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1-01 23:28:41| 人氣3,8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別了,大黑!】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別了,大黑!】

三昧堂駐館的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住有三條流浪狗,之前若有看我寫故事的人就知道其中黑灰夾雜,四腳都有白腳蹄的是「黑黑」,另一隻是頭腦不太好呆到自己去讓捕狗大隊抓的「小黑」,還有一隻是體型最大,很少在我文章出現的「大黑」。
這三隻狗在表藝中心駐點也三年了,自成一個領域,別的流浪狗進來牠們就會集體去驅趕,所以這幾年來一直沒有再有新流浪狗增加。
三隻狗裡最不得人疼的就是大黑,因為他是老大,所以若是牠看到老二黑黑和老三小黑有東西吃,牠就會咬牠們,所以只要有大黑在,老二老三都不敢自己盡情進食。這些都看在我們眼裡,所以要餵食另外兩隻狗就會等大黑不在時才餵。
後來老二黑黑幸運的遇上牠的主人翊鳳,順利帶回住處成了家犬,中心就只剩大黑和小黑。大黑會追機車,會對遊客帶來的狗示威,所以很多人都不喜歡牠。
今天一月一日,下午我正在和年資24年的學生阿貓在辦公室前聊天,翊鳳剛好從桃園帶回了高媽媽準備的大餐,三隻狗也都跟著翊鳳一起來到辦公室前。我們有給老二和老三東西吃,但看到大黑在一旁等著也是可憐,有分了幾塊有肉的骨頭給牠,當時我看他嘴角口水特別多一直流,還會冒泡,還以為牠是太餓了所以口水失控。
沒多久翊鳳跑來找我,臉色有點驚慌,她說:『老師,大黑好像怪怪的,牠一直口吐白沫,然後腳也在發抖,都站不起來了。』
我心中一驚,這是中毒的症狀呀!但大黑一直都住在表藝中心這麼久了,怎麼會突然中毒?我打電話請即將下班的小5去幫我買鮮奶,印象中若狗中毒灌牛奶是可以稀釋毒性的。
小5回來後,我和翊鳳拿鮮奶去餵大黑,但牠只舔了幾口就一直乾嘔,全身一直發抖,想站也站不起來。我看到大黑吐出來的舌頭已經沒有血色,心知這狀況應該是毒發了。
我們連絡了幾所附近的獸醫院,因為元旦醫院幾乎都沒有開,唯一有開的醫生很忙無法出診。正在思考是否要開車載大黑去市區的獸醫院急診,腦海中閃過了學生李小容曾在獸醫院工作,先打給她問問該如何處理。
她說:『老師,你不用忙了。不論是什麼毒藥,一旦貓狗發生中毒症狀,就算華陀再世,也只能看著牠們往生。除非在剛吃入,還沒有經胃腸道吸收進入身體之前,就立即發現予以催吐。但這些流浪貓狗誰能在牠們剛吃下毒物的時侯發現加以催吐呢?所以還是聯絡慈成寵物禮儀社吧。』
看著躺在地上抽搐的大黑,心中真是無限感慨,就算大家都不喜歡牠,會追機車會吠狗,也都沒有到該死的程度。中心對動物友善這麼多年,第一次有這麼嚴重的中毒事件,推測九成是人為,不知道大黑是得罪了哪個人或是嚇到了誰家的寵物狗,所以有人來放了有毒的食物給牠吃。
這也讓我更擔心了,中心還有小黑以及平時會來散步遛狗的很多住在附近的民眾,那毒餌不知道下在哪,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貓狗會誤食,只好先對我們認識的愛媽們先示警,最近先不要來中心遛狗以避風險。
半小時後我們再去看大黑的狀況,卻怎麼都找不到牠,沒喝完的牛奶依然在地上。一位愛狗的大哥跟我說,狗在臨死之前都會拼命離開家裡,找一個沒有人知道的地方躲起來死去。推測大黑應該是拼盡最後力氣臨死前找個地方藏起來了。
雖然我對大黑從來沒好感,但對於毒殺狗這種事真的深惡痛絕,我深信下毒手的人絕對不會有好報的。
只能許願大黑下輩子,不要再投胎當狗了。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3,898)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小金老師寵物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大黑中毒事件簿
此分類上一篇:黑黑的眼淚(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