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9 10:47:20| 人氣1,67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矽谷上班族的無病呻吟】After 6 month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不覺上班已也經6個月了, 都還沒有好好介紹我們team

老闆: 圓圓賤嘴義大利後裔紐約客
他講話真的超賤啊~~~ 看他損其他人都很好笑
每次我要找他開會show slides, 他都會說, Do you prepare 500 slides for me to see?
同時也是超級運動迷, 更時時注意藝能界動態. 有一次開會的時候他突然問我說, Do you know what happened to Brittany yesterday?
我怎麼會知道啦!!!!
結果他說:
She ran over the paparazzi!
我當場就給他54321…

我們產品線的Product Marketing Manager: 人超好easy-going衣索比亞後裔小黑校友
他的個性很好, 又很幽默, 還有… 為什麼他的頭那麼小, 臉那麼小, 照相好好看 :(
我常常會問他很多有的沒的, 他比較像我的mentor, 雖然小我一歲, 可是在這間公司快7年了, 所以也是資深員工了, 我老闆去年4月才上任當我們BU的VP, 所以還要叫小顏小黑校友前輩咧!
另一條產品線的Technical Marketing Manager: 飽學多聞的日本人大叔
就是日本大叔型, 很好的人, 大概是8年多的資深員工吧. 講話一急起來就會有日文跑出來, 然後面紅耳赤整個激動. 我也會問他很多有的沒的, 有時候我就直接用日文問候他, 他每是都驚訝說你會說日文… (之前你看過我履歷上面有寫啊~)
有一次更有趣, 他的laptop PC是日文Windows, 我有次在那邊看就隨便念上面顯示的漢字….
大叔大驚: 貴方は漢字を読めますか?
我一副理所當然: 分かるよ!

另一條產品線的Product Marketing Manager: 多國經驗冠夫姓沒人知道她是台灣出生的Berkeley學姊
學姊是很聰明的女強人, 平常溝通我們當然就是講英文批哩啪啦, 可是要躲起來罵老闆或是其他同事時就會換成中文批哩啪啦
最好笑是有一次跟台灣開con-call, 台北的sales講英文批批擦, 學姊看沒有其他老美在就直接跟他們說, 我們講中文吧. Sales花容失色說, 你會講中文? 學姊老神在在, 我台灣出生的啊~
大概因為冠夫姓所以沒人知道她可能會講中文. 嘻~
學姐有兩個可愛的小朋友, 辦公桌上面擺他們的照片, 不知好歹的小小上班族一次經過說, 啊, your son and daughter are so cute!
學姐白眼說: They are both my SONs!!!!!
小小上班族只好烙跑, 掰~

Business Planning Manager: 運動型奈及利亞裔的單親媽媽
單親媽媽同事是堅強的女性, 常常會把他的可愛兒子掛在嘴邊, 桌上也是擺滿他的照片. (這個我就絕對不會認錯了…)
她常常會問我關於產品的問題, 我都盡量亂屁… 其實應該要讓她去問另外幾個marketing managers比較好, 可能我長得比較討喜吧. 哈哈
她很注重養身, 以前還跑過馬拉松ㄟ!!! 大家應該要跟她多學習, 我每天中午吃沙拉或是三明治時她看到都會說你吃得真健康.
真想跟她說, 你不知道當gay多辛苦啊, 更甚, 要當住在舊金山的gay多辛苦啊~~
不過我下午在那邊啃餅乾的時候也會問她要不要吃就是… :P

至於我?
盡量扮演適時娛樂同事及長官的矽谷小小上班族囉一隻囉~
定時還要去亞洲旋風出席客人會議被醮也只能帶著微笑默默心理罵三字經..
現在工作已經整個爬起來, 蜜月期沒了, 也不能天天裝傻微笑在電腦前面拼命跟別人msn
有時也要打電話跟客人撒嬌說你好棒, 趕快給我project!
也要出席產品會議跟工程師說你最行, 趕快給我product!

記得老闆有跟小顏小黑同事說過: He is a sharp guy, he can catch up really fast! 意思就是隨便操…
日本大叔跟小顏小黑同事也說過, 你對這個我們公司的各式角力真是了解啊

開玩笑, 小小上班族有練過的ㄟ!
那就, 來吧~
圖一: 上班時間的Highway 101, 連接San Francisco and San Jose, 天天塞~ 不時還有名貴跑車夾雜其中

圖二: 歡樂老闆跟和善小黑同事...攝於我們的Chrismas Party, 整個就是搞成像賭場一樣的歡樂! :P

圖三: 去韓國出差時的商務旅館, 真不想走~ 還有浴袍喔!! 哈哈哈哈

圖四: 韓國仁川機場內景, 商務旅行就是這樣, 只會看到:
機場 -> 我們分公司 -> 客人公司 -> 旅館
然後循環回到機場.... :P

台長: 小棟
人氣(1,673)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小小上班族的無病呻吟 |
此分類下一篇:搬家了搬家了..
此分類上一篇:【矽谷上班族的無病呻吟】There is something in the air...

蛇王
原本還想說你的房間真像旅館....

當gay真的很辛苦啊~~
2008-03-10 11:33:53
版主回應
我還沒post過我房間的照片喔...
嗯嗯 可以寫一篇文章.
大概半年後吧.
2008-07-08 14:21:21
@
本來也想說你的studio真乾淨且感覺不錯.. 許多即使工作了的外國人家裡都還是陽春的很.沒幾張傢具的.. 結果原來是旅館:p

在SF當gay其實很幸福阿! 不過聽起來你大概在公司沒有out吧!
其實很多時候沒out都不知道後果會是什麼.你可能會真正的發現原來待在SF工作其實同仁有多支持呢!
2008-04-25 20:27:05
版主回應
我們公司比較family導向 雖然我也知道有同事是gay, 可是我老闆是超忠心Republican, 還是小心點好.
我是在矽谷工作咧, 在舊金山生活的話是一點都不會拘緊的. 喝喝
2008-07-08 14:20:41
百川
異地一個人的生活點滴 總聽你輕鬆的說
沒寫出來的 不知當時的你是如何排遺自己渡過
加油~~ 能在人生中多元的接觸是很棒的事
我可是用羨慕的眼光看著囉~~

我補充一下啦! 同學不辛苦啦
但要對自己好一點是真的 ^^
2008-07-02 14:42:47
版主回應
我就到街上看猛男帥哥排遣啊...哈
很多事情其實盡在不言中 重要是往前看 :)

我對自己應該是還滿好的. 呵呵 謝謝百川哥哥的關心啦.
2008-07-08 14:22: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