗯~~這是禮物喔!妳明明那麼怕冷又穿的那麼不保暖,小心感冒喔!」圍好圍巾的小藍退後了一步端詳著,似乎很滿意的樣子。



那是條純白色的圍巾,柔柔的觸感都能感受到小藍的溫度,上面還留有她身上淡淡的香味,很開心,而且感覺很幸福~



「呃…謝謝妳…野中……」突然回神,我趕緊道謝。


「不對!」啊~我想起來了…當時小優被我嚇到時脫口而出的『小…』字是想叫我小藍吧…雖然後來還是轉成了平時的叫法……


「要叫『小藍』喔~~」她突然向前一步,臉頰有點鼓鼓的,一臉很不滿的說,像個小孩一般,還是那麼的可愛!


「呃…是!小…小藍……」雖然在心裡一直都是這樣稱呼…但…實際說起來還是讓人有點…呃…害羞……


「嘻嘻~~小優生日快樂呦~~!」滿意的笑了笑,然後又一跳一跳的跑著,嘴上小聲唱著那首『聖なる空の下で』。




雖然今天還是10度以下的冷天,不過不知何時天空放晴了,地上雖然還有點溼溼的,不過原本層層的厚雲都散去了,顯出了乾淨的夜空,難得在東京的夜晚能看見的星星也出現了,雖然不多,但是依然很美,我也不自覺的跟著唱起了『聖なる空の下で』那首歌,旋律迴響著……




小藍…謝謝妳~


我們笑著,漫步在清澈的夜空之下,感覺冬天不再寒冷了……



聖なる空の下で…

在神聖的天空下…




──END


後記:
YUU!!!生日快樂!!!!(踹)

這篇使用了以前不曾用過的敘述法(跟平常一本正經的敘述不一樣)
而且視角也經常切換(優.藍&旁白三個視角)
大家可能會看的辛苦一點
順便說一下...說真的有些地方的運作實際上我真的不知道...所以加入虛構成分...(天音:妳在說廢話吧...= =)

不過可能是新的寫法所以花了相當多時間(前幾天就開始了)
原本藍優同人是預計寫完[變異の血](木剎)時才會開始寫
不過既然遇到了優的生日就想說來寫一篇吧~
這篇蠻歡樂也蠻甜的~(老寫虐文人家會以為我是虐文寫手= =)
話說原本想用後現代主義寫法...
但是好難...所以就算了= =
寫完這篇了......
所以!!我要回去拼作業了......(泣)
新年賀圖可能來不及畫了...啊...還有情人節...怎麼最近那麼多大事!!(淚奔)

歡迎大家留言~(鞠躬)

P.S.圖片說明:左邊是小林 優右邊是野中 藍
這是雜誌上的截圖(嗯~~算是蠻久前的了~)

台長: 痕風凜
人氣(1,09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同人小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小林 優生日賀文>愛在台灣(上)(FF13延伸妄想自重)
此分類上一篇:勿忘我-Vol.5(完)

昇靈
寫的好好呀!

(不過我好像有從頭笑到尾的傾向...= =

妳的作業要加油喔!^^
2008-02-05 16:31:16
版主回應
謝謝~~
妳過獎了~

哈哈~~從頭笑到尾~~這代表我要的笑果有了~~(笑)

我回覆完就寫作業去 T口T
還有謝謝妳的留言~~
2008-02-05 16:39:51
某鼠
阿...

雖然沒看過魔法老師...

不過真的要說

寫的真好....0.0

(話說我就是那種沒看到你發這種文章,就以為你是寫虐文高手的人...

(遭毆
2008-02-06 00:03:53
版主回應
其實這篇也不見得要看過魔法老師......
不過看過會比較好理解......
(其實也有沒看過還是認識這兩位聲優的= =)
來順便補充一下這兩人主役過較為大家認識的角色~
小林 優:櫻咲 剎那(魔法老師)
拉拉˙岡薩雷斯(校園迷糊大王)
猿飛 菖蒲(銀魂)
木村 卡愛拉<楓>(絕望先生)
青葉 彈道(DAN DOH!!)
北條 悟史(暮蟬悲鳴時)
空操 彈馬(爆丸)
聖 三咲(Saint October)
六条章子(桃華月憚)
............(還有很多...省略)
野中 藍:近衛 木乃香(魔法老師)
風浦 可符香(絕望先生)
備長炭(備長炭)
貓子(神無月的巫女)
伊吹 風子(CLANNAD)
伊里野加奈(伊里野的天空 UFOの夏)
重乃灯子(R.O.D -THE TV-)
............(還有很多...省略)
嘛...不小心弄太多了的樣子...
總之謝謝誇獎啦~
>>(話說我就是那種沒看到你發這種文章,就以為你是寫虐文高手的人...
(昏倒...)啊啊~~撞到桌子了...痛痛痛...(這人其實也幹過某些跟YUU很像的蠢事...= =)
並不是啊~~我也寫過甜文啊~~並不是每篇文都是悲啊~~(揮揮揮)
不然去翻之前發的文嘛~~~Q_Q
2008-02-06 01:33:54
銀狼-月
小林我對不起你....(泣)
壓根忘的一乾二淨(被打)

雖然早上就看完了~
不過剛回來又看了一遍

痕風~(不加上大就整個很奇怪= =)
寫的很好喔!
剛剛看到上面的藍優愣了一下..
(我的字典裡只有優藍阿!!)

之前哪裡有甜文?!(驚)
我怎麼只記得悲的.......
2008-02-06 22:49:02
版主回應
我想沒關係的...
似乎很多人都忘了XDDDD

狼真是太捧場了~~(笑)

啊~是喔...
我比較喜歡藍優耶~(=木剎XDDDD)

甜文...去爬文吧~~(踹死)
糟糕...果然大家都有誤解......= =||||
我沒有都寫悲文好嗎!!!(對空大喊)
2008-02-08 19:29: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