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02 15:14:56| 人氣53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週推薦】艾德華‧哈迪/我和我天外飛來的兒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這本書在上禮拜就看完了,

但苦於沒時間,加上一些事情纏身,所以一直沒辦法將這篇文章打完。



雖然明明就是看卡通啦(笑



===================================


這本書簡單來說是敘述男主角有一天接到前岳母的電話,

然後一個小孩就這麼冒出來了。



事實上這個小孩大約三歲,是男主角,與前妻的孩子。



接回來這小孩子後,理所當然碰到許多問題,

面對新女友負氣離去、為了照顧小孩而和朋友吵架、無法認真做好工作,

重要的是,小孩子真不是普通難照顧。



故事裡的小孩名叫里歐,

他,其實是一個非常可愛的孩子。



其實在書中敘述了很多關於父親如何第一次接觸照顧一個孩子的趣事,

看了會讓人笑出來唷。



至於,關於莉亞。(男主角的新女友)



面對早已認定要走一輩子的男友突然帶著前妻的小孩回來,

頓時無力、不知所措、想逃。



我問自己,如果是我,我會接受嗎



這是一個很矛盾的問題,愛烏及屋,其實並沒有想像中如此的簡單,

總覺得自己能體會莉亞內心的掙扎和想逃避的心情。



兩個都擁有各自過去的人,重新組一個家庭,

卻發生與過去牽連且無法捨去的關係,

「會不會被人當成繼母」、「該怎麼扮演一個身為繼母的角色」,

在一個從未走進婚姻的莉亞心中,是個非常不易解決的難題。



所以,重新鼓起勇氣面對的莉亞,和勇敢設法追回莉亞的吉普,

都是很令人感動的。



「不試試又怎麼知道?」

我突然想起歹命的那句話。



但,結果我就是那個缺乏勇氣的人,如果,我也能像吉普一樣多好,

又或者如果,我能像莉亞一樣願意去嘗試、即便自己一開始有多麼不願意,並拋棄自己的成見,



該有多好。




最後,還是要稍微提一下,也許如果沒有那種想要有孩子的心情,

看這書可能會覺得很平淡、很無聊,

摁,不過也許我也只是因為很少排斥任何一本書,都能將他們看得很有趣的關係。



哈,都不知道自己在替自己辯駁什麼了(笑



===================================


小孩子,真的很天真、很可愛。


不過我也其實也是個沒有什麼耐心的人(?

像我家那群小鬼頭,

每天都要吵我睡覺,我可是到早上才睡覺的人哪(惱



都讓我打開房門大叫:「吵什麼啊!」



anyway,還是很希望能擁有自己教出來的孩子。



但願,我不會再把女孩子教成男孩子樣就好。

台長: 藍色的音符〃☆
人氣(53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新週推薦☆ |
此分類上一篇:【新週推薦】橘子/妳沒說再見

歹命
我被提到了耶!!

可是...我什麼時候說過那句話?? (困惑)
2010-08-04 13:05:50
版主回應
蔚藍的話呀=)

「試試不就知道了?」


我覺得那是一句頗有鼓勵的話呢(笑
2010-08-04 14:21: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