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09 21:50:54| 人氣51,7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黑的眼淚】(二)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黑黑的眼淚】(中) ~by 小金老師 嚴仁鴻

<承上集>
因為黑黑不捨的眼淚,我決定要來設法救回二黑。回到家之後,準備發文在嘉義各社團求救時才發現一個重要的問題,那就是我手機沒有二黑的照片,真的一.張.也.沒.有!求救每天從新營來餵黑黑的翊鳳,她居然也沒有二黑的照片,她手機裡只有滿滿的公孫長歌和黑黑。(這媳婦會不會太偏心了?)好不容易在志工群組求到了一張喵江拍的照片,但…..只有背影,大家拍的都是「#三昧堂鎮堂之狗黑黑」。天啊,這要我怎麼發文說「我們養的狗」可能被誤抓了?自己養的狗連一張照片都沒有?誰會信?
那二黑的特徵呢?嗯,我只記得牠毛色很亮(表示營養不錯,但那不是重點),然後眼神很無辜(尤其我問牠”黑黑去哪裡”的時候),除了這兩點,我沒有對牠的其他印象了。翊鳳說二黑是母的,有結紮過,有剪過耳朵(浪浪結紮的標記)。
「還有其他特徵嗎?」我問。
『沒有了。其實我和二黑也不熟。』翊鳳這麼回答。(對,她心中只有黑黑,就像她只愛公孫長歌一樣。)
所以我要找的是一隻全黑的母狗,眼神很無辜,耳朵有剪過的記號,還有牠毛色很亮,這條件未免也太難了,路邊的浪浪一堆都長這樣。但若是加上3月2號在民雄森林公園被捕,這個條件應該會把範圍縮小許多。
所以我發了一篇文章, 希望可以知道在民雄被捕的狗被送去哪個單位?文章發了之後,嘉義綠豆大小事和 三昧堂粉專有很多熱心人士陸續給我資訊。原來這並不是環保局管轄的業務,四年前翁章梁縣長宣佈,流浪狗由家畜疾病防治所專人專線受理通報,由家畜所動物保護管制人員與各公所清潔隊人加加強捕捉,加強動保棄養稽查開罰,提高浪犬絕育量能,希望從源頭解決流浪犬大量繁殖所衍生的問題,所以我需要找的單位是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二黑最可能在的地方是在民雄收容所 。
確定對口單位後,再來就是最難的問題了,十幾年前我曾經去過動物收容所領養一隻狗,猶記得那地方在南華大學附近。事隔多年我仍印象深刻,那天只是走近大門,上百隻狗同時吠了起來,那聲量之大真的相當驚人,會讓人耳鳴也無法聽到身邊的人講話那種。那好,如果今天我到了收容所,面對五十隻黑狗,我能認得出二黑嗎?我叫了牠牠會走出來嗎?若剛好有一隻狗像周星馳電影《唐伯虎點秋香》那樣尿急抖了一下呢?如果連我自己都認不出自稱我養的狗,對方要怎麼相信這是我的狗呢?
在文章底下留言回覆的人有的說要在一週內就要想辦法領回,不然若是收容所滿了沒有位置,可能就真的會被處理掉。算算二黑被捕到我發文求助已經四天了,若大家說的是真的,我只剩下三天的時間。
發文的當天晚上,就在我還在忙著吸收整理大家的救援資訊時,接近半夜十一點,三昧堂的房東 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的黃秋萍主任打電話給我,這麼晚了一定是有急事,但我想不出來會是什麼事。
『嚴老師,我剛才在臉書上看到你找狗的文章了。』主任說道。(不會吧.....)
「啊,我把事情搞太大了嗎?」(我總是很容易把事情搞很大)
『不是,剛好家畜疾病防治所的林所長是我同事,我剛有跟她說了,她說明天週一上班幫你找。』
我驚道:「不會吧,我找一隻狗還驚動您和所長,也太不好意思了。」
『不會,小黑也算是中心的一員,這忙我可以幫。不過找到了之後,依照規定,你們要有人願意收養他才能領回。』聽到”#小黑也算是中心的一員”這句,我心中頓時有股熱血澎湃的感覺。
「收養嗎?沒有問題,我來養!」我真的是一時豪情萬丈正氣參天豪氣干雲完全沒想過後果。
向黃主任千謝萬謝之後,問題來了,我真的要收養二黑嗎?沒想到因緣際會下我有可能會多養一隻狗?但狗命關天,還是先找回來再煩惱這個問題。
隔天(週一早上)8:05分我接到黃主任的電話,要我看一張相片,是不是我們的二黑?(這效率會不會太驚人,週一上班後五分鐘就找到?),
這就是我最擔心的問題了,我能一眼認出二黑嗎?
照片傳來了,是一隻不折不扣的黑狗,眼神很無辜。
但是,我完全無法確定牠是不是二黑。
我跟黃主任說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確認一下,立刻打給翊鳳,她經常和黑黑,二黑和大黑一起散步,認出來的機率比較高。
沒想到翊鳳說:『老師,看起來有點像,但我也不敢確定耶。』
不會吧,我最後的靠山也山崩了。
我若誤認,那真正的二黑可能就掰了,然後我會領回一隻我和黑黑和大家都不認識的黑狗。
夭壽,這當下要回覆真的超難!
<待續>

台長: 小金老師
人氣(51,75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小金老師寵物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黑黑的眼淚】(三)
此分類上一篇:養孩子不如養一條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