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23 00:05:13| 人氣66,5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黑的眼淚(完)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黑黑的眼淚(完)~by 小金老師 嚴仁鴻

<續上集>
聽到妞媽說她也覺得照片裡的狗不是二黑,我的心頓時涼了半截,這下子我的機率論是要破功了。
正當我想要問妞媽是否願意和我一起去收容所認狗時,妞媽開口了:『教授,我今天就是想來找你,問你明天能不能開車帶我去認小黑?』
聽到這句話我頓時大笑,說道:「也太巧了,我們兩人同時想的是同一件事,我今天很擔心妳沒有來,因為我一直在等妳,也是想要請妳陪我去認狗。」
妞媽說:『我今天有打去收容所,有和他們約明天早上11點去,可是我估狗了一下,那地方好深山林內,我一個人騎摩托車不知道是否找得到,我先生也說就算我找到了也載不回來。我想說你們有車,所以晚上趕快過來,很怕你們下班後就找不到你們了。』
既然雙方心有靈犀,我們交換了電話和Line後,約好隔天在表藝中心集合出發。很難想像我們只是因為餵了同一隻浪浪認識,現在又為了救另一隻浪浪變成朋友,緣份真的很神奇。
隔天早上我們準時出發,臨出門前我看到黑黑還在那悶悶不樂,走過去摸了牠的頭,說道:「等一下我們就要去接二黑回來了,你不用再難過了。」沒想到我現在已經變成會和狗說話的人了,我明明沒有那麼愛狗的呀。
妞媽說的沒錯,我們真的開了很遠才到民雄收容所,可能是為了避免狗叫聲吵到人,所以才選在離市區那麼遠的郊外,妞媽一直說還好她沒有自己騎機車來,因為真的有距離。
民雄動物收容所全名為「 #嘉義縣動物保護教育園區」,建築外觀很新,記得剛成立沒幾年,意外的是沒有很吵雜的狗叫聲。灰色的建築外面有幾個鐵籠子,裡面關著好幾隻黑狗。在往收容所的半途我有打電話給他們,承辦人員說二黑已經在所長指示下特別抓出來放在別的籠子裡了,所以我們也看了外面籠子裡的那幾隻黑狗。雖然說都是一身黑,可是一看就不是二黑。
走進收容所大廳,意外的有冷氣,也沒有狗的味道,櫃檯有一個年輕人,我向他表明身份後,他說:「所長有特別交待過,所以你們有帶公文嗎?」
妞媽一聽看了我一眼,問道:『我們今天可以把狗帶回去嗎?』
承辦人員遲疑了一下,看起來事情沒那麼容易,我說道:「我想先確認一下是不是我們的狗可以嗎?」
他點了點頭,帶我們往裡頭走去。我有請妞媽帶了她的愛犬妞妞同行,因為萬一我和妞媽和多多三人認不出來,我相信二黑的好朋友妞妞是可以的。要不是黑黑實在太不信任我,也不可能上我的車,不然帶黑黑來認牠的好朋友應該是最不會有差錯的。
我們走進了另一個房間,有一個不锈鋼的鐵籠子裡關了一隻黑狗,這狗比我印象中的二黑大了一點,我蹲下來看牠對望了一下,無辜的眼神是很像二黑沒錯,但叫牠完全沒有任何反應,尾巴也沒有搖半下。多多和妞媽跟著進來,二黑依然沒有動靜,妞媽叫牠也沒有用。這下可糗了,這狗就在我們面前,我們三個都認不出來。
妞媽說:『外表看起來有點像,毛色也很亮,可是要確認還是得看牠的舌頭。因為我都是晚上去表藝中心餵牠,其實也是第一次這麼接近看,但……我也不敢確定。』
就在這個時候,妞媽帶來的妞妞突然衝向籠子,裡面的黑狗看到妞妞,尾巴終於搖起來了。
妞媽激動地說道:『牠認識妞妞,應該是了。』
就在黑狗和妞妞相認的同時,牠的舌頭終於伸了出來,黑色的斑點清楚可見,我們終於找到二黑了!
確認找對狗之後,我們回到大廳,開始簽領養文件,承辦人員有跟所長確認過,我可以直接辦完手續將狗帶回,因為牠們已經請獸醫幫二黑打過狂犬病疫苖,也植入晶片了,然後這些完全免費,嘉義縣政府這樣的措施真的是浪浪之福呀。
在我填表的同時,妞媽問承辦人員:『如果我們沒有來領牠,牠會被安樂死嗎?』
承辦人員說:「不會,若我們這裡擠不下了,就會送去民間收容所,若牠們一直沒被領養,就是在收容所待到老死。」
無論如何,二黑也是因禍得福,還正式入籍了我的名下,從浪浪變成有人養的狗了。
就在我們要帶二黑走的時候,狀況又來了,二黑全身僵硬不敢動彈,連籠子都走不出來,連拖帶拉加哄,都沒有辦法移動。我只好先把牠從籠子裡抱出來,幫牠套上我新買的項圈,但是牠彷彿石化了一般,四隻腳釘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這場面真的也是尷尬了,我們說這是我們養的狗,但狗卻不肯跟我們走。妞媽說二黑有可能是這幾天被抓後受到驚嚇,一時無法適應。
我看再耗下去也不是辦法,就一把將二黑抱了起來,直接就這樣抱到多多車上。雖然站在後車箱,牠仍是繼續石化,我也不管牠,就這樣開車準備回中心。車行到半途,我聽到妞媽叫了一聲,原來是二黑已把頭伸了過來要和妞妞玩,石化也跟著解除了。
到了表藝中心後,我把二黑抱下車,遠遠看到黑黑,叫了牠也不肯過來。
「我幫你把你朋友救回來了你也沒來久別重逢一下?」我忍不住唸道。
看著二黑下車居然又石化在那,我又一把抱起二黑,走到黑黑身邊才放了下來。
黑黑聞了一下二黑的屁股後,確認朋友回來了,開始用雙腳搭著二黑的身體,二黑也開始有所回應,這一對好朋友終於在一起了,黑黑的眼淚沒有白流。

就這樣二黑繼續和黑黑住在表藝中心,妞媽說大黑是有人養的狗,只是白天會來中心蹭吃蹭喝,晚上會回主人的家。因為二黑聽到妞媽叫牠「小黑」才會有反應,所以我也改口叫牠小黑,幫牠們兩隻狗都做了名牌,上面有我和翊鳳的聯絡電話,這件事,終於圓滿落幕了。
感謝事情發生後所有留言建議和幫過我們找狗的朋友,尤其要感謝 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黃秋萍主任和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的林珮如所長,事後終於有機會見到面也當面謝過她的「救狗之恩」。
這人間,依然是處處有溫情的呀!
<全文完>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66,58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小金老師寵物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別了,大黑!】
此分類上一篇:【黑黑的眼淚】(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