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8 19:56:27| 人氣50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短篇小說】如果當初夠勇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兩人共同朋友中收到昱杰的喜帖,她才終於選擇放過自己,好好落淚一次。



  她很少哭,就像承軒從來都不認為她會哭一樣,

  她也是人,只是個慣於隱藏自己的人。



  就連面對感情也是。



  拿起手機,名單上面找了又找卻始終找不到一個能陪她去參加昱杰婚禮的人。

  最後還是打給了他,承軒。


  「喂?」電話裡傳來承軒的聲音,她突然覺得很想哭。

  「你也收到他喜帖了吧?」強忍住自己的情緒,細小且微弱的聲音穿過手機傳到了他的耳裡。

  「恩,收到了。」他頓了一下,接著又淡淡的問,「妳是要我陪妳去嗎?」

  「恩。」她在電話這頭輕輕的點了點頭。

  此刻,兩人的心情,是同樣的憂鬱。

  「還是……妳不想去?」他明明聽到了那句“恩”,卻希望再確認一次,她,是真的決定要去?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但是,該來的總是逃不過……」雖然鎮定的說了出來,但她幾乎覺得下一秒自己就要哭出來了。

  四年,她只逃避了四年,這一刻她卻勉強自己去面對。

  「妳、現在還好嗎?」他小心翼翼的問,深怕觸碰她的傷口。

  「不好、不好、不好!」她對著手機大吼,「很不好……」卻又同時虛弱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現在去找妳。」他用堅持的口吻說著。

  他真的很擔心她。

  「不要。」她斷然的拒絕,淡淡的說。

  「…………」他知道現在說什麼也沒用,但也明白此刻的她一定是崩潰到不行吧。

  畢竟,她從來都不讓別人看見她的傷、她的痛;從來不讓任何人知道她的疲憊、她的心碎。

  除了昱杰,還有誰能讓她如此卸除心房?

  「你等等來接我,好嗎?」她試圖恢復平靜,強迫自己面對。

  「恩,婚禮七點開始,二十分鐘後我去接妳。」承軒說。


  掛掉電話,她無力的躺在床上空洞的看著天花板。

  回想起四年前她和昱杰剛認識的時候,她不經意的笑了,笑得眼淚不自覺的流出眼眶。好鹹哪。


  他總是第一個望見她眼底有傷的人,總是能夠第一眼就看出她在強迫自己裝出笑容。

  他曾經對她說過:「說出來總比沒說好,況且我會一直待在這,靜靜的聽妳說完。」

  她一點一滴的告訴他那些關於她的過去。

  那一段痛苦的回憶和那一個被塵封的秘密。


  從陌生人到普通朋友,再從普通朋友到相知相惜說好走一輩子的,好朋友。

  她曾經真的以為她和他會在一起,就連承軒都如此認為,可是誰也不曉得走到最後情況竟會變局。


  「我在樓下了。」忘了自己躺在床上出神多久,她接起電話,聽見承軒這麼說。

  「等我五分鐘。」她迅速的換上衣服,下樓。
  

  她沒上妝,從來都不,她總覺得那些粉粉水水塗在自己的臉上並沒有更修飾自己,反而還很不舒服。

  這次不上妝,也許只是不想等會把妝哭花了。


  不想,再一次讓他看見她的狼狽。



  走進婚禮會場,他們看見那個陌生的女孩子正巧挽著昱杰的手步入紅毯,準備走向酒席上的主婚桌。

  他,瞥見了她;她,也望見了他。


  他愣了一下皺起了眉頭,隨即又恢復鎮定牽著新娘子向前走去。

  他殊不知這動作看在她眼裡更讓她難過,就連站在她身旁的承軒都為她心疼。

  「他已經忘了她了嗎?忘了、他們的曾經……?」她想。


  「我們走了,好嗎?」承軒問,他實在不想再看到她繼續受到傷害了。

  「至少,讓我給他說聲祝福……你會等我的,對吧?」她受傷的心底幾乎快讓淚水奪眶而出。

  但她沒有,她拚命的要自己不准哭出來。


  他當然會等,他是承軒,一直都默默陪在她身旁的承軒。

  但她說的「等」,卻不是他要的「等」。



  他們沉默的坐在席間,並沒有往預設男方賓客的位置走去。

  碗,動都沒動,承軒往她的碗裡夾了很多東西過去,「妳至少該吃一點的。」

  她搖搖頭,「沒關係,我只想說句話就離開了。」

  她在等,等主婚人一桌一桌敬酒的時候,送上祝福。

  她往自己的杯子裡倒滿了酒,一口接著一口,雖然緩慢,卻喝了很多。

  承軒什麼都看在眼裡,這次他沒有阻止她又將杯子斟滿了酒,他知道,她終究還是要走過這一晚。

  終於還是讓她等到了主婚人拿起酒杯起身走向每一桌。

  等到他牽著新娘子走到他們眼前時,整桌的人都站起了身,他們也是。


  她的手不自覺的顫抖,「昱杰、恭喜你……祝你們白頭偕老、永浴愛河……」就連話都說的斷斷續續。

  她無法撫平自己此刻激動的情緒,她難過到想要朝他大喊、想要問他到底有沒有愛過自己?

