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4 12:52:45| 人氣4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小上班族的無病呻吟 這個春天...(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最近的小小上班族都沒有按時呻吟
所以,一次給他吟到底好了...

~~~
三月初的時候,J跟我提離職
在同一天,R子也跟我講她跟小老闆提離職了
當然J跟我說的時候,我會感到一些些意外
但是之前就有一些端倪可循
R子大概過完年後就跟我討論過繼續下去的可能性
告訴我時,我就不是那樣莫名其妙
倒是她底下帶的兩個人驚慌失措

三月過去,他們兩個也都離開了
現在還剩下跟我比較患難見真情的同事們算算大概一隻手可以數完
突然就不那樣悲情,反而有種雲淡風清的感覺

稍稍回憶一下之前走的同事們要離開前的種種跡象......

J好像是做得最明顯的.....:P
沒辦法,他的假請太多,一付就是要把假修完的感覺
所以等我知道後,並沒強留他,也沒提出要加薪啊或是promotion的條件說
呵呵,耍心機怎麼可能贏得了我?

說實在,進公司是一種學問
離開公司也是一種學問

先是提離職,在勞基法規定中好像超過三年就必須要一個月前跟雇主提出
如果是三年內,20天前就可以了
這一點R子就利害,她一跟小老闆講完那天,馬上就發內部信給本部門的所有人
說她即將要離職,確實做到先主動告知

再來就是交接啦!
我發現,最難交接的,是sales
不僅客戶要做交接
未清的帳款、被客人cancel單子但是早就做好的產品
(Notebook一台組好成品是粉貴地.....)
這些等等都要交接,這個我還沒看過哪一個sales做得很漂亮的
人,或多或少都是自私的吧?
如果沒人緣的,離職交接根本沒有人要簽
要不就是賺錢的交接,賠錢的就盧半天...
人性啊啊啊啊啊啊啊~~~~~~~~

(難怪之前神經病副總下面一票男sales離職後,剩下來的女sales
每個都神經質到不行 :P)

還有,就是確定離職後的態度
有些人會請大長假,長到讓人忘記他存在過
只有在代處理業務時才會赫然想起這號人物然後開始咒罵
有些人就會奮鬥到最後一刻
像小老闆還洋洋得意,
到R子的最後一天還丟個流程圖讓她畫,真是五四三二一....
更有些人,尤其是高階主管那種
人都已經跑了不知道幾天,等到部門助理拿著他們的離職手續單找我們簽名才傻在哪裡
(那我前幾天發過去求援的E-MAIL不就石沉大海?)
這樣感覺就不是挺好,或許有難言之隱,但是....
要做到那麼絕嗎?

好吧,拖到最後一天
有些人會認真地寫封信給大家,無非是感謝再感謝,然後留個e-mail加上MSN
還要加上最重要的一句:
I will keep my phone numbers, and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 please do not hesitate to call me....

我倒想,有人會不會真敢寫以下的範例:
哈哈哈,我先走了,剩下的你們就找接替我的那個倒楣鬼吧~~~~

也有些人什麼都不寫,真是不帶走一片雲彩
最有趣的應該是,看到這個人的last day notice之後,你才知道
原來公司裡有這個人啊............(^^)
不過目前我看過印象最深的,是有人把他的徵友相簿公佈給大家了.......這這這....
哈哈~

那到時候,我要怎麼準備呢?
好期待喔喔喔喔~
跳個PARA PARA作為告別作好了~~

台長: 小棟
人氣(4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小小上班族的無病呻吟 |
此分類下一篇:小小上班族的無病呻吟 這個春天...(2)
此分類上一篇:小小上班族的無病呻吟 02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