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6 22:15:58| 人氣19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其實我‧不勇敢(下)(EN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的,我愛上了阿正,而阿正愛上的卻是葉俐琪,而不是葉雨琪。


  大二了,我是不是等於著浪費自己的青春在一個不可能的人身上?

  阿正、代表著不可能……?

  我數落著自己,怎麼可以為自己訂定的假設感到難過?怎麼會就這樣的沉淪在自己的假設裡?
 
  明明該跳開的,明明該自由的,明明知道這場假設的成功可能性機率會有多高,不是嗎?卻寧願讓自己像陷在泥沼中般無可自拔。

  葉雨琪,何時的妳才能夠坦白一點?
 
  堅強一點也勇敢一點吧!學著對自己的心誠實,就算失敗了,至少不後悔,不是嗎?

  妳讓自己就這樣沉淪在那不可能的幻想國度裡,卻又不願意走出,這樣的妳,是否只是一種害怕、一種逃避的表示?

  或許是吧……

  我只是不想破壞我們彼此之間原有的平衡,一個維持了這麼久的平衡。
 
  說出口了會比沒說好嗎?有些話、有些事,它還是放在心裡的好,就讓它成為個不能說的祕密。就算只是在逃避……


  中午,咖哩飯,我的午餐,對面依然坐了阿正,我只是沉默著。

  看著這幾天的阿正,他消瘦了許多……
 
  還在為了那個女人傷心嗎?同樣的他不也是沉淪在自己的不可能國度裡而不肯放手?

  愛情,我們都一樣,都一樣學不會看清一切,其實自己什麼都明白吧。就是學不會忍耐,忍耐著……不愛一個人……
 
  它真的好難。  

  「雨琪,我們、交往吧……」放下筷子,阿正看著我這麼說。

  「林閆正,你說笑的吧?」我挑著眉,沒正面回答他問題。

  「我沒說笑。我們……交往吧……」阿正嚴肅的看著我。

  「林閆正,你很缺女朋友嗎?吃你的飯啦!」我白了他一眼,不想理他。
 
  也許,還帶了點小小的生氣。

  我想,就算我再怎麼愛阿正,又如何?
 
  我不要只是個替代品,如此而已,就算得不到我要的愛情,至少,我想緊緊守護著我們之間的友情,就算他不愛我,就算我愛的再怎麼辛苦、再累,我都快樂……

  「我不要只是個替代品!」我在心裡對自己大聲的喊著。


  「雨琪,我是認真的。」我抬起頭,看著他的臉,沒有笑容,淡淡的看著我。

  「阿正……我不是葉俐琪……我是和你認識了八年的葉雨琪!」我冷笑,逃避的轉向了旁邊,沒正眼有看他。

  「我知道。」

  「你真的知道嗎!你只不過是得不到那女人的愛情而感到寂寞痛苦罷了。我有說錯嗎?」我放下了餐具,冷冷的看著眼前,我所愛的人。

  「雨琪……」他悲哀,眼神是那樣充滿了悲哀。

  「我在你身邊守候了八年、八年!你知道嗎……」說著,我像是受到了委屈一般的哭了……哭了……

  「那為什麼現在卻……?」不答應他?他沒說完,但我知道他要說的是什麼。

  「我不要自己只是個替代品而已!」站起身,我說,喊出了我心中的痛。

  我默默的擦拭著淚水跑開,他追上、抓著我的手不放,我是那樣的試著甩開他,甩開他的人、他的心。

  「妳為什麼不早說?為什麼!」我掙脫,淚水掛滿我的臉,我背對著他。

  「看著我!」他大喊。

  我轉身,噙住淚水,「然後呢?你有給我機會說嗎?你跟我說啊!」

  「八年……妳難道沒有的是機會……?」我從他眼裡看見他的痛苦,鬱鬱寡歡的眼神。

  「你以為只有你痛苦嗎……?當我發現自己深愛著、是你,當我發現自己已經離不開你……你以為、只有你痛苦嗎!你心裡存在的、是葉俐琪、不是我!」終於,我還是無法鎖住眼眶裡的淚水……

  「我……」

  「你現在是怪我沒早點告訴你,反而讓你有機會遇上了葉俐琪,讓她傷了你那樣的深、是嗎!如果我早點說,你是不是、就不會有現在的心痛?」我哭了出來,第一次在他面前徹底崩潰。

  「我沒有……」

  「沒有?你摸著自己的心問問你自己!你愛的是我?那以往的心痛又算什麼……」

  「失去小琪,我是心痛的!但失去妳,我的生命像是缺少了精彩的回憶……對我來說更痛!雨琪,這幾天我想了很多很多……這八年來、我們的點點滴滴、那些美好的回憶、我們的快樂……」

  「……」

  「我是愛妳的……失去小琪和失去妳、我寧願選擇失去小琪!」

  「阿正,對你來說,我也許只是個習慣……」我淡淡的說,不想再爭求什麼了。

  單純的習慣。

  「阿正,很多事情、是無法從頭的……即使我有多麼愛你……」

  「相愛,可以改變很多的事。」他說,眼神是那樣的堅定。
 
  堅定到我真的有那麼一刻願意相信他,衝向他的懷裡要他親口再說一次,那句我一直想聽的「我愛妳」。


  但你知道嗎……
 
  即使,我有多麼的愛你,我卻無法再接受這樣的自己,無法想像其實住在你心裡的可能其實一直都是葉俐琪。
 
  我呢?在你心裡,我的位置又在哪裡……
 
  就算你終於發現你是真的愛我,又如何……

  「你要叫我怎麼相信你?這八年來……你也知道已經八年了……到最後竟然是一個葉俐琪讓你發現你是愛我的?那我呢……對我來說、公平了嗎……?」

  他沉默,似乎沒有說話的打算。
 
  「第一次,我在你面前如此狼狽;第一次,脆弱的流淚就這樣在你面前,你看過這樣的我了嗎……?我試著佯裝笑容,隱藏起心的痛苦,那你又發現了嗎……?沒有、沒有、沒有!」
 
  我抬頭,看著錯愕不已的他,「我以為你懂我……夠了、阿正,真的夠了!我的狼狽灑在你面前要求你饒過我,對你來說還不夠嗎……」

  我累了,阿正……


  我自私的不想傷害自己,只是逃了,我逃了。

  逃開了我曾經的等待,我只是害怕自己沒辦法再承受一次這樣的傷痛,好痛好痛……
 
  即使我知道,你真的不會再傷我了……而我卻還是怯弱的沒辦法面對,只想一直保護自己身為你最親密好友的身分。

  最後,依舊是我自己破壞了這層意義的平衡。

  你的眼神說著:你愛我。

  而我的眼神卻只能回應你:其實我,不勇敢。











《全文完》



===================================

圖片來源不明,如有冒犯或版權問題,請留言告知,會立即撤換或補上出處。

台長: 藍色的音符〃☆
人氣(19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各取所需《上》
此分類上一篇:其實我‧不勇敢《中3》

寂寞緣精靈
結局好可惜唷!喜歡的人不能在一起。不過,這世上愛情不是完全完美的,有時候得不到才會讓人更懂得珍惜!
2008-05-20 01:42:13
版主回應
恩...

不能成為情人的他們...
可能這世注定只能是朋友...


或許..
跨過了那條線...不一定是對的...
2008-05-20 18:20:06
like  you
愛和習慣
有時真的很難分辨
2008-05-22 19:36:49
版主回應
是啊...

很深的一層....領悟....
2008-05-22 19:57: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