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6 16:26:41|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他落寞離去,走了!」推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聯合報 徵文作品:(我心痛我後悔)

作者:思杰

「阿姨,這叔叔是誰呢?」天真浪漫的小姪女,拿著不知從哪兒番出來的泛黃相片,仰著頭已稚嫩的童音問我。驚見她手上拿的照片,那站在我身旁笑得十分燦賴的男孩,一段十年前讓我沉痛愧疚的事,又讓我紅了雙眼。

大二時,我在系上舉辦的聯誼舞會中認識了杰,他陽光般燦爛,露出一排潔亮白齒的笑容,深深觸動情竇初開的我。

當他溫柔的拉起我的手進入舞池,耐心帶領不會跳舞的我翩翩起舞時,那甜蜜的一刻,讓我畢生難忘。他一邊跳舞,一邊講笑話平撫我的緊張。

後來我們深入交談,得知他來自一個單親家庭、就讀專科學校,我卻步了,因為這和母親所訂的擇偶高標準完全不合,於是,舞會一結束,我就像灰姑娘般,沒留下任何音訊,就匆匆從他眼前消失。

第二次見面,是再系上和某國立大學所舉辦的烤肉聯誼上。原來他被國中好友硬拉來插花,愛面子的我,裝作不認識他,他也配合我。

而幽默風趣,又體貼勤快的他,頗受班上女同學歡迎,我竟萌生醋意,心不在焉的,一個不小心扭傷了腳,痛徹心扉。他自告奮勇送我回住處,耐心的幫我冰敷上藥,依賴性頗重的我,因此偷偷喜歡上他的溫柔、他的貼心。

從此,我兩開始交往,卻偷偷的,那時的中台灣風景區,幾乎都留下我兩身影。我喜歡依偎在他後時的背上,雙手懷抱他的腰,讓騎重型機車的他,帶我到處奔馳,在星空下編織我兩的未來。

可是,我的態度讓他沒頭深鎖,因為我瞞著家人,甚至同學朋友,不讓我兩的關係公開。他不只一次問我:「我真的那麼見不得人嗎?」膽小而不敢違背母意的我,仍自私的執意暗暗維持我們的愛情,卻忽略已嚴重傷害他的自尊。

那一年我二十歲生ㄖ時,同學幫我開慶生會,已說好隔天在一啟慶祝的他,卻雙手捧著九十九朵玫瑰,出現在我租屋處樓下。想讓我驚喜的他,卻讓我又驚又氣,我怕同學發現,任性的要他先離開。

我永遠忘不了他那受傷的眼神,以及落寞轉身離去的背影,當時我幾度想反悔的留住他,卻沒有勇氣。

隔天一大早,我接到他好友的電話,說他凌晨騎機車,被砂石車追撞,送到醫院時已回天乏術。我腦袋頓時轟的一聲,斷斷續續聽他同學的敘述,說什麼他出車禍前,一個人撇下朋友,獨自去喝悶酒,卻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淚水,不知何時已潰堤……

這十年來,我飽受罪惡感的折磨,心中充滿悔意和歉意,一直想著那晚他離去時受傷的表情,如果我多一點勇氣留他下來,他就不會出事了……我很後悔,但是一切都太遲了……



台長: ﹡cigarette ,,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聯合報–徵文作品 |
此分類下一篇:「﹡帥哥對我放電」
此分類上一篇:「﹡醜小鴨,不怕鏡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