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3 18:29:40| 人氣3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狂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少年時】


夏季陽光照射著黝黑的石頭
庭院地面一片朱色

地平面盡頭冒著蒸汽
有如世界滅亡的徵兆

風低低的吹打著麥田
濛濛的 灰色

有如飛遠的雲落下的影子
是走過田地前面 昔日巨人的身影---

夏日午後時刻
某些人午睡的時候
我跑過原野而去﹍﹍

我在唇間咬碎希望
我睜大眼睛放棄了﹍﹍
啊!活著、我活著!

(作者.中原中也ˍ譯者.智惠子)


今日,小小地想起了熊。
為什麼遇見熊 心會痛.痛呢...
~八成又是「濫情+荷爾蒙」作祟~
...熟悉的心痛...哪來的...不解。

那個時候的我,約定不再為自己以外的人心痛,也不再為自己心痛。
「痛?可以不必。不好也不壞,世界對我說那只是多餘。」

第一天見到他的時候,眼神不可思議的溫柔,語氣明明是公式化、理性、一貫大人調調,奇怪,看起來很屌ㄚ。
凌厲的語調,深情的眼神,一開始跟這人講話還有些錯亂:

...這人...用哪裡思考啊……看不出思考中的感性與理性動線,嘖。

這邊自然是已經火力全開,但那人~似乎不僅沒有被激怒、或至少像正常人遇到Jan,剛開始會「縮」一下的一貫反應,某方面還呈現呆滯的狀態;可又還跟得上Jan的攻勢,不致「兵敗如山倒」...算是勢均力敵。

熊的眼睛,在說話,說著也許只有他自己懂的話,說著和嘴裡講的是不一樣的語言,為清晰的現實帶來一種撕裂的美感與痛感。

~總覺得只剩咱們兩人的時候,難得地,他小小緊張。是哦,熊對其他人都是神色自若,見招拆招型的。

拿飲料給他喝的時候,
「不用-妳喝、妳喝啦~」像是要把我趕走似的(笑)。
「還在念書?」
「妳應該在上學,今天怎麼會來?」打趣的眼神看著我。

他的胸口,有一股傲氣,一道青藍色的龍捲風,卻不會對我釋放。溫熱的旋風,有一點刺痛,潤溼了眼角,如獸一般地嚎哭。如果相信這道風的話,便會覺得有個同伴,但你並不能期待龍捲風是安穩的。

最令人高興的,熊,屬於「強」這一邊。總的來看,是經歷掙扎、也許還在掙扎的「強者」,而這、並不是一個刻薄的人;因此他所說的一些「不好聽」的話,並不會令人覺得苛刻,而較偏嚴厲的方向。

回想熊的視線,仔細又誇張地回憶,會是一種凝視,尾隨著光源和溫度。

面對這種gazing我不敢看太久,怕對方認為我在回應。可能是雙魚座,瞳仁好~大,幾乎看不見眼白、水水的感覺,讓人想到海豚的眼睛。ㄚ、像龍眼。第一次看見眼睛這麼像龍眼的。

眼睛~不知道在想什麼,一開口又很是「正常」。~畢竟,是大人。

跟萍水相逢的人有這麼多心電感應,微妙。

熊,你還好嗎,教會我再一次心痛的人。

為什麼會覺得心痛呢,met the guy I hardly knew.

Through such heartaches,好怪,覺得被關心。

那樣的心痛 我會珍惜。
遇到這樣一個人,才發現自己「原來仍活著」;是一種提醒:『妳還活著啊!』

仍然活著,
仍然能感覺痛苦,仍然可以為他人流眼淚。 Still Alive.

遇到一個好人,可以帶來這麼多溫度與力量.麼...

【述說真實吧.或許某天可以救人一命】

會痛、是依然alive的證據嗎?
原來這才是「痛」啊,之前經歷的,是「痛苦」。

「痛苦」是  被強迫經歷一些事情,或不得不承受一些後果。

「痛」是  抉擇。由妳來決定,為了哪一些事物經歷「痛苦」,承受「痛苦」。

妳可以說,後者來得高貴些。

【真實是.人是可以不信任何事.只守護著自己而活】

【真實是.那並不是卑鄙的事】

【真實是.我的心就要爆裂】


「安全感有時來自別人的一句話、一個眼神。

而別人願意給予你安全感,
或許是因為你肯說實話。」

老實說,我並不信仰任何光明的觀念。
我並沒有正面的信仰,so far.

雖然禁止自己有負面的做為與言語,well,只是謹守「別無謂地傷害人」而已。
不屬於光或影,我在中間。

沒有選邊靠的我,不具保護任何事物的力量,

那,我好像辦得到。為什麼?

因為我在說謊。

...如果只有在劇本的世界裡妳不用撒謊,就去吧。畢竟戲假情真才不會把人嚇死。

諷刺的是,如果這個社會不是那麼無法忍受「直接」&「真實」的同時出現,我應是永遠不碰劇本寫作吧。

原因一是:寫好的劇本太難了。
還有就是,要不是那麼“悶著痛”,我這種人.才不會大費周章咧。

【紅色的水.沒什麼那只是.紅色的水.與黑色的雪】

被大家如此相信著,覺得很痛苦。

噢,並不是這份類似相信的東西直接地刺痛了我,
是某個類型的制約.在警告.預告著什麼。WARNING & trailer。

很痛苦是因為
其實我並沒有真的被什麼傷害了。

很痛苦是因為
對於那些我以為離開我的所有事物,

  其實  我從來不知道為什麼

  其實  我從來不曾忘掉過
...我沒教唆自己去問倒也是。

「我必須確定你是個徹頭徹尾的峱種我才會放手。」
是不是峱種,不必我來決定。

你告訴我吧, You,tell Me baby.

來,
有什麼、儘管地對我說吧。一切的一切。

【搞了半天.是自己沒有原諒自己】

吳老師嘆了氣,『淳惠,做妳的朋友,很辛苦。』

『是啊,』沒有嘆氣。『我知道。』

『我並不強求朋友,所以認為是我朋友的人,多保重。』

我的朋友,不會因只是『辛苦』而責難這段關係,因為她們知道我也是一樣的。

「對許多事情我的態度強勢,但到頭來其實不強求。不那麼強求。」

有就有,沒有就沒有,是人都會死,爭爭爭...什麼呢?

好吧,姑且稱它為「一種淡然」。




『君 優雅而憂傷的美麗  讚嘆

是我的神祇

我是您的佈道者  一心一意覆敘著您的名字



無悔無怨地痛苦是一種幸福 』

台長: Naj
人氣(3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