  「昱杰!你不會忘了我們這兩個死黨吧?」承軒搭在昱杰的肩上,趕忙笑著打圓場。

  他知道,她已經不能再說下去了。

  昱杰只是輕輕的笑了笑,「當然不會。」而眼底卻充滿了落寞。


  連酒都還沒到口,倏地,她放下了酒杯,跑出場外。

  昱杰追了出去。

  承軒也是。


  她再也受不了了,她無法直視昱杰的眼睛,無法看見那女孩子那雙充滿幸福的眼神。

  儘管不停的告訴自己要撐著,但她終究沒辦法,當祝福語說完的那一刻,第一滴眼淚落進酒杯裡時她就知道自己失敗了。


  「郁萱!」街道上,昱杰跑向前拉住了她的手。

  「你、怎麼跑出、來了……你不應該、在這的,回去吧……」她不敢回頭,深怕看見他雙眼裡的多麼無助的自己。

  「妳告訴我!妳是愛過我的,對不?」他依然拉著她的手不放,絲毫一點也不在意婚裡丟了新郎。

  「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她淡淡的背著他說,就算是,他終究還不是站在另一個女人的身旁?

  「告訴我。」他強硬的口氣逼的她不得不說。

  「是,我愛你。」喉嚨乾乾的,她覺得自己似乎就要說不出話來,「我是那麼深的愛你,直到這一刻我都還是一樣。但說了,又能代表什麼?」她不懂,為什麼硬要她說出口。

  「那、妳為什麼不早說……?」

  早說了,現在婚禮上的,絕對是他們。

  「你呢……?你也是一樣吧……雖然我不確定現在你是否還愛著我,但過去是如此吧……?」她甩開他的手,轉身,抬頭面對著他。

  看著她受傷的樣子,他突然無言以對,的確,如果自己是愛她的,那麼當初先開口的為什麼不是自己?

  「回去吧……」她說。

  「…………」

  「很多事情都無法重新再走一次……你已經選擇了什麼是你想要的了、不是嗎……?」

  時間,無法從頭,他們也是。

  「我還是愛著妳的。」他說,堅定的告訴她。

  「別那麼不負責了……如果、你還是愛我的,早就說了……現在說這些也都、已經來不及了……」她想,她多麼想他回頭。

  但是,她做不到傷害另一個女孩子,傷害這種事,犧牲自己就夠了。


  她以為自己很偉大,但最懦弱的卻是自己。

  她以為自己懂犧牲,但最犧牲的卻是愛情。


  「夠了,昱杰……謝謝你愛過我、而我也愛過你……謝謝上天都給我們這機會相遇、相愛……」只是我們沒緣分,她沒那份勇氣說完。

  沒能把話說完,眼淚又一滴一滴的落在眼前,她輕輕的笑了,好苦的笑容……因為她又讓他看見她的淚水。

  「我們都不是愛過,而是現在還愛,我們還愛對方!」他抓著她的肩膀,強調,「沒有過去,這是現在式!」

  我們還愛……聽起來多麼舒服的一句話,卻深深刺痛著她。

  「那女孩還在那獨自面對著所有人,你、忍心嗎……?你忍心就這樣拋下她到這裡說愛我、說我們都還愛對方?」

  「我會回去的,郁萱。」他放開了抓住她肩膀的手,「很多事都來不及了,但,此刻我還是愛著妳。像妳一樣、很深的愛著妳。」

  她受傷,但受傷的絕不只她。

  「一切的錯不是你造成、也不是我造成……那女孩更沒錯……都只怪我們從不勇敢……」她噙著淚水,說著那句不勇敢。

  「我們都曾說會坦白,沒想到……最後還是欺騙了對方、背叛了承諾……」他懂了,如今再怎麼挽回也沒用了。

  「很多事……無論是對誰,就連對最親的好朋友都無法坦白的、不是嗎……」這道理,她懂、相信他也懂。

  不懂的是,明明都愛著對方,愛的那麼深、愛的那麼久,卻還是留下了遺憾。

  「不勇敢」這三字,有多少人都遇過,他們也曾認真的討論過,最終卻還是躲不過。

  躲不過的傷、躲不過的痛。


  他們都不甘,不甘接受相愛不能在一起的理由。

  他們都難過,但再難過也沒有用。



  世界上有多少只會說自己不勇敢說出口的人,他們明明都知道,卻還是發生在他們身上了。



  也許,愛就是愛,說出口的才是愛。

  沒說出口的,就只是遺憾。












《全文完》



===================================

圖片來源不明,如有冒犯或版權問題,請留言告知,會立即撤換或補上出處。

台長: 藍色的音符〃☆
人氣(50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短篇小說】那年我十八歲半,你人在哪裡?
此分類上一篇:【短篇小說】難以割捨

魚丸
好!好阿...((拍桌

摁ˋ==


這篇我覺的不錯
2009-08-18 09:00:27
版主回應
哈哈:)
謝謝魚丸的喜歡^____________^
2009-08-18 20:40: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