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23 20:53:55|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蓮二日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緊繃已久的心情
終於因為上週跟一群朋友到花蓮泛舟
而有一些稍稍的紓解

星期六一早做自強號列車下花蓮瑞穗
因為沒有事先購票
自然是一路需要站到底
不過因為長期累積之工作疲累
加上當天又太早起
所以也不管三七二十一
找個角落席地而坐也就昏睡了起來
一直睡到花蓮站
因為大多的旅客都是坐到花蓮
心想還有一個多小時到瑞穗的路程終於有椅子坐了
哪知道我們所在的最後一個車廂竟然到花蓮就被拆下
所以在站務人員的通告之下
一群人就在月台狂奔了起來
深怕被火車遺棄在花蓮車站

好不容易到了瑞穗
也竟已經中午
買了火車站旁的肉粽裹腹
再加上一枝令人懷念的枝仔冰
也算滿意開心了
這次的行程是由瑞育泛舟搭配虎爺溫泉結合而成
住的算是山上的民宿
簡單的通舖
但是山中的優靜讓人心曠神怡

下午在一位熱心司機的免費接送之下
去了意想不到的台東關山騎自行車
可惜現在不是油菜花或是金針花季
不然滿田黃意倒也是不錯的景觀

晚上呢
就到了著名的虎爺溫泉去洗SPA
因為是一群人去
所以是洗那種要穿泳衣的大眾池
當然這種大眾池花樣就比較多的
有像游泳池那種水溫37度的大池
就是有很多不同的水柱噴法
在水中的從頭頂的從背後的
花樣百出
最特別的是它還有一間四面八方冲
據說是門關起來後水柱會從四面八方而來
當然我最喜歡的還是那種水溫43度的熱泉
因為那種溫泉才有助於身體疲倦的放鬆

吃完飯後上山休息
與同房好友們小小聊一聊
就睡了
在外面蟲鳴鳥叫
且一夜無夢的情況下
於隔天早上醒來

星期天的任務就非常重要
也是此次的重點所在—泛舟
記得上次泛舟是在十多年前
並沒有所謂的泛舟遊客中心之類的建築物
更不要說還有影片導覽了

在救生員簡單講講解後
大家全副武裝的下水了
原本現在已經不是泛舟的季節了
只因為前一陣子杜鵑颱風的助長之下
讓秀姑巒溪在現在還有水可泛
而且最棒的是當天天陰陰的
沒有在大太陽下曝曬而曬傷的顧慮
在中午吃飯前之前半段旅途中
當然有激流也有緩波
不過一切都安然度過

吃過飯後
進入救生教練口中的恐怖段
這段的部分原本教練就建議
我們要下船沿溪邊把船抬過去
所以到了靠近的時候
你就發現所有救生艇上的人員
都嚴肅起來
也不開玩笑了
就是很快的把船推到岸邊
讓我們抬船前進
不過在抬船的過程中
我們也看到數十艘救生艇在激流中前進
跨過危險區
我們自然又上船前進
一段段激流淺攤
到了一段激流
我想救生艇是特意挑中我們
要讓我們翻船下水
所以在急流前
特意撞我們讓我們船肚朝前
自然在波濤洶湧之下
我們就翻船落水

我還算是一個挺鎮定的人
下水後手就立刻放開船上的繩索
希望藉由救生衣的力量浮起來
好不容易浮起來後竟然又遇到一段激流
讓我又被水捲進去了
不過我還是沒有嚇到
又再度靠著救生衣浮了起來
浮起來後還不忘欣賞沿岸美景
還順道撈一下頭盔或是船槳
我想船公司真要好好表揚我一下才是

不過上了救生艇後就知道糟糕了
右腳的膝蓋是一陣劇痛
沒辦法弯
自己摸一摸後確認沒有骨折或是外傷
就知道應該是
在水中撞到石頭之類的東西
明天一定會淤青一片
走路困難了

因為水流豐沛
所以泛舟的行程竟可以在四小時之內完成
一路順利到長虹橋

泛完舟
就在火車站那裡吃了特別的綠茶肉圓
飽餐一頓就上火車返回台北

回程的車上倒是運氣不錯
一路順利坐回台北
結束我兩天一夜的花蓮泛舟之旅
雖然帶了淤青戰利品回家
但是關山的涼風
秀姑巒溪沿岸美不勝收的風景
當地鄉親親切友善的態度
讓我仍然覺得
花蓮還是一個挺美的地方

台長: 茜茜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